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之後讓你暈

發表:2005-12-04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詩人難做,寫詩很難,特別是你要作一個良心詩人,特別是要你決心用心寫詩時.

寫詩其實也容易。寫新詩只要你有吹灰之力就行__要識得漢字.鄙視傳統心儀西化的詩人們就是用下面的速成法。------你若有心,這裡有半盞兒殘酒,演繹一下,奧妙無窮.
  
  題目統一都叫「無題」,以加強其深奧.
  第一句:在思維的____裡(中),
  評:在第一句的空格中可填任何表示場所的詞,當然是用得越少的詞越好,越能引起別人注意越好.如「廚房」、「花園」、「浴室」、「廁所」、「大衣櫃」等,方能顯得深刻。
  
  第二句:我____著____……
  評:在第一個空格中應使用一個表示人的生理感覺的詞,如聽、看、觸、聞等,而第二個空格處應使用能引起人感覺的詞,如色彩、味道等,但是一定要打亂這種對應關係,用得越離奇越能激起人的遐想,匪夷所思,至上妙境!如「觸摸聲音」、「品嚐顏色」等,而且還可進行複雜的組合,如「我在夜色的芬芳中擁抱著你的目光」。

  第三句:____________,
  評:第三句沒有固定的格式,一句大白話,越樸實越簡單越老土越別人都能懂越好,當讀者被前兩句弄得雲裡霧裡,冷不妨使一柔勁將他拽到地上來。如「我早上吃了一碗豆漿兩根油條」、「我要坐375路公共汽車上班」等。
  
  第四句:也許__________……
  評:最後一句也沒有固定的格式,一般說來要與將來有點瓜葛,語氣要平和,要有所暗示,要莫測高深。如「也許我們明天還要見面」,「將來我會找到她」等。

  
  舉幾個完整的例子如下:
  
  無題
  
  在思維的停車場裡,
  在夜色的芬芳中我擁抱著你的聲音……
  
  晚上7:30我會坐375路離開,
  也許明天會有個更好的約會……


  
  無題
  
  在思維的天空中,
  我聆聽著夜空中的星星……
  
  今天天上有一個月亮,
  也許明天天上有兩個月亮……


  
  無題
  
  在思維的滑鼠裡
  我聽到花開的聲音
  
  春天來了
  也許心事也會萌發


  
  無題
  
  在思維的CPU中
  我隱約聞到烤鴨的味道…………
  
  牙好,胃口就好
  也許明兒個真的得買盒藍天六必治…………
  


  無題   
  
  在思維的洗衣機裡
  在純淨的水中我瞪視著襪子
  
  現在的蘋果一斤多少錢呀
  也許明天我會學會削蘋果

  
  無題
  
  在思維的天堂裡,
  我在妖藍色的野雲裡擁抱著愛情,
  
  明兒個不吃雜醬面了,
  換成包子吧,興許還渴望....

......

  故事才剛剛開始~
你我只需耐心等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