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鋒:先保臺灣後幫執政黨◎凌鋒

發表:2005-12-03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水扁總統最近在助選活動中提出「反共保臺」的口號,這個口號是針對國民黨「聯共製臺」而言。有望民眾冷靜觀察目前混亂局勢,理清目前臺灣這主要的問題是甚麼,從而決定該如何投下理性的一票。

在這次「三合一」地方選舉中,有兩個特徵:一是互揭弊案,目不暇給;一是賄聲賄影,此起彼落。

互揭弊案是選舉的常態,也就是相互抹黑,有些是事實,有些是謠言,問題是短期內要釐清並不容易,但是往往先造成對當事人的傷害,因此有人樂此不疲。民進黨以改革作為旗號,本來在這方面應該佔優勢,不幸這次選舉中很被動,而且的確存在不少問題。這是選舉後必須檢討的重要問題。

這次的賄聲賄影的此起彼落,一方面顯示臺灣民眾的是非觀念加強了,不把這種「人情」當小事,另外也證明事前北社所顧慮的,因為選舉「三合一」降低賄選成本而加劇賄選,但是問題既然存在,也是人們必須面對的現實。賄選的聲影中,也是真假難分,在一時不容易弄清楚的情況下,也容易傷害到當事人。特別是因為「三合一」,其中一個出問題,很容易連累其他兩個。民進黨以反黑金為口號,如果有候選人涉及賄選,當然也應該檢討。

此外,既然有些人為了選舉勝負而不惜造謠誹謗傷害對手,為了避免以後出現這種不公平的現象和亂象,也應該制定一些條例,懲罰這些造謠者。例如立法委員的免責條例應該只適用於平時,在選舉的非常時期,在一定的時間內,不受免責條例的保護,以免他們濫用這種權利。

在這次選舉中,面對上述兩個問題,警檢單位也積極介入,有些適當,有些不適當,事後也應檢討,以便改進,該處分的也應處分。

這些都是問題,但是相對臺灣目前所出現的認同危機與安全危機,它還是次要的。因為內部的問題,在臺灣已經享有民主政治的情況下,都可以通過民主的方式來處理與解決。如果執政黨或某些政治人物堅持不改,就必須用選票來教訓他們。然而教訓他們是臺灣內部的事情,與共產黨無關,然而國民黨的聯共製臺,就產生了很大問題。當你教訓民進黨,選擇國民黨時,卻因為國民黨的「聯共」而等於也選擇了共產黨。這就成了「引狼入室」,這是任何一個臺灣人都不應該做的。當然,有的不投給任何黨來表示自己對這些政黨的不滿。但是如果因此而使國民黨勝選而導致共產黨進入臺灣,也是不應該的。因此,在共產黨對臺灣虎視眈眈的情況下,為了保住臺灣,只能把票投給堅持臺灣主體意識與反共的民進黨和台聯。

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民進黨目前所出現的問題,與共產黨比較,只是小巫見大巫,甚至只是滄海中之一粟。例如,民進黨官員的貪污,能和中共官員比較嗎?哪一個民進黨官員像中共官員那樣草菅人命?至於抓政治犯,中共的倍數是臺灣的無限大。在這個情況下,國民黨沒有任何理由「聯共製臺」。國民黨的黨國體制,國民黨的腐敗,國民黨的白色恐怖,也比共產黨好許多,但是一旦國民黨「聯共」,也就必然「以共為師」(當年孫中山就因為「以俄為師」與「聯俄容共」給中國帶來死亡八千萬人的災難),助共為虐。國民黨的罪孽也就升高了,臺灣人能把票投給他們嗎?

就陳水扁總統的「反共保臺」說,身為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批評民進黨的兩岸政策是「畫地自限」,這是不分是非的回應。是因為中共打壓臺灣、威脅臺灣的安全,才使民進黨採取謹慎的政策,但是台聯還認為不夠謹慎;而馬英九不但不批共,還主張向中共大開門戶!馬英九如果真反共,應該協助民進黨反共,而不是提出「開門揖盜」。難道國民黨就是這樣的「聯共製臺」嗎?臺灣民眾如果把票投給這樣的國民黨,就是等於放棄自己主權。

總之,必須分清主次和輕重緩急,先保住臺灣的主權,再來解決臺灣內部、執政黨內部的問題,才符合臺灣民眾的最大利益。

(臺灣日報 2005-12-03)(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