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評問世一週年 日本專家談九評現象

發表:2005-11-16 1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九評》問世一週年在即,日本國際未來科學研究所代表、中國問題專家濱田和幸博士(Dr. Kazuyuki Hamada)近日接受了大紀元專訪。濱田博士稱九評現象如地震引起海嘯波及中國及世界,中共如不正視,崩潰不可避免。

濱田和幸博士認為《九評》提供了一個再認識歷史的契機。他指出,中共為了維持其政權,篡改歷史,將導致其從內部崩潰。中共的整個歷史觀,已開始在中國國內被中國民眾否定。這對於日本和全世界來講都是具有巨大衝擊力的。《九評》首先在美國等世界各國引起關注,之後進入中國,是500萬人退黨大潮的原動力。然而大多數的日本人對此還不瞭解。其中一個原因是日本人對於日中關係的眼前經濟利益過於熱衷造成的。他們像許多「向錢看」的中國人一樣陷進了只想發財的窘地。但是,他們不知道在經濟表象的背後歷史在發生著巨變。也就是說,《九評》提供了一個從新評價歷史的機會。當《九評》被全世界更加認識的時候,必然會使越來越多的日本人認清中共一黨獨裁的歷史。瞭解《九評》的真實意義對於日中關係正常化也是一個有益的過程。從某種意義上講,《九評》對於日本人也好,對於眾多的中國一般民眾也好,都是不可欠缺的。

濱田和幸博士強調中共如不正視《九評》,只有走向滅亡。濱田博士分析中國國內經濟繁榮假象背後社會問題尖銳,中共試圖將內部矛盾向外轉移。濱田博士列舉了中國國內貧富懸殊、腐敗、鎮壓法輪功、六四不平反、SARS、禽流感等深刻的社會問題,對中國普通民眾的生存信仰權利表示了憂慮。他說,面對中國的社會危機,中共再不正視《九評》,將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失望,退黨,用不了多長時間,中共將以失敗告終,中共政權將走向崩潰。考慮和準備屆時世界各國以何種方式攜手,讓中國安定過渡已經是擺到桌面上的問題了。

濱田和幸博士高度評價《九評》。他認為,雖然有各種意見,讓更多的人看《九評》很有必要。從外面、從裡面、從各個角度來看歷史,是民主化過程所必需的。九評現象好比地震引起海嘯,儘管需要一個過程,將影響到全世界。《九評》開創了一個幫助人們認識中國的獨裁政權、推動中國民主化進程、讓中國人和世界人民再認識歷史的機會。

《九評》問世一週年,濱田和幸博士表達了對大紀元的厚望。他說,大紀元提供了日本、歐美主流媒體沒有能報導的中國的真實消息。希望大紀元繼續帶著勇氣,報導中國的真相、被掩蓋的事實。大紀元作為一大媒體,其使命是重大的。願大紀元時刻清醒不讓歷史錯誤發生的媒體責任,不屈服於壓力,遵循新聞報導的原則,繼續發揮真正媒體的作用。

※濱田和幸-1953年生於日本鳥取縣,畢業於東京外國語大學中國科,在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獲得政治學博士。曾經在新日本制鐵、美國戰略國際問題研究所、美國議會調查局任職,現在為國際未來科學研究所代表。(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