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朝野要求警察首長辭職

發表:2005-11-27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來西亞政府和反對派的政治任務都呼籲該國的副警察首長辭職。

這名官員穆薩 哈桑為一名警員辯護。該警員強迫一名女性扣留犯脫光,並要她多次拉著耳朵蹲下。

穆薩說這個做法是正常程序。

這個在馬來西亞警察局裡侮辱裸體女子的錄像片段在馬來西亞引起了很多人的憤怒。

但是該國的警方副監察長穆薩明確表示,他相信真正的罪犯是拍攝這個事件的人。

他對記者說,被扣留的人被脫光衣服然後蹲下是要把他們隱藏在私處的物品卸下來。

包括馬來西亞執政黨一名高級成員在內的醫生說,這個程序不是搜身的有效方法。他們要求在醫院進行這些隱秘的檢查。

穆薩迅速為他的警員開脫似乎與馬來西亞總理不一致。馬來西亞總理承諾全面調查,不會隱瞞。

馬來西亞三大反對黨和至少一名總理巴達維的執政黨國會議員呼籲穆薩辭職或革除穆薩職位。

BBC接觸的一名部長沒有談到這個程度,但是要求警察首長立刻解釋有關說法。

首相曾經把改革馬來西亞警隊作為他政府的首要任務。

今年初的報導說,巴達維下令進行獨立調查,把這種警方脫衣搜查的做法稱為是對人權粗暴的侵犯。

(BBC駐吉隆坡記者肯特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