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首席劊子手曝光 吊死超過850人

發表:2005-11-27 0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加坡政府不顧澳洲政府的一再求情,堅持在12月2日吊死25歲毒販、澳洲籍男子阮祥文。為阮祥文執行死刑的是73的達山•辛格(Darshan Singh),在他46年的劊子手生涯中,已經吊死超過850人。儘管他的身份在新加坡極為保密,最近澳洲人報披露了他鮮為人知的情況。

據澳洲人報報導,辛格目前住在政府公寓,27歲開始做劊子手。劊子手一做就是46年,原因據他自己說是「這麼做就會有麵包和黃油」。每執行一次死刑,他可以得到400新元報酬。雖然他很想退休過平靜的生活,但當局一直無法找到接替他的人。他的前妻因無法接受他做的事而離開了他。

* 執行死刑過程

澳洲人報披露了辛格執行死刑的全過程,除非新加坡在最後一刻改變決定,否則,阮祥文將在12月2日經歷這一切。

辛格在執行死刑的前一天,他要給阮祥文作一系列的測量,如身高、體重等。他將用1913年英國內政部出版的官方表格去計算繩索的正確長度。

在行刑當天,他會穿著平常的衣服,通常是T恤短褲、運動鞋。政府會派車去接他,大概當地時間下午2點到達監獄,然後準備絞架。

6點之前,他會把阮祥文雙手銬在背後,然後帶他走向僅離監舍幾米之遙的絞架。

然後,他會對阮祥文說,「我要送你去一個更好的地方。上帝保佑你。」 這句話,他已經向超過850人說過。

他的同事透露,他根據體重、身高以及防在脖子後面繩結準確的位置來決定繩子的長度,「這樣,犯人就會立刻毫無痛苦地死去。在那一瞬間,準時6點,一切都結束了。」

4年前,當他執行完第500個死刑時,他的四個前同事帶著四瓶酒到他家去慶祝。他吹噓,他執行死刑每次都是一次就完成,從不需要「修補」。

另外,阮祥文在臨刑前還會被問是否願意捐獻他的器官。

* 無法找到接替者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同事,也是他的密友,透露,辛格不願再干了,想過平靜的生活,但是當局無法找到人接替他的工作。

這位同事說,他曾經訓練過一個馬來西亞人和一個華人來接替他劊子手的工作,但是當他們真正要執行死刑的時候,他們都僵住了,根本就做不到。那位華人甚至發狂了,最後連他在監獄的工作都一起辭掉了。

辛格在50年代中期從馬來西亞來到新加坡,並在當時的英國殖民地監獄任職。當長期任職的英國劊子手西摩(Seymour)退休後,當年27歲的辛格被執行死刑的獎金所吸引,自願接替西摩開始了劊子手的生涯。他曾在一天之內一個人吊死了18個人,這些人被指控於1963年一場暴亂當中謀殺了4個監獄官。這在全世界是絕無僅有的。

* 新加坡死刑比例全球居首

在新加坡,殺人和與毒品有關的罪名都會被處以絞刑。新加坡政府堅持死刑的理由是為了維護該國作為世界上最安全國家之一的聲譽。但是,國際特赦的亞洲分部反死刑負責人古德文說,「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死刑比其他任何懲罰對防止犯罪效果更好,而死刑很可能會造成無辜者被處死。在販毒方面,那些被處死的十有八九是小人物,真正的幕後黑手是不會被處以絞刑的。」

據國際大赦不完全統計,1991年以來新加坡共處死420人,其中很大一部分為外籍勞工。由於新加坡人口近400萬,每百萬的死刑數字為13.57人,居世界首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