約旦爆炸案女嫌犯描述犯案經過

發表:2005-11-15 0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約旦指控企圖在一家飯店引爆炸彈執行自殺任務未遂的一名伊拉克女子,今天晚上繫著自殺腰帶在國營電視上坦承所作所為。

她說:「我名叫沙加達.莉莎維,一九七零年生於伊拉克拉馬迪。我持伊拉克假護照於十一月五日入境約旦,護照上我丈夫的名字是阿里,我自己叫作沙加達.拉提夫。」

莉莎維說,她的丈夫安排另兩名男子進入約旦,且準備了至少兩條自殺炸彈腰帶供攻擊之用。

頭戴白色頭巾、身穿黑色長袍、現年三十五歲的莉莎維坦白說:「我丈夫繫著 (裝滿炸藥的)腰帶,並交給我一顆炸彈。他教我如何使用、如何拉 (引線)及如何操作。」

神情緊張、雙手糾結在一起的莉莎維,在電視上描述在拉迪森飯店及另兩家飯店君悅、天天犯案的過程。

莉莎維並未指認另兩名男子的身份,但這兩人顯然就是均為二十三歲的嫌犯阿貝德與阿里。

她說:「我們等了一會兒,一輛白色汽車來載我們,車上有一名司機及一名乘客,接著我們和他們兩人一起(從伊拉克)入境約旦。」

她指出,一抵達約旦,四個人租了一間公寓,他的丈夫教她如何使用炸彈。

莉莎維說:「他說這是為了攻擊約旦的飯店。我們租了一輛車,十一月十一日進入飯店。我丈夫和我走進去,他與我各到一個角落。當時有一場婚禮,飯店裡頭有小孩、女人及男人。我丈夫引爆了 (炸彈),而我則企圖引爆腰帶,卻無法得手。在場的人趕緊逃離,我也跟著他們一起跑。」

莉莎維的丈夫夏馬里,已在今天被指認為三名引爆炸彈的伊拉克男子之一。

約旦副總理穆阿謝爾今天稍早在記者會上表示,這起造成五十七死、近一百傷的攻擊行動的調查工作有了重大突破,這名女嫌犯已遭到羈押。

約旦逮捕第四名自殺炸彈客

據美國之音報導,約旦當局已經逮捕了第四名參與星期三襲擊安曼三家國際性旅館的自殺爆破手,但是她的炸藥沒有爆炸。約旦副首相說,這名在押的襲擊者是其他三名爆破手之一的妻子。

*引爆未遂*

約旦副首相馬爾旺.馬沙爾說,當局已經逮捕了一名婦女。按原定計畫,她本應是這次事件中第四名自殺爆破手。馬沙爾說,這名婦女星期三伴隨丈夫一起到達拉迪森飯店,那裡當時正舉行婚宴。他倆身上都捆綁著炸藥帶,但是這名婦女的炸藥帶卻沒有爆炸。

馬沙爾說,這兩人穿戴得像參加婚禮的來賓。這顯示他倆知道要襲擊這次婚禮。馬沙爾說:「兩人的腰上都綁著炸藥帶。這個妻子在進入正在舉行婚禮的大廳後,企圖引爆炸藥帶,但是沒有成功。她的丈夫要她離開宴會廳,她剛走,那個丈夫自己就引爆成功。」


莉莎維是伊拉克人,戴著一條綁有炸彈的皮帶。


馬沙爾展示了那名婦女身上帶的炸藥帶照片。這個炸藥帶裡裝滿了滾珠軸承,目的是產生榴(散)彈片。馬沙爾說:「你在這張放大的照片裡還能看到附在炸藥帶上的那些金屬球體,那是為了儘可能加強殺傷力。」

*自殺炸手都是伊拉克籍*

馬沙爾拒絕說明是在什麼地方,以及是如何抓獲這名婦女的。他指出這名婦女的姓名是賽伊達.穆巴拉克.阿特羅斯.埃爾-莉莎維。她的一名兄弟是伊拉克安巴爾省的一名基地組織武裝分子。此人曾經是扎卡維的得力助手,後來在法魯耶被殺。正是扎卡維的伊拉克基地組織出面承認發動了這次安曼飯店爆炸案。

這名婦女的丈夫,即死於拉迪森飯店爆炸案中的那人名叫阿里.候賽因.埃爾.希默裡。另外兩名自殺炸彈爆破手是薩法爾.穆罕默德.阿里和拉瓦德.賈西姆.穆罕默德.阿比德。

馬沙爾說,這些人都是伊拉克籍。在拉迪森飯店、凱悅大飯店和戴斯飯店發生的爆炸殺死了57人,並引起約旦民眾憤怒地上街抗議。

(中央社約旦安曼十三日綜合外電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