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吧,封疆大吏的頂級「秀」

作者:民主走狗 發表:2005-11-30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日來,黑龍江省也不知得罪誰了,天災人禍紛至沓來,根本不給龍江人以絲毫喘息之機。這邊「水污染」的「葫蘆」剛剛按下了點,那邊七臺河礦難的「瓢」又起來了,而這「瓢」的來勢可比那「葫蘆」凶猛得多了,一下子就吞噬掉了一百四十多條礦工的寶貴生命。今年黑龍江的冬天氣侯還算溫和,至今還沒有下場大雪,可目不暇接的災禍卻將龍江人送入了一個寒風徹骨的「多事之冬」。「多事之冬」的黑龍江,誰是最難過的人?恐怕要首推黑龍江省的張省長了,因為他首當其衝是個「多事之人」。「多事之冬」多欺負一下「多事之人」,可算天經地義。
這幾天的張省長可說是全國乃至全世界這幾天覺睡得最少、飯吃得最少的官員了,連串的禍事把張省長忙得晝夜不消停,吃飯、睡覺也就只能成為一種奢望了。非但如此,張省長還要不顧專家的勸阻,冒著天大的危險喝下了哈爾濱恢復供水後的「第一口水」。專家們的「權威之聲」可是一直鏗鏘有力地響在草民百姓的耳旁:水管裡流出的水暫時還不能喝,先放一放,沖沖廁所還可以。可這裡張省長就美美地喝了口久違了四天的「甘泉」,邊喝邊嘖嘖稱讚水的「甘甜」,活脫脫一副飲了瓊漿玉液的樣子。一頭是專家的良言相勸,一頭是省長大人的率先垂範,弄得草民百姓都無所適從了,到底聽誰的呢?草民們的賤命既不如省長大員們的金貴,更不如他們抗折騰。以張省長的千金之體,不要說喝水,就是喝毒藥,憑藉無所不用其極的醫療保障,也能化險為夷、平安無事。草民們一旦喝出了事,恐怕就只有聽天由命了。既然賤命禁不起顛簸,那還是小心為妙吧,聽專家的總能保險一些嗎。所以儘管張省長英勇無畏地喝下了「第一口水」,可還是應者寥寥,也真白瞎張省長的「良苦用心」了。不管張省長「第一口水」的效果如何,筆者還是要為他的壯舉叫好。
張省長有滋有味地喝了「第一口水」後,心裏一塊石頭總算落地了,心情也不錯了起來,晚上還笑容可掬、神采飛揚地出席了黑龍江省電視臺以前所未有的效率在三天時間內全力打造的「水之情」文藝晚會,整個晚會讚歌如潮、豪言滾滾,其歡天喜地、興高采烈的氣氛似乎預示著「太平盛世」將從此普照龍江大地,龍江百姓們就等著奔走相告、手舞足蹈吧。「盛世」來了,那張省長也可以過幾天安生日子了。最起碼,喝「第一口水」那天晚上,張省長應該睡個好覺了。疲於奔命了好幾天,就是鐵人,也該休息了,何況張省長已年過花甲了呢。
不料想,人算不如天算。當天夜裡,七臺河煤礦的一聲巨響,極不合適宜地攪醒了張省長難得的「美夢」,他又得馬不停蹄地奔赴七臺河礦難現場了。「水污染」尚未解決,礦難又接踵而來,這可不是一般的礦難,它可是讓一百四十多條鮮活的生命歸於沉寂的特大礦難啊。「水污染」固然鬧得哈爾濱天翻地覆,可終究沒有死人,至於以後死不死人,那都是以後的事了,張省長很可能管不著了。可這次七臺河特大礦難的「雪上加霜」,卻十足地讓張省長的「烏紗帽」有些搖搖欲墜、岌岌可危了。不過張省長不妨照搬一下「第一口水」這一法寶,「第一口水」都能喝,「第一鍬煤」又有何不能挖呢。到了現場後,張省長大可以直接宣布:礦井安全生產恢復後,他第一個下去挖「第一鍬煤」。真到了恢復產煤那天,張省長再話復前言地在各級領導、媒體的陪同下浩浩蕩蕩地下井,然後再大模大樣地挖出「第一鍬煤」。真要是如此,那張省長可真要徹徹底底地「感動中國」了,顯然「第一鍬煤」的直接危險係數要遠比「第一口水」大得多,一省的封疆大吏如能連井都敢下,連煤都敢挖,就算是「作秀」的話,那也是頂級的、登峰造極的「秀」,焉能不感動中國!
張省長如有驚無險地度過七臺河礦難後,那未來的日子,還將有一系列的「第一」等待著他去嘗試。禽流感過去後,他可能要吃「第一口雞肉」;瘋牛病來了,他又得吃「第一口牛肉」;口蹄疫爆發了,他又得準備吃「第一口豬肉」。這省長當得可真是不容易啊,啥「螃蟹」都得要「第一個吃」。張省長如此不憐惜自己,真有點當年「神農嘗百草」的風采。可惜張省長這麼多「第一」的英雄壯舉非但很難贏得「神農」的美名,倒可能引起一些非議。有些「刁民」也許會不屑一顧:有什麼大不了的,把他省長的烏紗給我,讓我在省長的寶座坐上幾天,別說喝第一口水,就是第一個喝尿,也不在話下。
唉,好心沒有好報,張省長也實在是太難了。如張省長真想靠某個「第一」給自己樹碑立傳、青史留名的話,那只能有一個「第一」能收此鬼斧神工之效:作第一個引咎辭職的省長。倘若張省長真有此「驚人之舉」,那才真正會在百姓心中及歷史上為自己留下濃墨重彩、入木三分的一筆!有此一項「第一」,遠勝過其它千萬項「第一」!
記得半年前的「沙蘭小學慘案」發生時,面對著幾百個遇難的小學生,張省長曾懷著沉痛的心情向媒體坦陳自己將向中央請求處分,可很快就沒有下文了。半年過去了,更大的禍難又接連而來,張省長難道不該有所交待嗎!不僅張省長,他轄下的各級相關的負責官員難道不應該有所表示嗎!
我們再也不能讓百姓的生命不聲不響、動靜全無地隨風而逝了!

凱迪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