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人馬劉延東接任上海市委書記

發表:2005-11-28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消息人士今天說,上海日前召開黨政大會,宣布上海市委書記由中共統戰部長劉延東接任,副書記、提名代市長由青海省委書記趙樂際出任。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調任甘肅省委書記,市委副書記、市長韓正則調任中國環保總局副局長。

陳良宇是前任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江澤民的親信,現任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全面接班後,陸續出現陳良宇異動傳聞,但以最新這項消息較為具體。

上海消息人士告訴中央社記者說,十一月二十三日下午,中共中央組織部長賀國強、中國政協副主席兼中共中央統戰部長劉延東、中共青海省委書記趙樂際抵達上海,隨後在上海市委的小會議室舉行上海市級幹部會議,由韓正主持。

不能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說,陳良宇、韓正在二十三日的會議中發言擁護中共中央的決定。劉延東表示,上海的班子要保持穩定,現有的市級幹部「一個不動」,也不會從外調幹部進上海。

兩天之後,上海召開局級以上黨政幹部大會,宣布新的任命。目前不清楚這些異動何時生效,也不知道中共官方何時會公布這些人事異動的消息。

對於陳良宇新的職務安排,還有一個說法是尚未確定。

陳良宇是在二零零二年十一月出任上海市委書記一職,起初並擔任市長,二零零三年二月,市長一職改由市委副書記兼副市長韓正擔任。

上海消息人士指出,劉延東、趙樂際都是胡錦濤「嫡系的西北幫骨幹人物」。

劉延東本月滿六十歲,江蘇南通人,一九八二年至一九九一年三月擔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常務書記,全國青聯副主席、主席。她在二零零二年出任中央統戰部長,二零零三年三月當選第十屆全國政協副主席。

趙樂際生於一九五七年,□西西安人,生於青海西寧,過去二十餘年一直在青海任職,經歷包括副省長兼西寧市委書記、省委副書記、副省長、代省長、省長、第十六屆中央委員、省委書記、省第十屆人大常委會主任。

趙樂際擔任上海市長的任命,最快將在明年三月人大會議中確認。


中央社

上海市政府高層異動早有傳聞,有消息說,今年稍早,在中國國家高層會議上,陳良宇對中國經濟宏觀調控政策有意見,曾在會場向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拍桌子表達不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