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大馬受辱 諮詢出遊減少5成

發表:2005-12-01 1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中國女子馬來西亞受辱事件引起國內外媒體的廣泛報導,中國遊客到馬旅遊人數從原本的55萬驟減至25萬。而作為老廣喜歡的出遊地,馬來西亞旅遊市場也遭受寒冬,截止到記者發稿時,已有4個馬來西亞游團取消,諮詢出遊電話驟減一半,而有旅行社表示已取消或者延遲7成馬來西亞游團,一家旅行社反映,元旦前後將損失400∼500名遊客。

  4個馬來西亞游團取消

  中國女子大馬受辱事件一經報導後,廣州有旅行社7成
馬來西亞游業務受到影響,據南湖國旅.西部假期透露,原定於12月10日前的4個20∼30人的馬來西亞游團已取消,大多數遊客一是考慮去馬不安全,二是認為這個時候不應去馬。此外,南湖國旅.西部假期的相關人士還透露,目前已取消或延遲7成馬來西亞游團,一些準備預定出遊的單位獎勵團也選擇了延遲或者改游他國。

  諮詢出遊人數減少5成

  採訪中,記者在廣東鐵青營業點聽見了不少市民的議論之聲,多數市民對此表示高度關注。由於受到大馬事件的影響,旅行社諮詢及報名馬來西亞游的人數同期減少50%。旅行社反映,以前每天報名近百人,現在降至幾十人,但出團情況暫時未受影響,已經報名的客人並沒有出現退團現象。

  據瞭解,目前廣之旅有6個新馬團在旅途中,其中有3個團大概100人在馬來西亞,據領隊反饋團隊行程均安全順利。

  大馬游加強安保措施

  目前,廣州多家旅行社採取多項保障措施以保游馬來西亞的人身安全。據廣之旅出境游總部有關負責人介紹,目前該社已跟中國駐馬來西亞領事館密切聯繫,確保遊客在馬的人身安全,派專業領隊帶團;建議客人不要隨便離隊自由活動;晚上儘可能不要夜出,特別是單身女子,要單獨出外,最好有男士陪伴。

  不排除取消大馬深度游

  據廣東中旅有關負責人介紹,由於馬來西亞是東南亞旅遊的中轉地,因此不排除此次事件影響遊客報名東南亞游。有業內人士表示,如情況繼續惡化,旅行社不排除取消馬來西亞深度游。


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