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致雲飛揚 善良比民主更有力量

發表:2005-11-20 1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飛揚,這個名字對我而言非常陌生。《法輪功--信仰的力量》,是我讀到的他的第一篇文章。此文出自一個六四時代的青年,其坦誠和純善的反思精神出乎我意料。由於雲飛揚,我讀到了清水君--一個跟余傑同齡,比余傑才高卻謙卑並更真誠的青年--的文字。透過兩人的心智,我看到了中華民運未來真正的希望。有他們接魏京生、王丹們的民主棒,我真正有了「中共亡了,中國決不會亂」的安慰。神啊,中華專制可以畫句號了,中華民主可以奏新曲了。

一、良知驅動我們追求民主,但擋不住國家和社會腐敗力量的推進。

民主,無論對唐子還是雲飛揚,都是追求的對象,是我們共同的戀人。也許我們有相差半輩的年齡差距。但對中共據一黨之私心、逆世界潮流強加給中華的假共和、真專制的政治體制,我們都堅決拒絕。而且在三十剛出頭的時候,我們反共產邪惡制度,都是出於良知選擇:共產專制把人當豬狗,太可惡了,不可以!良知賦予人抉擇是非之是、好壞之好的擇優能力和力量,保障人不被邪惡玩弄。

但良知基於自我。自我由於利慾主導而超強或不夠強大而孱弱,良知就會被私心屏蔽或向邪魔低頭。面對被儒家禮教傳統定位在小人位置上的黎民百姓、草根庶民對中共強加的專制認命,唐子跟雲飛揚一樣,也曾經認為可以不擇手段地滅共,讓善良卻懦弱的民眾付出他們必須付出的代價。唐子因而支持國企破產讓失業工人絕境求生,小雲因而主張拿腐敗當武器來加快中共滅亡。

無論利用破產還是利用腐敗,唐子和雲飛揚曾經的主張都有失厚道。這一方面是中共的歷史哲學教給我們壞知識,另一方面有支撐良知的自我的私心誤導。腐敗的確是目前中共專制政權最大的毒瘤,它腐化人心。中共腐敗更將每一個自我都引往流氓壞路:中央省官大腐敗做大流氓,市縣中官中腐敗做中流氓,鎮村小官小腐敗做小流氓。當國家政府這一公共力量被制度化地引上全民腐敗之路,這個國家的民主力量也不可避免地由於全國和全社會趨於邪惡而陷於軟弱。

二、民主可以有效遏制腐敗,但敵不住滾滾私慾海水對公德的腐蝕。

與專制政治相比,民主政治無疑有有效遏制腐敗的強大力量。專制由於置政治於黑箱操作之中,無論人心多麼趨於善良,但特權的安逸和舒適培育的由灰色、黃色而黑色、紅色的私心,在制度的保障和推動下氾濫成災。善良被帶離,必將因孤獨而軟弱無力。民主置政治於人民公開監督和權力多元制衡下,官員追求特權的心被引向為公民服務,灰色、黃色、黑色、紅色等私慾受到有效遏制。

民主政治治理下,百姓因個人自由受保障而公民化,成了政治貓。個別官員偶爾、臨時的腐敗依然不可避免,但一窩窩的鼠官鼠疫似的腐敗卻不可能了。公正地說,民主的國家培育不出大公無私的國民,就私德而言,美國克林頓不及中華朱鎔基。但民主國通過憲法、法律和制度有效保護公民議政的言論自由、參政的示威、遊行、集會、結社等自由,可以使大眾真正成為關心公事、國事的公眾。民選官員的私慾被法律明確限定在私生活領域,政治道德被蒼生盯著,邪惡受制。

但蒼生萬民一旦以自我或家庭為中心,禁民主政治放自由財欲、性慾,放眼望個人私域,一片無邊無際的黃色海洋:男人誘姦不管制,女性放蕩受鼓勵。中共專權私用,色情氾濫成災,民主成為書齋學問,自由成為夜總會的搖頭丸。在中共五十六年強暴和欺騙下,中華民眾不敬蒼天不拜黃土,惟紅龍邪魔之命是從。中共極權暴政統治和流氓化社會導向下,各階層多數人都惟我惟家為大。

中華萬民需要的是精英協同他們爭人權、反腐敗。精英們卻各有算計:邪惡智者賣心,記者為私詐錢,律師養家做娼……即使良知智者啟蒙,也與訪民的自由民主訴求相距遙遠。即使腐敗普遍被揭露使中共臭名昭著,即使人權犯罪高官在海外被起訴而龜縮黨國內,蒼生萬民身在滾滾私慾的海水裡,也只在切身利益遭到侵犯的時候才會想到對付中共的自由民主利器。如此被地域、職業隔離的每一次自由民主抗爭,面對中共官員和軍警的組織機器都是少數、是弱者,不堪一擊。對付被孤島隔離般抗爭的中華幼稚公民,中共成熟流氓招數凶狠:腐敗者領導反腐敗,對真反腐敗的教授、記者、官員惡毒報復:揭腐敗的報社總編程益中以貪污罪關進監獄,穿防彈衣反腐敗的縣官黃金高被以腐敗罪判處無期徒刑。

三、民主的基地是道德,善良追求和神佛信仰相結合,專制不敵。

雲飛揚聽我說:民主政治的基礎並非財富而是道德。中共卻幾十年騙我們說:民主是自來水,富裕是水龍頭。但查證西來民主的歷史卻是:道德敗壞使希臘失民主、羅馬失共和,基督新教道德復興170年才有英國君主立憲國、傳播北美180年才有美國民主共和國,而英、美是上帝賜公民博愛式民主100多年以後才獲持續穩定的財富。馬列主義卻把這個由道德而民主的歷史正經完全念歪。依照馬列由財富而民主的歷史邪說,中共在中華民國農村劫富共產,流氓革命成功;在邪教.流氓國城鄉先整人取樂讓人均貧培育政治流氓,後權錢交易讓權貴先富在社會政治、經濟、生活領域裡大批量造流氓。六四之後,中華近腐敗遠民主。

雲飛揚小弟,唐子和你都是自由民主的追求者,卻由於中共的教育毒害,選擇追求路徑有失厚道,曾經無知地曲解甚至嘲笑過法輪功。例如你,把李洪志先生給修煉者淨化身體曲解為不讓病人吃藥。例如我,嘲笑法輪功學員修心性的大智是愚昧。你我一直奮力追自由民主卻總也求不來。為什麼?因為中華做家人不做公民失德,故上蒼不賜民主。法輪功橫空出世,一切悄然變化:學員們只求修煉權利,信仰、言論等自由卻被守得固若金湯,民主卻因中華道德復興才露笑靨。為什麼?因為大法弟子得德,神佛恩賜民主給他們,讓我們沾光。

但你我如果沒有道德的變化--坐視法輪功遭受迫害而默不作聲,對《九評》所揭中共真像不予認識,對直指人心的退黨活動不予回應--那麼向我們走來的就不是自由民主,而極可能是地震、海嘯、禽流感。雲飛揚,你注意到沒有,明春的梨花今秋已開,秋冬之交禽流感在大陸已經風滿樓了,但山雨未來之前疫情還被隱瞞,一旦大規模發生,數千萬人將屍橫遍野。也許《九評》引發退黨潮解體中共會消解這巨大的災難,大陸也可像臺灣和美國目前這樣透明地防範,可誰信?中共現在還給我發工資、給我官做呢,三退能給我什麼?保命?大家都死我又何懼?瞧,神佛毀滅中共專制不僅針對其邪惡,也針對中華兒女的私情私慾。

小雲,中華自由民主路所以難,由於人們各想各的並關注眼前利益,你深感中共很容易便用專制和腐敗的武器阻止住人們對自由民主的追求。如果以暴抗暴,小巫怎敵大巫?還將給中共更加法西斯化以藉口。但正如你所見,中共專制在法輪功面前完全失去威風,無論怎樣的酷刑--電刑、針刺、強姦、奪命等--都擋不住他們大義凜然卻又心平氣和地說:做「真善忍」的好人,是我的權利。瞧見這些,你被深深地震撼了,我也是。你曾以為他們需要同情,後來發現需要同情的不是他們是自己,我也是。他們何以如此目標明確又堅忍不拔?

因為他們堅信神佛存在,無論邪惡勢力如何折磨和摧殘他們,都拒絕改變做真誠待人、慈善度人、堅忍抗邪的高貴者的信仰。他們的和平理性看起來軟弱,事實上卻強大得足讓你我感到渺小,讓中共膽顫心驚。六年來,中共迫害一刻也沒停止過,法輪功被剝奪一切,但他要有的--報紙、網站、電臺、電視臺--都有了。事實上,法輪功的善良追求和神佛信仰已使共產黨的專制一敗塗地。

結語:神佛信仰正在解體中共復興中華,善民將享有中華民主政治。

情勢已經明朗化:自由民主很快就要降臨中華大陸,但這不是我們爭來的,是天賜的。事實上,六四之後的中華民運已經被中共破壞和瓦解得支離破碎、幾乎全軍覆沒。天賜中華自由人權和民主政治是有條件的:那就是相信「天亡中共」、「退黨保命」。信者抉擇善良,見證善有善報。不信者抉擇邪惡,與黨同遭惡報。

如果真有神佛存在,中共因法輪功而滅亡,中華因法輪功新生,那麼中華民主就是天賜給善良民眾和正義人士的。我們依然保持舊信仰破滅的精神和生活狀態--與法輪功保持界限,政治上反中共精神上卻依附,吸菸、吸毒、同性戀等--我們有何資格生活在沒有共產黨「假惡鬥」卻有法輪功「真善忍」的新中國?

當然,這並非說我們必須都做法輪功弟子--學大法,修神佛。我們可以沒有那麼高的標準,但在上蒼結束中共五十多年邪教.流氓統治後,做「真善忍」的好人卻不能被拒絕。西方民主是上帝賜給他的子民過公民博愛生活的。中華民主是神佛賜給神州兒女過善民仁愛、慈悲生活的。拒絕做善民的將隨中共而去。

法輪功現在正在推進一個廣傳九評、促進三退、解體中共的道德精神運動,這是善良和正義的,中共恐懼萬分正全力封堵,如果我們知道這事的袖手旁觀,事實上我們就選擇了跟中共灰飛煙滅。因為這種明哲保身的心態是由於私心和怯懦。在法輪功和共產黨的正邪決戰中,站在哪一邊是善惡之分水嶺。

雲飛揚小兄弟,前幾天你寫《法輪功--信仰的力量》表達了對法輪功的欽佩之情。但正如你所知道法輪功不需要同情,實際上他們也不需要欽佩。他們需要什麼?他們需要我們覺悟,認清中共的邪靈、邪教、流氓本質特性,表明告別和擺脫它的態度,不做中共的精神奴隸,回歸中華兒女的純正本性,做好人善民。

小雲,其實你已經用你的眼睛觀察到了:善良升級為信仰,比民主政治更有力量。你應當更多地瞭解法輪功,帶著相信的態度讀幾遍《轉法輪》,你會大有收穫的。發動你能影響的愛民黨朋友廣傳 《九評》、促進三退,這是行善積德。歷史將很快見證:中共專制是神佛信仰摧毀的,中華民主是立在善民道德之上的。(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