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旅客入美或以過境卡通關

發表:2005-12-05 0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土安全部上週四表示,準備放棄護照的方案,將和加國一起推出一個既滿足保安要求,又經濟易行的新方案。渥太華一名外交部發言人上週四也表示,加拿大正和美國商討此事,加人將來將持何證件還沒有任何決定。

  據溫哥華太陽報報導, 美國國土安全部發言人亞根(Jarrod Agen)說:「一種用以代之的卡將降低成本,並容易在錢包裡攜帶。這對那些不想花錢辦護照的人很合適。這是我們現正研究的。」他還表示,美國正和加拿大政府共商此事。美國將管理美國公民的發卡,加國亦將考慮如何管理加方的發卡問題。

  目前,加人入美,不論通過海、陸、空渠道,只要出示駕照或出生證即可。但美國官員稱,海關關員較難查出偽造的駕照,因為它們的形式各異,並比護照容易偽造。還有,駕照並無法證明國籍。

   美國原稱,將從2006年12月31日起要求所有從空中和海上入美的加人實行護照查驗,陸上則從2007年12月31日開始實行。反對者稱,大多數美、加公民都沒有護照,而加國聯邦所屬的加拿大旅遊局預測,此舉實施後3年內,入加的美國人將減少770萬人,而入美的加人將減少350萬人。

   渥京也大肆宣揚,一份美國商務部的報告預測加人訪美僅2003年就給美國經濟創造了近110億元收入。現在,每年過境人數超過1億人。

   最新的反對意見來自卑詩省長金寶爾(Gordon Campbell)和美國華盛頓州州長格雷格瓦(Christine Gregoire)。他們本週宣布正在起草一份給國土安全部的聯名信,警告採用護照方案將帶來的經濟後果。

   週四,國土安全局發言人稱,美國政府並沒有放棄加強邊境保安或身份及國籍驗證的要求,但它正檢討除護照以外的新方案來達到這些要求。新的過境卡到底將是什麼樣子,誰也不知道。但它可能類似最近推出給頻繁旅客的Nexus卡。它通過一個由2國共同管理的預批准身份系統,來快速調閱過境旅客資料。

   2國可以僅擴大這個Nexus項目來達到目的,或再推出一個新卡,其費用可能為美國100美元護照費的約一半。即使美國實行這個方案,該方案將由2國共同管理,還是加國國防部給加人另發證件,還不清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