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正平:處境險惡的胡錦濤—解讀中共政局

發表:2005-11-23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胡錦濤近期的三個重要政治舉措受阻的事實中,我們可以解讀出險惡的中共政局。

(1) 胡錦濤多次企圖用統戰部長劉延東,取代上海陳良宇的重要舉措受阻,說明胡錦濤不具備置換「封疆大吏」陳良宇的執政能力。
毫無疑問,撤換陳良宇,從而徹底揭開上海腐敗的蓋子本身,是眾望所歸的重要舉措。但是,由於上海幫頑強阻擊,致使胡錦濤屢屢受挫,至今,只能不了了之。

(2) 胡錦濤在五中全會上啟用新人,改變政治局常委的政治結構的企圖,又一次受到重大挫折。不僅沒有達到政治目的,反而完全暴露了自己,造成了政治局常委內一邊倒的被動局面。原來,江澤民留下了「上海幫」的政治班底:吳邦國、賈慶林、黃菊和曾慶紅,不僅沒有被削弱,反而增加了羅干、李長春兩員大將。胡錦濤失去了公安、宣傳這樣兩個重要的陣地。如果說,胡錦濤上臺之初,那幾個上海幫的人,還十分謹慎,生怕被人們「誤解」為拉幫結派,那麼,現在,他們終於可以舒一口氣了,可以彈冠相慶了。

(3) 紀念胡耀邦的活動,儘管深得人心。但是,胡錦濤卻受到前所未有的沈重打擊!面臨上述嚴重局面,胡錦濤左突右衝,企圖殺出一條「血路」。他看準「紀念胡耀邦」這著很得人心的棋子,力排眾議,決然出手,企圖翻盤。沒想到力不從心,給人家蹩住了馬腿。「自己買了炮仗,給人家放」。不僅將溫家寶推向了反面,而且整個「活動」,全部在人家掌控制中。曾慶紅在講話中,不僅隻字不提平反胡耀邦的核心:「資產階級自由化」問題,而且,巧妙地警告胡錦濤:要「切實抓好發展這個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告誡胡錦濤不要去動這些本不屬於胡錦濤的寶貴「政治遺產」。胡耀邦同志的夫人李昭同志未參加「紀念活動」的事實,就是對此次活動的最好註腳!

現在,我們看看胡錦濤在政治局九人常委中的力量對比:基本上是「孤家寡人」了!不僅如此,胡錦濤登上「軍委主席」的寶座後,在軍隊-這個中國權力的核心問題上,毫無建樹。取得了「軍權」,卻沒有贏得「軍心」。當年,江澤民在軍隊中也沒有「人脈基礎」。但他一下子「封」了500多個將軍,籠絡了「軍心」,鞏固了權力。胡錦濤在這個最要命的問題上,相形見絀了!

一年多來,胡錦濤從一個頗帶「神秘色彩」的領導人物,變成一頭「技窮的黔驢」。其政治處境之險惡,可見一斑。也許,胡錦濤還想重演他「不露聲色」的故計,熬到17大,以年齡優勢,逼退他的政敵。但是,他的那些「如狼似虎」的對手,能讓他「美夢成真」嗎?!一場你死我活的政治廝殺,將在1∼2年內爆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