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健康惡化 胡加快集權步伐

作者:俞文學 發表:2005-11-15 1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下臺後身心失衡,影響力江河日下,被上海幫視為負資產。胡錦濤團派走馬換將,但五中全會將李克強調入中央受挫,中共已定明年提前召開十七大,傳北京已下文。

十月,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主持召開十六屆五中全會,這次中央全會是在胡錦濤主政三年,全權接班一年之後舉行的第一個中央全會。三年來因為胡在內政外交一系列嚴重失誤,導致中共政權正陷入內外矛盾重重之中,高層如何改弦更張,抓住轉機,全會自然引起海內外人士的熱切關注。

但在五中全會空空洞洞的結果與媒傳不遺餘力的吹捧形成巨大反差,令人大失所望。隨著五中全會的結果,傳媒宣傳立刻讓位於「神六」巡天和第十屆全運會,發射「神六」和十屆全運會開幕都同時安排在全會結束之後的第二天,胡錦濤一早一晚,駕臨北京、南京兩地,用意十分明顯,不惜揮霍大量經費,利用飛船上天和奧運前奏的全運會,加強自己在中共黨內的地位,為中共政權爭奪合法性。

中共高層決定明年提前召開十七大,一為北京奧運讓路,二為防零年臺灣獨立。江澤民健康惡化,患睪丸癌,在大連昏倒,上海幫視為負資產。

據內部消息透露,中共高層已決定十七大於明年提前召開,人大、政協也同樣提前一年召開。做出這一重大決定的原因有二:一為二零零八北京奧運讓路;二為防備臺灣二零零八年獨立,發生戰爭。北京市已下文,讓區縣黨委和政府做好選舉黨代表和人大代表的準備。

胡錦濤四中全會上完成了集權的第一步,全面奪取了權力。四中全會之後,胡立即展開集權的第二步,重塑基礎,他由易而難,開始省部級人事調整,一年的調整出乎意料的順利,江澤民的勢力迅速削弱,走馬換將是清一色的團派。在中央,不僅江系,其他派系也開始和胡「對表」。

過去,人們都高估了江派勢力,和江澤民本人的影響力。江下臺後,據悉未能調適環境的改變,從亢奮到平靜,心理失衡,衰老得很快,那樣一個作秀的人,連宋訪回大陸連面也沒讓露。紀念抗日戰爭勝利六十週年,江總算在人民大會堂露了一面。呆若木雞,近觀者說,其身心衰老人已走形。老江身體除了心臟病還有睪丸癌,此病據說在上海工作時就已患上,後來摘除了一側睪丸,睪丸癌是一種惡性程度很高的腫瘤,一旦發生很容易轉移,若未根治,復發機會也很高。今年夏天到大連,江突然昏倒在北海艦隊的軍艦上,因此,江的聲望已經一去不回,江系人物也學會說「誰在台上,我聽誰的。」一名上海幫的小幹部說,不要多久,他(江)會成為我們的「負資產」。

五中全會上胡錦濤安排讓李克強任書記處書記兼中辦主任,但計畫受挫。

胡錦濤人事調整,用的是「圍城打援」的戰略戰術,始終沒有動中央要害部門,中辦、中央警衛局、書記處、中組部、軍委都沒有動。八月底,胡錦濤了李克強這枚重要棋子,實際是要打攻堅戰了,因為十七大時間不等人,七月二十五日政治局會議決定的五中全會的議程,除了公布的,本來「還有其他重大議程」,這個重大議程就是由李克強擔任書記處書記兼中辦主任,代替王剛的人事調整。但這項人事調整在五中全會受挫,使得五中全會對外變成單純的經濟會議。

自二零零二年十六大胡錦濤在中共黨內接班之後,第二年初在首屆博鰲論壇上,專門為中共新黨魁量身定做的「和平崛起」外交理論出籠,由中共老牌理論家,華國鋒、胡耀邦當年的秘書鄭必堅推出。鄭必堅可謂華國鋒、胡耀邦、趙紫陽、江澤民、胡錦濤五朝元老,中間還當過谷牧的秘書和曾慶紅的智囊,和中共老牌權威理論家胡喬木一樣,屬於「不可一日無君」的人物。但是「和平崛起」的外交理論,與胡耀邦開明的改革思想沒有絲毫傳承,完全是胡錦濤色彩的外交理論。這個理論和「新三民主義」、「以人為本」、「科學發展觀」、「和諧社會」一同把胡錦濤嚴嚴實實包裝起來。可是口碑久佳,執政不過三年,惡名已不讓執政十三年的江澤民,不僅國內腐敗加劇,政權迅速黑社會化,社會矛盾空前尖銳,己到了官逼民反的地步,而且,國際環境同步惡化,矛盾重重,空前孤立。

太石村事件發生時胡錦濤防顏色革命講話傳達到基層,地方幹部因此有恃無恐,中央則任其胡作非為。

這次在廣東番禺太石村事件中一個小小地方政府如此猖狂放肆,令人吃驚,而中央政府任其敗壞國際形象不聞不問,亦令人意外,原來是胡錦濤五一九嚴防中國發生「顏色革命」的講話已傳達到各地縣團級。地方政府以防「顏色革命」為名,將番禺太石村村民合法維權行為硬與「顏色革命」拉在一起,上報中央說村民後面有民運人士和法輪功的黑手運作,若讓其得逞將一發不可收拾。消息人士說,廣東當局上報中央的報告性質,與六四事件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將學生運動上網上線,謊報軍情的性質類似,北京高層害怕革命,害怕政權不穩,因此當地方的貪官污吏與民意發生衝突時,為保政權寧可任地方惡勢力荼毒百姓,中共黨內的有識之士為此深感憂慮,認為這是飲鳩止渴,只會進一步惡化矛盾。

究其原因,胡錦濤是典型的口是心非的代表人物,秉承毛澤東的衣缽,懷有自不量力的「反帝反霸」實質上是想與美國平分天下的野心,朱成虎的核威脅論就是由外交部安排,胡錦濤特批的「言論自由」,而劉亞洲所說的「一球兩制」,資本主義社會主義制度各自一半,則是胡錦濤的戰略目標。

五中全會之後,中共政權首次發表的《中國的民主政治建設》白皮書顯示,胡錦濤要在加強中共一黨專制的獨裁道路上一路走到黑,根本不打算進行政治民主化改革。

中共改革二十多年,執政了四個五年計畫,GDP翻了五翻,而「十一五規劃」還要將GDP再翻一番,中共高速發展的經濟,是中共政取得合法性的依賴,但中共如何取得GDP高速發展的?即中國如何經濟崛起的?從「十一五規劃建議」羅列的問題,以及越來越劇烈的國際貿易紛爭,可以看出中國經濟高速發展的真實原因,而這些真實原因,一是依靠國外(包括港澳臺)輸入的資金;二是依靠對國內廉價勞動力的血腥盤剝;三是依靠對國外市場的產品輸出,三者缺一不可。

中共從來吹噓中國國內市場如何龐大,實際上是一個絕大的謊言,現在面對中國國內市場的外資企業頻頻倒閉,或負債經營,已戳破了這一謊言,因為大多數人民,購買力十分低下。而金字塔頂層的利益集團的成員,他們已把更多的不義之財轉到海外,到國外市場去消費去了。打著「中國製造」,浸透著廉價勞動力血汗的、技術含量低的紡織品、電子產品,正像海嘯和颶風一樣向歐美市場、中東市場、拉美市場和亞洲市場傾銷出去。朱學淵先生寫的〈中國經濟令世界癌變〉令人觸目驚心,十年前美國沃馬特一臺微波爐的價格是一百二十美元,而今天沃馬特貨架上「海爾」牌微波爐的售價是「二十九美元九十五美分」。這就是中國獲巨大貿易順差的原因。

五中全會中共精心準備了一年多的時間,這樣長的時間,向國人交待的只是一份空洞的公報和同樣空洞的「十一五規劃建議」,溫家寶做的關於十一五規劃建議的長篇報告,也是「甲乙丙丁,開中藥鋪」式的羅列問題。

中石化總經理陳耕拒絕執行溫家寶批示。政法委和中辦批准抓律師朱久虎。

胡溫政權「十一五規劃」要解決的國內問題有三:

第一企圖化解中共各級政權與人民難以化解的矛盾。中共一再通過專家之口告知人民,中國正在變戰略機遇期為「黃金髮展期」,這個時期也是多種矛盾有可能集中凸顯,影響經濟社會發展的不利因素也可能增多。將來農民增收難、貧富差距拉大、群體事件增多、重大事故頻繁、教育和醫療高收費、房價增長過快……有言在先,再加安撫,新華社借國情專家胡鞍鋼之口說:「經濟高速增長,標誌中國進入『盛世』,胡溫主持的五中全會則是要在『盛世』之前加上『太平』兩字。」

第二、五中全會企圖打破框架,解決中央與地方的矛盾。胡溫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和利益集團的矛盾由來以久,但主要體現在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身上,去年七月溫家寶與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關於宏觀調控的爭論是集中代表。陝北油田案也是一典型。二零零四年初,陝北一批民營企業家到國務院告狀,溫家寶作了「讓民營企業家參與石油開發大趨勢,一定要創造平等競爭的寬鬆環境。」的批示,由國家發改委能源局局長徐錠明找中石化總經理陳耕去談話,陳耕不客氣地予以回絕:「我們執行一九九九年文件,你溫總理批示是個人批示。」今年國務院通過了支援民營企業進入國營壟斷行業發展的三十六條條例,而陝西省、榆林市、延安市反而把陝北油田一案鬧大,開始抓捕維權的民營代表和北京參與維權的律師朱久虎,而抓捕行動是經中央政法委秘書長王勝俊和中辦副主任毛林坤批示同意的。

國務院對地方政府和利益集團政令不通暢還好理解,但黨中央和國務院步調不一致也就難以理解了。這一點也由來已久,去年溫家寶和陳良宇政治局會議上打的不可開交,但會後,胡錦濤卻由曾慶紅陪同第一次到上海去視察,很出人意料之久。溫家寶在常委會上多次要求大企業領導的人事任免權,但是曾慶紅一定要留在中組部,把住不放。胡錦濤支持曾慶紅,理由「黨管幹部嘛。」五中全會上溫家寶特別強調「正確處理中央和地方的關係」。他說:「地方必須維護和服務中央的統一領導,自覺顧全大局,這是貫徹全國「一盤棋」的要求,要堅決克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現象」。被外電挑出來予以報導反映中央與地方的矛盾有增無減。

十六大後曾慶紅分管港澳臺事務,現外交權力已擴大到美日中東和東盟,佐立克講話有曾慶紅派人參與運作。

十六大之後主管黨務的曾慶紅開始分管港澳臺事務,是一個大的利益攤牌,現在曾的外交權力已擴大到美國、日本、中東和東盟。溫家寶相對在這幾個地區的外交權力已大大的壓縮,曾慶紅只與胡錦濤溝通,共同拍板。九月二十一日,美國副國務卿佐利克在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上發表《中國往何處去?--從正式成員到承擔責任》的致辭,吸引世界的關注,這個致辭是曾慶紅派他的智囊鄭必堅和曾辦主任施志紅(施曾是上海解放日報皇甫平的成員)與美國長期磋商的一個文本,現在成為美國從外部督促中國走向民主的公開表態。

第三,五中全會第三個任務是進行「政治民主」的欺騙。胡錦濤與其餘八常委分頭到各省市、地區去搞調研,胡溫甚至今年的十一長假還深入基層,溫家寶還在廣東深圳視察,今年是深圳特區開發二十五週年大慶,現中央對大慶沒有表示,九月考察中溫家寶反覆要求深圳推進政治改革,但對近在咫尺的番禺太石村發生的政權黑勢力暴力鎮壓民權的事件,則不聞不問。

九月英相布萊爾訪華,溫家寶對他說中國要擴大民主建設,要把當前村級民主選舉擴大到鄉鎮一級,把布萊爾哄得激動不已。中共一向以「中國特色」帽子來「李代桃僵」。「顏色革命」也是一樣,「顏色革命」本指獨聯體國家先建立起民主秩序,按照秩序實現公民直選進行的政黨輪替和政權更迭,胡錦濤卻把「顏色革命」說成是西方對獨聯體國家合法政府進行顛覆。中共政權現在是世界最強大的一黨專政的堡壘,沒有民主秩序,村級就是實行一人一票的民主選舉,村幹部基本上選上來的還是壞人,好人落選。太石村事件向全世界說明中共的政權基本已黑社會化,尤其今年五月胡錦濤在政治局常委擴大會議上對全國佈置「嚴防顏色革命」、「要將民間維權活動消滅在萌芽之中,決不能打著維權旗號向我們黨發難」,更使得黑社會化的基層政權有持無恐,他們瘋狂鎮壓人民,主要是害怕掠奪的財富被人民清算…

胡錦濤本安排今年七月訪朝鮮,因學古巴朝鮮講話被披露,訪朝一拖再拖。

五中全會結束之後,因「神六」巡天的成功,中共已自詡為繼美俄之後世界航太俱樂部的第三個成員。胡錦濤隨後在北京持待完美國的財長和軍頭,接著就正式宣布要訪問朝鮮了。這個本來安排在七月的訪問,因胡錦濤對中宣部文件做的批示「意識形態要向朝鮮、古巴學習」被揭露,搞得世界輿論大嘩,而一拖再拖。胡錦濤此次急忙出訪朝鮮,主要是為十一月布希訪華做準備,因為第七輪六方會談也要在十一月上旬舉行,第六輪六方會談,中共花錢又出力,艱難取得了共識,不料,金正日那個小流氓馬上就出爾反爾破壞共識了。如今「六方會談」是最能顯示胡政權積極介入國際事務的一個機會,實際這個機會還是小布希給的,如果不是布希總統和麾下的群鷹們無比厭惡金正日,那美朝關係改善得比美越還要快,那可就沒有中共什麼機會了。

胡錦濤訪朝之後立即訪越,搞一下睦鄰外交,就是不要讓美國把鄰居們都搶去。
九月,布希取消了胡錦濤訪美,在紐約參加聯合國會議見面時,布希提出民主、人權、美國在世界各地的利益,包括馬六甲海峽,中國必須退縮;美國在亞洲要支持日本、越南、菲律賓、蒙古,布希沒有一點佐立克的外交辭令,十分直白,告訴胡錦濤必須照辦,胡錦濤沒有做任何抗爭。

胡錦濤現在不得不最看重和美國的關係,中美關係搞成了進退兩難,應該說是胡錦濤三年來聯俄近歐抗美的外交戰略失敗造成的,胡不得不補課。但是「在經濟崛起的同時,中共正朝著世界政治大國和文化大國邁進。」這目標不時地干擾著中美關係,崛起的中共一定要爭當國際社會的旗手,這種野心是不撞南牆不回頭,不見棺材不落淚的。

摘選自 2005年11月開放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