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御用文人的殘忍筆芒

作者:郭永豐 發表:2005-12-09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讓人寒心的中共御用文人的殘忍筆芒

腐敗是誰?是中共政府,是完全拒絕監督的專制政體。腐敗所腐蝕掠奪的是誰?是國家的肌體和大多數貧民百姓的民脂民膏,是礦工的血肉之軀,拆遷戶的血淚,所有無辜上訪者絕望的表情。腐敗,只有掌權者才能幹得出,也才有資格和本錢可以這樣做得到。否則,任何他人,誰又會擁有這等不腐敗也不行的大把機會呢?

大多數人,即便是普通老百姓,即使幻想著,誰人又不想在專制的體制內謀得一官半職如此這般的也搞搞腐敗呢?其根本原因就是那裡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奢華享受啊。只要你一當上官,保證你一輩子可以一事無成,但衣食住行絕無絲毫憂愁,甚至還要過得更瀟灑、更舒坦、更愜意無比。也難怪,對於中共政府每次所發放的招聘公務員的啟示,便都眾矢之的。當然,由於近些年來所培養博士、碩士的眾多,只這些所謂高級人才的雲集,也夠這些招聘衙門招架的。

看穿專制弊端、陋習和伎倆的高智商的許多知識份子們,他們寧願放棄這種彷彿蛔蟲般滋潤而又無限享樂的奢華糜爛的墮落生活,就都毅然決然地走上了為大多數民眾謀福利的正義之路。於是,由於他們畢竟已背叛了總是都屬於主子恩賜的專制體制的蔭蔽,所以,他們便要遭受很多艱難和不幸。只因他們堅強,有韌性、毅力和智慧,有的人很快也找到了賴依活命立腳點,以及繼續與專制政權戰鬥到底的堅強陣地,並對專制政權發起猛烈的批判、揭露和斥責。

由於這些人智商更加高人一等,作為專制者,雖然在硬體技術上花費了高昂的代價為之做著各種屏蔽和手腳,比如對網路的管制,對電視頻道的控制,對反腐敗的各種輿論的封鎖,對講真話的禁止,等等,幾乎無處不看到專制幫凶們的身影以及他們所取得的豐碩成果。其用意就是夢想以此就可以把大多數民主人士的手腳綁死,但這同樣也殃及到了普通百姓以及專制公幹人員的正常工作與生活。

尤其是,就說網禁吧,專制統治者的技術其實非常有限,尤其在海外計算機高手的積極參與和艱苦努力下,他們的這點小伎倆又哪裡稱得上對手呢?固然,當專制政府發現僅僅依靠網管也起不了多大效果和作用時,便利用現有的,以及馬上投入培養的和已經粗製濫造出來的所謂御用犬類文人的有限智商與技術,開始了與這些具有高智商大智慧且能真正救國救民,拯民於水深火熱之中的仁人志士們展開了針鋒相對的文字上的較量。但是,只要你仔細琢磨,在鐵的事實和證據面前,實際他們的表現也彷彿徹底陽萎的猛男,雖然體魄龐大而強壯,但舉而難堅,軟弱無能,極其虛弱難堪,固然也只能幹著急了。或者彷彿在耍小丑,並且僅僅只是跳梁小丑的角色,又究竟能亮出多少催人淚下、感人肺腑、扣人心弦、驚天動地的絕招呢?也不過如此如此罷了。只是,只要當我們細心研究仔細觀察之後發現,這些反人類反人權的犬類,其牙齒變得愈加鋒利了,心腸也越來越惡毒了。

譬如:當正義的有識之士報導老百姓反官僚的文章很多時,這些人便首先反駁說,這是在"仇官";當發現報導官商勾結,腐敗案件日益上升並氾濫成災時,這些人便說這是在"仇富";當民工因討工錢不成,感到萬分絕望,欲跳樓自殺時,這些人又說這是在"作秀";當人民呼喚自由民主來保障自身應有的權力時,這些人說這是西方反華敵對勢力故意在興風作浪,擾亂"公共社會秩序",顛覆"社會主義國家";當百姓維權在民間非常鼎盛的時候,這些人又說這是故意威脅社會主義大廈的基石,是故意尋事,專門"挑釁";當有人成立黨派對執政當局進行強有力的監督和制約時,這些人又說這是"反黨反革命集團";尤其是,當民工感到單獨討薪沒有任何指望,於是便尋找相關力量援助時,或與更多人一起去討薪時,這些人又說這是"惡意討薪",等等,五花八門,應有盡有,真是無辭不有,無言不能對,而且似乎還很絕妙搭配恰如其分,而供其主子順理成章理所當然地抵制和應對著以上所有困境和風險。尤其是只要威脅或真正插到專制心窩的言論,以及僅僅只動了一下皮毛的言論,他們都能夠想出更多更巧妙的片語來欲蓋彌彰而加以規避之,或全面把責任推托掉,並徹底把自己洗刷乾淨。

比如在頒發有關反人類反人權的公文時,就故意用上"中國特色"或"中國式"字眼加以掩蓋和隱藏其內心已有的恐慌和虛偽,就彷彿把別人全都當傻瓜了,以為這世界上只有他們這些人聰明。

等等。

由此可知,難道你還不會認為這些中共專制所御用犬類文人的真實嘴臉,險惡用心,以及經過長久陶冶,已歷練成的兇惡瘋狂和殘忍貪婪的獸類本性嗎?也許他們生來,就是專門用來做被富貴人家豢養並只為主子效忠一世的犬類的。當然,他們自己還以為他們的人生已經很圓滿很浪漫很瀟灑很有意義,其實,這意義又是什麼呢?如何才能體現出來呢?也會被後人著書立傳嗎?還是自我先偽造上一本?而這又有多少貨真的份量以及價值和含義呢?正如江澤民請外國人著的《江澤民改變了中國》一樣,難道說,不但難成體統和雄偉不說,還自暴家醜和底細,把老底裡更多齷齪黑暗且永遠見不得人的污穢垃圾全盤端了出來。當然這個曾花費巨額國資民財的精緻"巨作",與那滿街飛揚堆積如山的黃色廣告片又有何本質區別呢?又有誰真正願意看呢?作為筆者,當首先看到時,就彷彿看被人突然搶行塞到手中的黃色書刊,只掃其一眼,便知其中究竟是何種污穢了。

難道說,由一個搞獨裁專制的頭子,甚至遠沒有封建皇帝的威儀和水平的人所杜撰出來的東西,值得我來仔細研讀和品味嗎?

筆者只知道,他不過是個好色之徒,玩弄陰謀和權術的小丑。當然,由於這類人物實在太多了,他也根本算不上什麼貨色?只是,也許由於巧合,就老百姓通常所說的,也許就是命吧,只是由於他的命確實比別人好,於是,他便坐了一段時間的皇帝位,並過夠了一番真正做皇帝的癮,但實際上,這種皇帝也是極為蹩腳的,絲毫不起眼,一點不氣概,就彷彿把一個本來挑糞桶的大字不識一個的老農推上了文案要賦詩作畫一樣,既尷尬又難堪,還硬裝專家,醜態百出一番。就老百姓所說的,這種活兒,即便把三歲小兒抱上去,也會做得比他好。

不過,在此,我還是佩服這些被專制政權豢養起來的御用犬類文人,當然,我想他們的主子一定都是很愚蠢的,即便沒文化也不打緊,因為他們可以替主子把一切都準備好,主子只要循規蹈矩按部就班即可,難道不正是這樣嗎?


《觀察》(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