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法輪功學員小謝

發表:2005-12-08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認識小謝是兩年前我家裝修房子時,當時請來了裝修工,閒聊中發現有一個小夥子與眾不同,他懂禮貌、很文明。特別是知道我會在網上與人下棋、聊天,就表示出濃厚的興趣。我被他強烈的求知慾感染了,就和他講了一些電腦在人生活中的用途和上網知識,並鼓勵他找機會也學學電腦。搞裝潢這一門也需要不斷學新技術。而許多新的工藝和設計都離不開電腦。小謝說:「電腦對他可望而不可及。由於生長在農村,家裡窮沒讀多少書,無法擺弄。再說,經濟條件也不允許。」接著,小謝很坦誠的講述了他的一些往事。

「過去我脾氣不好,常常為了一些小事憤世嫉俗,怨天尤人。後來有緣接觸了法輪功,一下就被書中博大精深的法理震撼了。人的生命從哪來?活著是為了什麼?這些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終於有了答案。我決心走修煉這條路。在實踐中我真的改掉了許多壞毛病,在與人的交往中學會了寬容,在失意時學會了忍耐,就連長期抽煙、喝酒的嗜好也戒掉了。儘管還有很多高深的內涵我不曾領悟到,但僅僅明白一些道理就使我受益匪淺。99年7.20後我對鎮壓法輪功特別不理解,於是就到北京上訪,結果抓回來坐牢不算,還被送綿陽勞教所勞教。在勞教期間吃盡了苦頭,由於承受不了精神和肉體殘酷折磨,無奈中被迫妥協了,答應不再修煉法輪功,才被釋放了。回到家妻子離婚出走,只剩下老父親相依為命。」

聽了他的故事,我勸道:「人生苦短,與其明明白白吃苦受難,不如糊糊塗塗過安穩日子。」他說:「正因為人生苦短,轉瞬即逝,才想尋找一條永恆的、不滅的路……」

再見到小謝是今年七月。我們在濱河上相遇,他說:「好不容易積蓄了些錢買了臺二手電筒腦,打算找你教。」我說:「好哇!反正退休閑著就免費收你這個學生。」他挺懊惱的說:「自己去喝朋友的喜酒不在時,被紅旗派出所的警察到他租房處抄了家,把剛買來還沒動的電腦和現金及存摺兩千多,手機全拿走了。」

我說:「抄家總得有個理由吧?」他說:「自己曾和其他煉功人到公安局去了幾次,要求他們釋放被關押的同修。」我很吃驚:「怎麼會這樣?」他說:「自己過去沒做好,常為屈服壓力、妥協做人而懊悔。想當年耶穌下世度人,追隨他的信徒們的目標只是通過修煉入天國世界。而羅馬當局對耶穌和基督徒的迫害也是觸目驚心的。但是迫害過後羅馬經歷了幾次大瘟疫,跟隨當局迫害的人吃盡了苦頭。看今天的中國不也跟古羅馬相似嗎?我們師父說修煉人沒有敵人,我們對所有人都是善意的。」我說:「不管怎樣,你也不能硬往槍口上撞啊!」他說:「只要能證實我們修煉人行得端、走得正。堂堂正正走到公安局,講清真像,無論後果怎樣我義無反顧,當然被抄走的東西我是要去要回來的。」話說到這份上,我也不好再說什麼了。

記得是七月七日上午,我從公安局門口過,聽人在議論說有個青年人被戴上手銬,聽他大聲喊「法輪大法好」被幾個警察按翻在地上然後強行拖上警車開走了。我一聽頭都大了,難道是小謝又遭不測,後來聽說他被關在看守所,並絕食十幾天,再後來又聽說送綿陽勞教所,刑期兩年。

面對社會上發生的事,老百姓真是說不清,也道不明,在經歷了各種運動,特別是經過了文化大革命,上了歲數的人不好妄加評論什麼,更不敢人云亦云。孰是孰非,拭目以待。雖然小謝悟出的理對麻木的生活慣了的我來說,不是很明白,但我還是稱讚他,學歷不高卻上進好學,出身貧寒卻有教養。特別是在遭受不公對待時沒有怨恨,沒有憤慨,有的只是對向他行惡人的惋惜。作為一個年輕人,有這樣的胸懷,不難能可貴嗎?

一個人除了對人生真諦的探索,沒有任何個人的目地,沒有任何政治訴求。不管吃多少苦,受多少磨難,對選擇的路不輕言放棄,對自己的信仰堅定不移,這本身就是一種精神,一種令世人刮目相看的精神。這種精神來源於他修煉的「真、善、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