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胡離歐 學者指中共和平崛起是謊言

發表:2005-11-16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11月16日結束了對歐洲三國的訪問,已前往韓國參加APEC會議。儘管他給歐洲帶去了數十億美元的商業合同,但在英國、德國和西班牙均遭遇了人權組織全程的示威抗議。胡這次訪歐正值柏林牆倒塌16週年,德國舉行了聲援中國民眾退出中共的大型集會和遊行,給胡錦濤補上歷史的一課。
  
除了貿易,武器禁運也是胡歐洲之行的主要議題。作為今年歐盟當值國的英國和新上臺的德國政府沒有對中共做出任何讓步。
  
由於中國經濟發展,特別是中共在軍費開支上的快速增長,「中共威脅論」成為西方日益關注的焦點。這次英國女王特別告訴胡錦濤,西方對中國發展方向、「中國崛起」的憂慮。《北京之春》主編、著名政論家胡平先生指出:「中共的所謂和平崛起是地地道道的謊言。中共在堅持一黨專制下進行的經濟改革,是導向專制強權,是一個極其危險的模式。」
貿易和人權分開
  
在國際事務中,英國是美國堅定的盟友,今年又是歐盟當值國。胡錦濤這次訪英,簽訂了總價值達到13億美元的商業合同。英國的保險商以及勞斯萊斯空中巴士都取得了和中國更多的商業機會。其中比較大宗的包括:勞斯萊斯空中巴士獲得價值8億美元的飛機引擎合同。英國保險商勞合社取得在華開展業務的牌照。
  
在德國,胡錦濤共簽下了六個合同,總金額約14億歐元。其中西門子獲得的60輛高速列車的訂單價值約7億歐元。」


在胡錦濤訪英的3天,數百名抗議人士給他一個不一樣的歡迎。


另一方面,胡錦濤這次歐洲行,抗議人群如影相隨。受到普遍好評的一個新現象就是,這次抗議人士沒有受到相關國家警方的干擾。德國總統與胡見面前,還特意看望了法輪功、國際特赦等請願團體,詢問他們的訴求。當地主流媒體也大量報導了中國人權問題和抗議活動。
  
政論家胡平先生在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中國的市場和廉價的產品,這是中共領導人現在出訪唯一拿得出去的東西。中共利用貿易來沖淡外界對其惡劣人權的批評。這次歐洲首腦做得還不錯,跟胡錦濤提出了中國人權的問題。但在我看來,僅僅批評還不夠,還應該進一步施加壓力。」

武器禁運
  
在武器禁運方面,英國和德國沒有作出任何讓步。新上臺的德國新總理梅克爾夫人並誓言重整德國外交政策,把重心移回到與華盛頓緊密關係上來。但西班牙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在對中國人權問題上同歐盟立場一致,但是努力解除歐盟對華武器禁運。
  
在胡出訪前,中共外交部長李肇星稱,始於八九「六四」的武器禁運是「政治歧視」,是「冷戰產物」。
  
對此,胡平先生表示:「武器禁運是六四引起的,現在中共對六四不作任何糾正,那說明武器禁運的理由依然存在,當然不能輕易解除武禁。這根本不是冷戰不冷戰的問題,中共製度本身就是反自由反民主,是中共自己在和全世界主流社會、主流民眾進行冷戰。
  
蘇共解體後,大家說冷戰結束了,是指共產陣營土崩瓦解了,而不是自由世界放棄了他們的目標。但在中國,中共仍然堅持其一黨專制,至今沒有悔改之意,這就是意味著,中共和主流社會、主流民眾仍處在冷戰狀態。」

胡錦濤訪德 上歷史一課



胡這次訪歐正值柏林牆倒塌16週年。在胡到達柏林的當天,大約500民眾舉行了聲援500萬人退出中共大遊行,給胡錦濤上了歷史的一課。

胡錦濤訪歐正趕上德國柏林牆倒塌、歐洲共產主義崩潰16週年紀念日。在胡到達柏林的當天,多個民間組織大約500民眾舉行了聲援500萬人退出中共大遊行。遊行隊伍以旗陣和鼓陣開道,沿途呼喊「退黨」、「共產黨下臺」及「CCP,NO、NO、NO」 等口號,途經市中心商業街,2小時後抵達位於中國駐德大使館。德國國家電視一臺、二臺等多家媒體採訪報導了退黨遊行。
  
專程從美國趕來參加遊行的中國民主團結聯盟主席薛偉先生指出,胡錦濤選擇柏林牆倒塌十六週年來訪,本身就是德國人民給他上了歷史的一課。他促請胡錦濤盡快實現民主的承諾,在中國開放報禁、黨禁,實現民主選舉;停止迫害爭取民主自由的人民,特別是追求真善忍的法輪功人士;停止在臺灣海峽製造戰爭的陰雲。
  
在胡錦濤訪英期間,英國國會跨黨派人權小組主席埃韋伯裡公爵表示,鑒於目前如此眾多中國人勇敢的退出中共這一鼓舞人心的事實,胡錦濤應該順民心,改變專制體制,將中國建設成一個民主國家。

英女王告訴胡錦濤西方的憂慮
  
近年來因為大量廉價勞力和老百姓勤勞吃苦,中國吸引了大量外資,經濟發展受到世界矚目。但中共在軍事上發展更快,西方社會普遍憂慮中共統治下中國發展的走向,把它與上世紀三十年代德國納粹的第三帝國興起類比。
  
這次胡錦濤到訪,英國女王在國宴上就委婉地告訴他,西方社會對「中國的崛起」(實際上是對「中共威脅」)有很大不安,擔心會對現在以西方為主導的國際秩序造成很大的衝擊。她說:「我們很想知道,中國人民究竟想建立一個什麼樣的國家,而他們又將在二十一世紀的國際事務中,扮演什麼角色?國際社會如何看待它的新角色呢?」
  
中共在保持共產黨獨裁專制的同時,一直試圖讓國際社會相信它是「和平崛起」。但中共對新聞和網際網路的封鎖,對宗教團體、異議人士以及上訪維權百姓的迫害,對臺灣的文功武嚇,對香港民主要求的壓制更加深了國際社會的憂慮。
  
對此,胡平說:「在我看來,這對自由社會不只是一個簡單的疑慮,而根本就是一個事實。中共堅持一黨專制,它在經濟上的發展,就是強化專制的力量,對自由民主造成強大的威脅。因此,中共和平崛起根本就是欺人之談,是地地道道的謊言。」

胡平:中國經濟發展模式極其危險
  
胡平認為,西方世界包括政府首腦和學術界,對中國的事情還缺乏透徹的瞭解,特別是對中國經濟形勢的認識上。他認為,中國經濟發展的最大問題就在於堅持一黨專制前提下進行的經濟改革。由於沒有民主監督,在中國進行的所謂經濟改革、所謂私有化實際上就是中共權勢集團在暴力機器的保護下對全體人民的財產進行大搶劫、大掠奪。
  
他說:「這種強權下進行的經濟改革帶來了表面的經濟繁榮。但是這種改革越深入,當權的人對民主自由就越敵視、越恐懼。因此,這種經濟改革絕不會導致自由民主,相反的,成為實現自由民主的阻力。這個趨勢應該認識清楚。這也回答了西方政界和學術界有些人的疑問:為什麼中國經濟發展了,而政治上仍是中共一黨專制?」
  
胡平最後總結:「中國經濟發展的模式是一個極其危險的模式,它是導向專制強權,而且是建立在傷天害理之上。所以,現在有些經濟學家動不動就說,中國經濟發展是『中國模式』、『中國奇蹟』,這是完全錯誤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