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武警槍殺村民 涉案官員禁止出境

發表:2005-12-09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省汕尾市東洲鎮電廠征地賠償糾紛引發的武警開槍射殺村民事件,引起國際輿論關注,據香港媒體在現場採訪得悉,中共廣東省委、省公安廳已開始調查事件,要求涉案官員交出旅遊證件,以防有人潛逃。

為驅趕反對征地而包圍電廠多月的村民,當局六日出動數百武警真槍實彈清場,警民發生衝突,武警開槍射殺村民,釀成傷亡。事件曝光後外界嘩然,並引起海外媒體廣泛關注。

香港明報記者昨天在汕尾發現出事的東洲鎮外部署大批武警,警民對峙情緒非常強烈,受傷村民對警方開槍殺人大感意外,悲慟不已。

汕尾市當局至昨晚仍然拒絕回應事件。不過,當地消息人士指出,由於武警開槍鎮壓,事件引起中央高度關注,並責成廣東方面調查真相。廣東省委、省公安廳已派出調查組到汕尾瞭解事件。

報導說,東洲鎮昨天有警車停泊及公安把守,警察不時攔查路人,並要求記者不得採訪。路邊還停有武警用來運兵的卡車,警察把守路口,不讓村民外出,村民稱當局企圖封鎖消息。

村民說,至七日傍晚已有約七至八人死亡,昨天凌晨還有屍體被發現在公路邊,但家屬不敢前去認屍。

報導指出,武警開槍鎮壓的經過,目前有三個版本:一是警民對峙時,村民用土製燃燒彈攻擊武警,造成三名武警死亡,武警被迫開槍還擊;二是村民準備用土製炸彈炸汕尾電廠,引發武警鎮壓;三是武警主動採取鎮壓行動。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