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強拆教堂 16天主教修女遭毒打

發表:2005-12-02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華援助協會獲悉,在陝西省西安南堂西邊的一座聖心會修女天主堂11月23日被強行拆除。16位天主教修女慘遭毒打。

據目擊者者稱,2005年11月22日下午六時許,有三十多位身著統一服裝的男青年帶著棍棒進入了場地,晚上8時後,一台大型挖掘機開始進行拆除。教會有關人員勸阻,可是幾十個揮舞棍棒的小夥子根本不許他們與有關人員接觸。

為了不使事態惡化,天主教、聖心會楊會長在與李伯毅秘書長交換意見後,告訴施工者,不要再拆,並特別提醒夜間施工影響休息,且牆上有教會的入戶電線等情況。施工方許諾不會拆東邊,電線不會受影響。隨後教友們在勸阻下,回家休息了。

可22號夜間,整個樓房被拆除,兩家間的界牆(教會私牆)被拆除,電線被剪斷,教堂的正常宗教生活及教堂內人員的日常生活受到嚴重影響!現院內仍然無電,幾十個人的飯都沒有辦法做,教堂正常的宗教生活受到嚴重影響,信教群眾極為不滿!

23號上午,教會有關人員給市有關宗教部門匯報了情況,領導們勸大家要相信政府,一定要保持冷靜。

但23號晚,因界牆被拆除,場內又有幾十個手持棍棒的小夥子時時威脅著教堂內全體人員的生命安全,修女們因怕再有什麼不測,便在圍牆東邊徘徊注視,以防他們再闖入院內,以後來了些小夥子出言不遜,雙方發生了口角,進而發生了衝突。

由於圍牆那邊沒有燈光,手腕上綁有白毛巾並持棍棒的小夥子約四十餘人開始圍打修女,並有人專門指揮打誰,修女們問他們是哪裡的,他們說是教育局的。氣勢洶洶,行為更為瘋狂,勸阻的修女也被拉過去痛打,其中有人揚言:「往死裡打!」。事態就這樣不斷惡化了,出面勸阻的人越多,受傷的人越多,還有幾個小夥子從教堂大門衝進來在修女們後邊腳踢拳打。

據另一位目擊者描述:「11月23日晚上約10時,開來了一輛挖掘機,將院牆推倒,同時又來了30多位身穿黃馬褂,手持棍棒的一夥人,強行斷電,拆樓,當修女們規勸時,發生衝突,一人眼睛被打得流血不止,失去視力,一人左骼膊粉碎性骨折,一人腰部錯位,胸部背部受損傷,一人頭部損傷,頭痛不止,其它幾位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損傷,紅腫。會長也被打數拳。

當時有人撥打110報警,警察只來看了一下便走了,被傷的修女現已住陝西省人民醫院接受治療。這起事件,使她們的身心受到嚴重的傷害,有的修女甚至連門都不敢出。在醫院的修女也是提心吊膽。害怕再遭不測,她們的安全受到了嚴重的威脅,人身安全沒有保障。」

直到現在,教堂裡漆黑一團,有的教民甚至不敢到教堂來參與禮儀,神職人員心裏也受到很大的衝擊,正常的宗教生活受到嚴重影響。在廣大教民中影響極壞,目前受傷的修女有十六人之多,有五位修女因眼底出血、腰椎壓縮性骨折、肘部骨折、頭部外傷等因住院。家中還有十人因手、腳、腿、腰等被打而臥病在床。

董佳年 41歲,腰椎骨折,手外傷,現住陝西紅十字會醫院脊柱外科
程靜 34歲 外傷性眼出血,現住陝西省人民醫院眼科二樓
岳秀英 31歲,頭外部傷,全身多處軟組織挫傷,現住陝西省人民醫院
暫紅芳 34歲,頭面部受傷,全身多處軟組織挫傷,左肘骨折,現住陝西省人民醫院

張雪玲 45歲 手部受傷
任愛英 45歲 左手腕部受傷
何靜茹 38歲 右大腿部挫傷
範秀鵑 32歲 左手受傷
賈水樣 50歲 右大腿、右肘、左手受傷
李轉俠 33歲 左上臂、左小腿受傷
李敏 31歲 左臂受傷
李珍珠 45歲 右腳受傷
李姣葉 32歲 右手腕受傷
王珍愛 42歲 多處軟組織挫傷
楊聰惠 50歲 胸部受傷
趙聖彥 40歲 右手肘受傷

對華援助協會強烈譴責對和平無辜的天主教神職人員的暴力行動,呼籲警方盡快查明真相,依法嚴懲打人者,特別是幕後操縱者,保障她們的人身安全,同時解決修女看病的醫療費用。西安市市長孫清雲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前北京市委黨校講師、中國家庭教會牧師、威斯敏德神學院哲學博士候選人): 傅希秋

2005年11月30日 於美國德州美德蘭市

對華援助協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