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訪韓 中共伸黑手 韓政府屈膝照辦 (組圖)

發表:2005-11-18 1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總書記胡錦濤18、19日將出席在韓國釜山舉行的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為了聽不到抗議的聲音,中共當局進行了嚴密佈置,促使韓國有關部門對法輪功學員進行了一系列的壓制行為。韓國相關部門不同程度地透露是因為中共的壓力所致。

法輪功學員入境受阻

14日下午,臺灣經濟學家張清溪教授在應邀赴韓國國會做學術演講,在韓國海關入境時被扣押了兩個小時。過程中沒有做出任何解釋,只是在事後才向張教授透露,之所以在這裡耽擱了這麼久,是因為法輪功的原因。

張清溪表示,「法輪功修煉者都是一群善良的人,從來沒有暴力記錄。而韓國這樣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就因為修煉法輪功就可以被扣押,對此感到非常遺憾。同時也說明我因為修煉法輪功而上了中共的『黑名單』,而韓國有關當局也接受這份黑名單。」

駐韓國臺北代表部副代表陳文咸也表示:「張清溪教授是臺灣經濟界泰鬥,是很資深有名的經濟學教授,像這樣一位名人就因為信仰問題而被韓國海關查扣,我感覺非常遺憾,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不應該這樣做。我們會進一步調查並關注這件事情,以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次日(15日),韓國海關再次阻止一名香港法輪功學員入境,理由是該學員參與了香港「法輪功學員阻街案」。而此案已於2005年5月5日由香港終審法院在高等法院上訴庭裁定法輪功學員「阻街」罪不成立,並裁定警方對法輪功學員的拘捕行動不合法。

這名學員最終還是以這個已經被裁定不成立的罪名被遣送回國。工作人員透露:不是你的問題,也不是我的問題,這是政府的問題。再次凸顯中共提供的「黑名單」,韓國已照單全收。

中共高官出國訪問時,經常提供外國政府法輪功學員的「黑名單」,利用政治力要求他國政府拒絕法輪功學員入境,包括香港、冰島、新加坡等國。

媒體採訪受阻

新唐人電視臺、大紀元時報,這兩家報導法輪功學員遭中共鎮壓迫害的媒體此次韓國APEC會期間受到有關單位歧視對待。

11月15日,有兩名新唐人電視臺的記者被驅逐,據《美國之音》報導稱:「亞太經合會媒體和通訊部主任趙源亨否認新唐人電視臺記者被驅逐是跟他們的法輪功背景有關。他說,這純粹是技術原因。」

但據《美聯社》報導,這位主任說,新唐人跟法輪功有關,他們總是搞些「示威」。

在一個月前,新唐人電視臺曾在會場內申請一個攤位,按照規定媒體按時間順序排隊,新唐人申請的時間很早。但後來卻突然通知新唐人,不能給予他們攤位,理由也是由於來自中共方面的壓力。

17 日上午在會場內,大紀元記者在沒有違反任何規定的情況下,想採訪會議活動,卻遭到了會議組委會的阻止,使他們的ID卡不能被系統識別,從而連會場都無法進入。當大紀元記者找到有關責任人詢問理由的時候,有關責任人說,大紀元雖沒有違反任何規定,但中共方面不允許大紀元記者採訪,由於這種壓力,不得不採取這樣的措施。

當被問及中共方面施加壓力的人是誰,為什麼會議主辦單位要接受這種不正當的要求時,主辦單位迴避這一問題,只是讓大紀元記者放棄採訪。

抗議活動被掩聲

法輪功學員在胡錦濤入住的新羅賓館的對門申請了抗議活動,並得到了韓國警方的批准。但兩天來警方一直用十幾輛防暴大客車把抗議人群擋得嚴嚴實實,即便是用竹竿挑起的橫幅也無法看到,抗議的人群也根本就看不到公路上的車輛來往情況。警察堵住地鐵出口,把法輪功學員限制在指定區域不許走動,即便是單個人也不允許。在通往賓館四個後門的路上皆有警察把守,不許記者拍照,不許法輪功學員過往,即便是單個人也不可以。(按照韓國的法律,單人示威不需申請,在哪裡都可以。)

有一位法輪功學員申辯說,沒有帶任何威脅到胡錦濤人身安全的物品,只有一塊很小的橫幅,而橫幅的內容不過是「法輪大法好」,又是一個人為什麼不可以。警察說:「他們(中共)怕的就是『法輪大法好』,我們也知道你們是受冤的,但沒有辦法,因為這是上面的命令,所以我們必須執行。」

11月17日上午,胡錦濤離開入住的新羅賓館前往國會演講,胡錦濤離開後,法輪功學員也準備離去,但卻驚訝地發現警察已經堵住了路口,不許所有的學員離開,即便是上廁所也有兩名警察跟隨。以阻止法輪功學員前往國會抗議。

16日有三名法輪功學員因為說「法輪功好」或打出「法輪大法好」橫幅而被警察帶走,到17日為止三人都已被放出。

韓國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透露,一個月之前,韓國警察廳廳長會見中國公安部長周永康,此後,韓國警察署外事科想掌握所有法輪功學員的身份,受到了法輪大法學會的強烈抗議。從這些可以看出,在這次會議期間對法輪功的活動有明顯的限制。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警察說,他知道歷來韓國的法輪功學員都是非常平和的,即便在這次警察做得有點過分的情況下,法輪功學員也一直沒有暴力行爲。也是給韓國政府重新認識法輪功的機會。對於這一次活動中韓國警察的行爲,他說,如果有做得過分的地方,希望法輪功學員能夠給予充分的理解。他說做爲他個人來說,他非常理解法輪功,也希望能夠給予他們幫助。


17日上午十點以後,韓國警方堵住各路口不允許法輪功學員離開的場景。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