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報導亞洲和中國的瘟疫

發表:2005-12-02 1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許多國外媒體高度關注亞洲及中國的禽流感、愛滋病等公共健康事件,顯示在全球化的經濟及社會,任何一個國家或地區的單一事件將擴及世界,大規模預防接種禽流感疫苗挑戰中國的能力

紐約時報1日報導,中國衛生部公布,到目前為止,只有11個省或地區發生了30起禽流感,其中有3人感染禽流感,2人死亡。

根據農業部的數據,中國國內有142億隻鳥,給國內所有的鳥都打上禽流感預防針是一項令人怯步的任務。大規模的預防注射說明中國將防止這個疾病從鳥類傳染給人類視為高度優先,而這項巨大的挑戰涉及到農村衛生工作人員自己也可能傳播病毒

國際專家對北京的官方數字只有2人因為禽流感死亡感到懷疑;部分專家認為至少有幾十人甚至幾百人已經死亡。

一般來講,疫苗注射的工作人員沒有經過流行病學的訓練,像農村的疫苗注射人員甚至沒有採取預防措施保護自己不受感染。

中國愛滋病的傳播

金融時報1日報導中國愛滋病的傳播,中國衛生部長星期三表示中國經由改革血液收集系統已經能夠控制愛滋病的傳播,不過他也警告愛滋病持續在靜脈注射吸毒和性工作者之間快速傳播。

10年前,愛滋病在中國比較沒有開發的河南,安徽和山東省傳播,大部分是因為買賣受到愛滋病感染的血液。根據聯合國愛滋病防治組織的研究,已經在中國的31省,自治區和自治市發現愛滋病。

由於沒有足夠的預防措施,聯合國愛滋病防治組織警告到2010年時,患者可能上升10倍到1千萬人。

相較之下,南非的愛滋病有獲得控制的跡象,年輕成年人的感染率從2002年的15.6%微幅增加到16.2%。

亞洲的流行病

商業週刊30日報導,在亞洲最大的衛生恐慌是禽流感。幾乎每天都有報導在越南,印尼和中國爆發新病例。由於流行性感冒的旺季即將來臨,人們擔心病毒是不是會變種成為人傳人新病毒。

在此同時,另一個致命的疾病在亞洲散播,不過卻很少人注意。因為這個病是慢性而不是急性的,也不是接觸傳染的 因此沒有獲得像對禽流感,薩斯病和愛滋病的重視就不足為奇了。不過政府和企業在未來幾年如果不採取行動,亞洲將有數百萬人因此死亡。

這個病就是糖尿病。亞洲已經嚴重受害,問題只會更嚴重。

國際糖尿病協會(International Diabetes Institute)主席保羅.舒密特(Paul Zimmet)表示,中國和印尼等快速成長的國家沒有辦法處理將大幅增加的糖尿病病例。

全球1億9千4百萬的糖尿病人口中,亞洲幾乎佔了一半。印度就有3300萬,中國有2300萬,美國有2100萬。這個數字乍看之下似乎令人放心,因為中國和印度各有10億以上的人口,美國也有3億人。糖尿病病人的比例在亞洲各大國來看是比美國低。

不過兩國經濟的快速成長,更多人採取西式飲食和久坐的生活型態,糖尿病的威脅只會升高。預測亞洲在未來10年內佔全球糖尿病人口的比例將從46%升高到60%。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