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婚前「守貞教育」 擬入法

發表:2005-11-29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鑒於全球道德淪喪,臺灣立委楊麗環、林岱樺推動修正「優生保健法」第七條,要求「國中、高中學校提供每學年至少四小時守貞到結婚的性教育課程,教導學生等待到結婚才有性行為是創建未來幸福家庭的基礎等觀念」;並修正第九條,規定「經六日思考後,醫師得依其自願施行人工流產」,也就是在現行人工流產程序下,再加上必須考慮六日「思考期」的規定。

楊麗環表示,「優生保健法」施行20年來,早已不符時代潮流,亟須修法,可是該法修正草案在婦女團體影響下,一直出不了行政院大門,遑論送交立法院審查?儘管如此,她及林岱樺等委員還是願意在尊重生命價值的前提下,為該法的修正案奔走。

昨天上午,她邀請來華參加「貞潔教育與生命尊嚴」研討會的美國專家,一起為貞潔教育發聲,因為唯有重新肯定貞潔的價值,才能減少人流的發生,婦女基本權益也才得以獲得保障。

瑪莎舒萍(Martha Schuping)是美國北卡羅萊納領主醫院精神科醫師,也是美國專研人流後遺症的知名專家。她強調,今天已有大量研究報告及醫學文獻顯示,人流對婦女健康有不利影響,其中尤以自殺最受矚目。

芬蘭的研究發現,自從人流後,婦女的自殺率即大幅攀升;英國所做的同樣研究也顯示,婦女從選擇人流那一刻起,自殺的念頭即油然而生,而這是她們之前所沒有的經驗。美國一項為期八年的研究則證實,有人流經驗的婦女,自殺比率為一般婦女的二到三倍,令人憂心。

值得注意的是,全球自殺的人流婦女中,一半以上來自中國大陸,而且她們大都是鄉下的年輕女性,可見人流引發的自殺風潮,已經是全球性的問題。

美國白宮貞潔教育創辨人及運行長李絲莉安如(Leslee Unruh)認為,守貞是防範人流的利器;值得欣慰的是,近年來守貞已在美國重新流行。美國教會組織及機構自1993年起,開端推動「貞潔與節制」的性教育課程,當前全美有正式性教育政策的公立學校中,愈來愈多傾向排入貞潔教育課程。


聯合早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