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真善忍」畫展在洛杉磯開幕

發表:2005-11-22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20日,為期八天的「真善忍」國際畫展在洛杉磯拉開帷幕。此次展覽展出了來自不同國家的法輪功學員畫作42幅。作品展現了正義、自由、尊嚴,生命同化真善忍的升華,及在當前這場人類的浩劫──中共獨裁者發起的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中善與惡的表現。每一幅畫的背後都有一個催人淚下的故事。本次畫展主要為營救法輪功孤兒而辦。


11月20日,為期八天的「真善忍」國際畫展在洛杉磯開幕。


開幕式上,來賓觀看法輪功真相短片。


開幕式上,來賓觀看法輪功真相短片。

加州眾議員Chuck Devore在賀詞中說:「這樣的罪惡在中國這個最大的國家之一已經發生七年了,我們不應對此保持沉默。中國有13億人口,他們應該像世界上其他民族一樣享有自由。讓我們想一下法輪功所倡導的真、善、忍,讓我們想像一下北京政府能履行這三個字。如果他們「真」,他們應該說一下他們這些年來做了什麼並承認自己做錯了;如果他們講「善」,就應該停止虐殺;如果他們講「忍」,就應該允許人們自由的信仰。這是他們應該做的,這是天經地義的。我們希望他們這樣做,我們也應該為之努力。讓我們從真中獲取力量。這正是今天在此展示畫作的藝術家所做的,他們用藝術展現了真的力量。」


國會議員、加州參議員為畫展發來賀狀。


加州眾議員Chuck Devore。


法輪功學員代表、UCLA教授吳英年。


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領事張亞光。


視覺藝術家協會會長劉雅雅。


中國書畫研究會會長、著名畫家楊隆生。


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顧問何均利。

90歲高齡的中國書畫研究會會長、著名畫家楊隆生先生也來參觀畫展並在開幕式上演講。楊先生講話前到雕塑《主佛》畫像前先鞠了一個躬,然後致詞。

他說:「我一進來就覺得這個畫展辦的光明磊落,我們看到畫展的後面有他的辛酸。我覺得李洪志先生了不起,全世界有這麼多信奉真善忍的弟子,他們把辛酸化為精神、化為善、化為忍」。

楊隆生先生還特別談到他作畫83年的經驗和感受,他說,十九世紀的畫一般都是寫實的,但到了二十世紀就成了現代派的抽象畫,他認為畫的真諦是要與觀眾共鳴、心對心的共鳴,還是應該發揚光大寫實畫,畫將真實與藝術結合。

他說:「我今天在現場看到了很多寫實的畫作,非常真實,非常細膩,很打動人。」他對張崑崙教授所作的《主佛》雕塑非常推崇,認為這幅畫的力量很大。楊老還建議將這些畫大量印製散發,大的小的都印一些,讓更多的人知道,讓更多的人受益。

駐洛杉磯臺北經文處張亞光領事說,我今天帶了自己的兩個孩子來。儘管他們很小,我還是希望他們知道今天中國那些發生在法輪功孤兒身上的故事。我希望不僅我們中國人,而且美國的主流社會也應該知道今天在中國發生的事情。

視覺藝術家協會會長劉雅雅說:自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就開始不斷地迫害宗教信仰者如基督徒、西藏教徒、其他佛教徒等等。法輪功被迫害是近期的事情。所有這些被迫害者應該聯合起來,要求在中國實現宗教自由。宗教信仰是個人權利極為重要的一部分,作為視覺藝術家協會的成員,我支持法輪功修煉者的信仰自由並對本次畫展的成功舉辦表示祝賀。

南加中文學校聯合會顧問何均利先生說:今天的畫展很特殊,我要將這個畫展的信息傳遞出去。並希望和你們聯合,使南加中文學校的小孩子知道什麼是一個在自由、民主和人道的立場上能夠表現人的智慧、人的畫的另外一面。

畫展現場:(大紀元)


開幕式之後,很多人參觀了畫展。參觀者中有一位張先生,他參觀畫展,一直到當天畫展快結束才離去。他說:「我看了畫展很受感動。有兩幅描寫小孩的畫我看了眼淚要出來了,那幅畫(「無家可歸」)中的小女孩很像我妹妹的孩子。」

這幅畫也挑起張先生對小時的回憶,他說:「文化大革命期間我還小,有個鄰居的小孩,父母被抓走了,姐弟倆沒有人管,姐才十歲,父母被抓走了姐弟只是坐在家門口哭,眼淚都哭干了。我們那時也不懂事,大家只知道他們父母是「壞人」。這個悲劇是我親眼看到的,沒有看到的肯定更多。現在看起來我們當時是多麼幼稚!

看到這些幅畫使我想到在中國我們的孩子還是一樣,隨時都可能成為這樣沒有管的人。這就像天天有人從天上扔石頭,被砸到的是不幸,沒有被砸到的是萬幸。我們是萬幸,來美國了不會被砸到,但在大陸的今天萬幸明天說不定就面臨不幸了,不是有句話嗎,今天一小撮,明天一小 撮,不久就是一大片。」

他還特別強調中國法輪功受迫害的情況這麼嚴重,跟人心變壞和國家機器也有直接關係。「想當年,老師挨學生整。有良心的學生少做一點壞事就可以使老師少受罪。另一方面,這個專制機器似乎使人做惡才能生存,大家都看到了,這幾天CNN的新聞天天播放北韓警察打老太太的事,怎麼民主國家就沒有這樣的事呢。共產專制這個機器,你做好人學好就迫害你,你學壞就縱容你。」

洛杉磯明慧學校的小朋友為營救法輪功學員的遺孤,特地製作了許多美麗的蓮花,並在現場表演了精彩的節目。

本次畫展及接下來兩場畫展的時間地點是:

時間:11月20-27日, 10:00AM to 8:30 PM
地點:Millennium Biltmore Hotel, 506 S. Grand Ave., Los Angeles

時間:12月3-4日,星期六、日,10:00AM to 5:00PM
地點:洛杉磯華僑文教第二服務中心 (Chinese Culture Center of the T.E.C.O.
in Los Angeles), 9443 Telstar Ave., El Monte, CA 91731

時間:12月5-9日, 9:00AM to 6:00PM
地點: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 ) Kerckhoff Art Gallery。


洛杉磯明慧學校的小朋友表演合唱「法輪大法好」。

(大紀元特約記者嵐洪洛杉磯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