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北京「做禮拜」上了中共的當(圖)

發表:2005-11-22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20日,來到中國訪問的美國總統布希在參加歡迎儀式前,首先去到官方的北京基督教會缸瓦市堂「做禮拜」。布希的這場「宗教秀」意圖在突出宗教自由的政治主張,也在表示對中國基督教地下教會信徒的支持。布希在訪問中說:「我希望中國政府不要對那些公開聚會祈禱的基督徒感到恐懼。健康的社會是一個歡迎各種信仰的社會,這個社會應該給予人民通過敬拜萬能之神來表達他們內心的機會。」 布希在教堂的訪客留言簿上寫下了「上帝保佑中國基督徒」,他還呼籲中國政府允許本國人民在沒有國家控制的情況下祈禱,在不必懼怕懲罰的情況下印刷聖經和其它經文。


布希星期日在北京缸瓦寺教堂參加禮拜

中國民主正義黨網站11月17日以五位不同基督教派的黨員的談話發表了一篇希望布希不要去中國官方教堂的文章,其中有信徒擔心布希參加中國官方教會的活動會有負面的影響。一位住在美國馬里蘭州的倪香平女士說:「中共會拿來做文章孤立那些抵制去官方教會登記和做禮拜的非官方教會的信徒。」

雖然布希利用「宗教秀」向中共官方公開表示了宗教自由的主張並且提到了自由傳播和印刷《聖經》,但是布希和夫人羅拉不小心接受中共官方教會贈送的《聖經》,上了中共的當。

接受中共官方贈送的《聖經》有什麼不對呢?

雖然中共官方允許印製和發行的《聖經》經文本身沒有不同,但中共政府只允許「中國基督教協會」來印製和發行中國《聖經》,每一本中國版的《聖經》都印上了 「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或「中國基督教協會」的字樣,而「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和「中國基督教協會」都是中共政府所控制的官方組織,都接受 「共產黨的領導」,並且把「愛國」和服從上帝並列。

美國總統布希曾在2002年2月訪問中國大陸之前曾向中國官方表達過對一個人的關注,這個人叫黎廣強,他是一位香港商人,他在2001年4月份的時候偷運了16,8000本《新約聖經》到中國大陸,之後被捕並在中國被判刑。美國總統布希有沒有想過,在中國大陸《聖經》並不是得不到的書,購買價格也不貴,經文內容也無不同,為什麼有人要冒著坐牢的風險偷運《聖經》到中國大陸呢?原因就是一大批中國大陸的基督教信徒不願意接受把「共產黨的領導」置於教會之上,把「愛國」和服從上帝並列的「「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和「中國基督教協會」的字樣印在「上帝的話語」--《聖經》上。

不幸的是,中共官方巧妙地讓美國總統布希接受了這樣的《聖經》,而布希在無意中「接受了」。既然美國總統布希提前計畫了到中國的官方教會「做禮拜」,難道布希的行政班子沒有在這方面認真做過功課嗎?既然中共官方印製的《聖經》美國總統和夫人可以欣然接受的話,那香港的黎廣強,還有許許多多抵制中國官方教會和官方印製的《聖經》的地下教會成員,他們為之被投入中共的大牢受盡侮辱、折磨、虐待和失去人身自由該如何來解釋呢?

中共政府一直試圖讓中國迅速增加的基督教信徒接受官方的控制,中共政府控制教會信眾的手段之一就是要這些信徒向官方教會登記,11月20日美國總統布希不但參加了中國官方教會的活動,而且還接受了中國官方印製的《聖經》,這個已經變成事實的舉措對已經備受壓制和逼迫的中國地下教會究竟有多大的負面影響一時無法估計,而中共官方向美國總統布希和夫人羅拉贈送中共官方印製的《聖經》的目的--也許只是為了抵消布希希望造成的影響--顯然已經達到,而美國總統布希上了中共的當也已經無法挽回影響,美國總統布希此舉對中國地下基督教會的生存和發展,究竟是有幫助還是帶來了負面衝擊,暫時還無法估計。

《議政》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