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包機價格貴2到4成5!時間集中 商業挂帥

發表:2005-11-25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到國際油價影響,明年度的春節包機價格普遍比今年高出許多,以北京為例,比今年貴了三千到六千元左右,最大漲幅高達四成五!就算差價最少的廣州也貴上兩千到三千!價格不含兵險及燃油附加費。此外,航班的安排,幾乎全數都集中在過年前的1月廿六,廿七號兩天,過年後則是2月四號,五號兩天,滿足台商的需求,一切「商業挂帥」!

面對大陸已經正式公告了明年春節包機辦法,我方政府動作慢半拍,擔心大陸業者可能提前搶生意,瓜分客援,我方六家航空業者初步規劃的春節包機趕在週五傍晚曝光。

仔細觀察,第三次的春節包機,撇開象徵意義,業者已經朝著商業挂帥前進,從時間的分布觀察:明年農曆除夕是1月二十八號,因此,春節前出發的18個班機當中,有8班是1月二十七號,6班是1月二十六號,滿足台商趕回來吃年夜飯!至於除夕當天,只有華信飛了一班臺北上海。

至於年假結束後:最早出發的是2月三號:有兩班,2月四號:大年初七(週六)最密集,當天有九個航班往返兩岸,也成為這一次兩岸春節包機我方班次最密集的一天,2月五號有四班。雖然兩岸協商的春節包機的期限是2月13號,我方業者在2月7號就結束,立榮當天從臺北飛往廈門的班機是最後一班,相當務實。

其次觀察價格:根據業者透露的票價「範圍」,跟今年相比貴了許多,今年北京約一萬三千八,明年要價一萬六千八到兩萬,足足貴了三千到六千以上,漲幅約兩成二到四成五最多!最熱門的上海一萬六到一萬八,比今年的一萬三,貴了三千到五千,漲幅為兩成三到三成四不等,廣州貴了兩千到三千,漲幅也超過兩成。

價錢變貴了,航班的時間很集中,就看臺商是否認為划得來,此外,今年開放我方的觀光旅客也可以搭機,旅行社操作團體行程,再加上對岸的業者已經傳出要殺價的風聲,台商最後透過旅行社買到的價格,也許還有空間!


中廣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