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延東空降上海灘 胡錦濤關門打江狗

作者:姜青 發表:2005-12-02 0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的兩塊貪腐臭肉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和市長韓正終於被胡錦濤搬動了,從上海灘扔了出去。

上海日前召開黨政大會,宣布上海市委書記由中共統戰部長劉延東接任,副書記、代市長由青海省委書記趙樂際出任。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調任甘肅省委書記,市委副書記、市長韓正則調任中國環保總局副局長。

● 陳良宇顫著肝去坐蘇榮的位子

甘肅省在上海人眼裡就是「鄉下」,過去陳良宇欺負人家,哪裡能算計到有一天要上那裡去當頭兒,現在調去了,下麵人不聽指揮,可出了事他還得擔著。以後開會不是他拍桌子教訓溫家寶如何調控,而是溫家寶要常常命令他把事情做做好,就這一點也能讓他背過氣去。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人在得意時應該給自己留條後路。

另外,從讚比亞潛逃回國的甘肅省委書記蘇榮如何安排,對胡錦濤是個難題。

蘇榮2004年11月4日在讚比亞訪問期間被法輪功團體告上讚比亞高等法院,最後蘇榮在經過近十天的藏匿和逃亡生活後,在讚比亞警方的通緝中,越過池榮迪邊境(Chirundy Border)來到辛巴威,後潛逃至南非,並於2004年11月15日乘晚間航班逃回大陸。法輪功方面表示,不會放棄對蘇榮的法律追究,並欲將蘇榮參與酷刑和謀殺法輪功學員的案件提交到海牙國際法庭。

陳良宇去坐蘇榮那個位子,肝兒不能不顫顫!

● 不正的韓正腦殼將要大了

市長韓正將去中國環保總局,那是個什麼地方?是給那些不得不安置又不給實權的人呆的地方。現在環保個什麼東西,到處是毒是污染,查一查哪裡都不合格。去了還是個副職,啥實權也沒有,這個差事安排的真絕!

近日,亞太市長峰會在重慶舉行。韓正代表上海市演講,受到其它省市長的冷場,有五十多名市長缺席或中途退席,以表示對韓正說大話的不滿。此次韓正去中國環保總局就是因為中共要充分利用他說大話的專長。

● 胡錦濤關門打江狗

搬動江澤民的人馬在過去是根本不可能的,結果此次胡錦濤一次就把陳良宇和韓正全踢出了上海,安插上自己的人馬,這對於常住上海的江澤民是個最大的威脅。這個舉動等於是宣告江澤民在政治局的人馬不再對其唯命是從了,也不願意為江得罪胡錦濤。

11月23日下午,中共中央組織部長賀國強、中國政協副主席兼中共中央統戰部長劉延東、中共青海省委書記趙樂際抵達上海,隨後在上海市委的小會議室舉行上海市級幹部會議,由韓正主持。當時江氏人馬個個臉色鐵青。

據在場的幹部說,23日的會議氣氛很奇特,陳良宇、韓正苦著臉發言「擁護中共中央的決定」,江氏人馬繃著臉皺著眉,和他倆不對付的幹部臉上露出幸災樂禍的神情。

會議上,新任上海市委書記劉延東為了避免江氏嫡親人心惶惶,一再表示,上海的班子要保持穩定,現有的市級幹部「一個不動」,也不會從外調幹部進上海。

兩天之後,上海召開局級以上黨政幹部大會,宣布新的任命,其實還沒宣布,這消息早已經傳遍上海市。很多人發自內心的高興。有人說,這倆瘟神好容易走了,江澤民以後的日子可不好過。有人還說,胡錦濤這手夠厲害,先把江綿恆調回上海,再把江澤民的地盤換上自己人馬,看起來要關門打江狗了!

● 胡錦濤沒有勝利

從調動人馬來看胡錦濤似乎是佔了上風,但是他並沒有成功,他沒有把自己認為不合格的高級官員罷免,甚至送上法庭,而是把他們調到其它省份去做第一把手。這就好比把一筐發出了腐臭的爛桃又挪到其它筐裡一樣,房間裡依然散發著臭氣,而且越來越臭。胡錦濤現在費盡心機幹的就是這種蠢事。

「現有的市級幹部「一個不動」,也不會從外調幹部進上海」,這意味著什麼?實質上是做不到的,江氏人馬一個不換,就等於把劉延東、趙樂際架空。可是把他們換到其它省市去,從整體上看,無論調動的多麼轟轟烈烈,調整過的中共和過去也沒有絲毫的區別,還是那些人!

其實胡錦濤現在沒有任何選擇,只有一條路可走,就是把精力放在如何組建一個新的政黨上,如何把國家搞好,如何讓人民安居樂業,否則在這歷史轉折時期將成為螳臂擋車的千古罪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