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傳統旅遊快速發展

發表:2005-11-28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旅遊業每年給美國帶來五千億美元的經濟收入。最近幾年開設的所謂的「美國傳統旅遊」是發展最快的旅遊項目之一。「美國傳統旅遊」突顯美國的歷史、藝術、政治和宗教特色。這個旅遊項目的幾百位管理人員最近在華盛頓開會商討如何鼓勵更多的人加入進來,瞭解美國的故事。

*少數族裔尤為喜歡*

「美國傳統旅遊」的觀光客們到各地參觀瀏覽當地的風景文物以及各種事件。這些事件展現出美國人過去和現代的真實故事。傳統旅遊項目在少數族裔團體中發展尤為強盛。比如,展示19世紀中期一些美國黑奴通往自由道路的全國地下鐵路網重新引起關注。二戰期間在加利福尼亞建造的關押日裔美國人的俘虜營也同樣引起關注。

*美國文化拼花板*

埃米.韋布是全國文物保護信託基金會的主任。這個團體一直是鑑定和保存這類景點的先鋒。她說,傳統旅遊項目越來越受歡迎。

韋布說:「這個領域太大了。這是我們看到的發展最快的領域之一。在許多方面是因為美國是不同文化組合成的拼花板。隨著我們向前發展,越來越是這樣,我們正在尋找一種辦法把拼花板的各個部分羅列出來,使它們散發光芒。傳統旅遊項目過去主要介紹美國歷史的某個事件和階段。」

*傳統景點讓遊客留連*

旅遊官員在華盛頓會議上說,外國觀光客也越來越喜歡參觀傳統旅遊項目的景點。一份商務部的研究報告顯示,到美國來的那些關注傳統景點的遊客往往停留的時間更長而且消費也更多。據商務部旅遊部門主任海倫.馬拉諾說,傳統旅遊項目流行的一個原因是美國本質上是一個移民的國家。

馬拉諾說:「我們是一個移民國家。這是奇妙的美國的起源,也是我們代表的社會結構。無論在任何時候,不同民族背景的人來參觀我們國家,或是我們的社區,他們都能夠感受到他們的根。我們需要彼此共處,展示出我們社區最美好的一面。我們需要使那些社區的居民參與管理他們城鎮的資源和事務。」

*中國遊客可望增加*

傳統旅遊項目大會的與會者對來自中國的遊客可望增加尤其感興趣,這些遊客希望更多地瞭解已經移民美國的親屬。

加利福尼亞旅遊委員會的蘇珊.威爾科克斯說:「他們也許在這裡已經安家並結交了朋友。他們是誰以及作為美國公民他們發生了怎樣的變化等許多問題都和他們從故國帶來的傳統有關。」

*招攬天下遊客*

威爾科克斯說,加州州長施瓦辛格11月到中國訪問期間,鼓勵發展旅遊業。

威爾科克斯說:「加利福尼亞做了大量工作以鼓勵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我們在英國、德國、日本和澳大利亞都設有辦公室,施瓦辛格州長11月份到中國進行貿易訪問,中國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旅遊市場。我們也在考慮開發這一市場。」

*確保保存維護建築物*

據全國文物保護信託基金會的主任埃米.韋布說,傳統旅遊項目面臨的一個挑戰是首先要確保旅遊業不會破壞吸引遊客的場所和人造文物。

韋布說:「一些旅遊業對我們很有幫助,因為可以提供稅收確保我們能夠保存並維護建築物。這的確很好,不過我們需要知道它的承負力,遊客多到什麼程度會降低遊客的興致並對資源造成傷害。這是我們需要注意的兩個問題。」

不過與會者認為,美國傳統旅遊有很好的發展前景,會有越來越多的美國人和其它國家的遊客前往傳統景點,體驗美國多文化的歷史。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