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異想天開著稱的美國「火人節」

發表:2005-12-07 1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從1986年以來,「火人節」每年8月底9月初在美國內華達州黑石沙漠舉行,以異想天開與荒誕之行而著稱,每年吸引大量標榜自由的年輕人來以激進的方式表現自己,他們穿上各種奇裝異服,以激進的方式「表現自己」。

火人節

火人節(Burning Man,又名火人祭)是一年一度在美國內華達州的黑石沙漠(Black Rock Desert)舉辦的活動,九天的活動開始於美國勞動節前一個星期六,結束於美國勞工節(九月第一個星期一)當天。火人祭這名字始於週六晚上焚燒巨大人形木像的儀式。這個活動被許多參與者描述為是對社區意識、藝術、激進的自我表達,以及徹底自力更生的實驗。

火人節起源於1986年拉里·哈維(Larry Harvey)、杰里·詹姆斯(Jerry James)和幾個朋友在舊金山的貝克海灘開始的夏至營火儀式。他們在沙灘上豎起9英尺(2.7米)高的木製人像和另一座較小的木狗,然後將之點燃。活動連續進行了幾年,1990年時被警方以無許可證為由中斷,於是他們移往內華達州的黑石沙漠舉辦。活動由非營利組織Burning Man Project主辦,參加人數每年遽增,2019年有七萬人參加了火人祭。2020及2021年,因應COVID-19疫情,這個活動改為在線上舉辦。

由於被稱為「火友」(Burner,又名「火人」)的參與者各自懷有不同目標,因此活動並沒有單一焦點。活動的特色取決於參與者,當中包括社群、藝術、荒誕行為、去商品化和狂歡,無論目標為何,參與至上。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