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天怒人怨?

發表:2005-12-12 1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接二連三的天災地變,更有如火如荼、越演越烈的維權遊行示威事件層出不窮,這豈只是天怒人怨! 中國到底怎麼了?

社會動盪不安 人心浮動

大陸去年人均國內生產總值一千二百七十七美元,僅是同年美國的百分之三點二。而中國貧困人口也還有九千多萬人,顯見經濟總體水平仍低。在城鄉收入差距方面,一九七八年是二點六比一,二○○四年已達百分之三點二比一。當前,中國經濟的主要矛盾不在於富人太富,而在於窮人太窮。大多數窮人在農村,於是城鄉差距擴大;貧富懸殊,中國貧困人口有9千多萬人,有7千萬人每年收入低於75美元;8億人每天收入只介於1美元和2美元之間。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2003年全中國共發生五萬八千多起群眾抗議事件,中國領導人已意識到群眾抗議事件對中國共產邪黨統治地位所帶來的挑戰與衝擊。再說,去年10月18日重慶萬州暴亂,圍觀參與群眾至少有8萬人至10萬人,而這個城市也不過50多萬人。

中共現在危如疊卵,民眾不滿情緒高漲,有數不清的維權人士,二○○四年大陸發生了7 萬件遊行示威事件。大陸有8千萬被迫害的宗教人士;一億多受迫害的法輪功;《九評》解開了十三億中國人內心長年禁錮的恐懼枷鎖,激起 615萬退黨人數正成直線急速擴大;8 千萬被管制的網民競相突破封鎖尋求國內外真相……,這些都是徹底解體中共的潛在動力。

* 哈爾濱停水事件

國內媒體11月23日報導,11月13日,中石油吉化公司雙苯廠發生爆炸事故,造成5 人死亡。爆炸發生後發現苯的含量超過中國政府認為是安全水平的108倍,污染松花江水質,的下游六百萬人的大哈爾濱區域陷入空前嚴重的水危機;全哈市中小學放假八天。當局一開始就撒謊不願意說實話,這種罔顧民生需求和生活用水安全,草菅人命的作法,全世界再怎麼找,恐怕也只有共產惡黨才幹得出來。

苯是一種常用的汽油添加劑,接觸高濃度苯的硝基化合物可導致以高鐵血紅蛋白血症為主的全身性疾病,或伴有溶血性貧血,以及肝、腎損害。人們如果吸入或者攝取高濃度的苯就可能會有生命危險。石化爆炸10天之後,主政單位才有膽向公眾告知松花江受到嚴重污染的真相,資訊公開的如此遲緩和失真,暴露各級政府的公信力究竟何在。且問: 是人命關天? 還是草菅人命?

* 新疆哈密50年來最大雪災

據明報新聞網報導,新疆東部的哈密11月17日至20日發生50年來最大暴雨雪災,哈密市降水量為27.2毫米,接近全年的降水量,積雪深度120毫米。據初步統計,此次災害共造成直接間接經濟損失人民幣3,000萬元。

* 大連54年來罕見大雪

受到西伯利亞冷風氣的影響,大連在12月初竟然遭遇54年來罕見大雪,連續下了41小時的大雪,積雪深度已經達到28公分,當局緊急宣布中小學停課,全市3000輛鏟雪車全出動,清除積雪。

震災連連

* 江西地震5.7級大地震

2005年11月26日江西省發生一九四九年以來首見的芮氏規模 5.7大地震,緊急轉移民眾六十多萬人,江西共記錄到三百八十五次餘震。

據官方統計,僅江西一地,就有五百六十四萬人受災,十七人死亡,八千多人受傷,受損的房屋超過十五萬間,造成的經濟損失約四十億台幣。這次地震還影響湖北、安徽、湖南、浙江等地。

* 黑龍江省大慶市5.1 級地震

2005年7月25日,在黑龍江省大慶市林甸縣發生5.1級地震。震央位於大慶市以北33公里,距林甸縣城33公里、齊齊哈爾市約90公里、哈爾濱市約180公里,波及大慶、齊齊哈爾、哈爾濱等地。

四川資陽和內江市「怪病」疫情

7月26日,中國四川省資陽市相繼發生怪病後,死亡九人。據稱為豬鏈球菌感染。隨後,死亡人數迅速上升,7月30日死亡數已達34例。豬鏈球菌疾病的分布範圍從最初的資陽市、內江市迅速擴大至九個市的二十六個縣。世界衛生組織直指這是全球「歷來最大型的豬鏈球菌爆發」。

生態環境破壞長江黃河不再

近二十多年中國國土沙漠化現象非常嚴重。中國的沙漠化面積在1998年就已經達到百分之三十八,而且每年都以260公里的速度推進。

中國每年平均有二十個天然湖泊因人為破壞及自然水土流失而消失,五十多年來最少有一千個內陸湖泊乾涸。專家指出,湖泊消失不但讓水資源減少,更降低江河的水容積,增加洪澇災害風險,成為湖泊沿岸經濟發展的心腹之患。

禽流感疫情蔓延加劇

中國農業部11月22日晚發布消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達板城區、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興慶區、雲南省楚雄市也發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到11月21日為止,中國已有9個省區青海、新疆、西藏、內蒙古、湖南、湖北、安徽、山西和遼寧爆發21起禽流感疫情,涉及21個縣區、45個鄉,死亡家禽14.4萬多隻,撲殺家禽2118.4萬多隻。其中湖南和安徽共有2宗確診和1宗疑似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

八十四萬愛滋病人

中共衛生部部長高強透露,目前大陸有八十四萬愛滋病人,遍佈三十一個省市區,主要聚集在東部和南部。11月底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新發表了《2005年愛滋病流行最新報告》,據估計,現在全世界愛滋病患者已達4千零30萬。去年有500萬人染病,300萬人死亡。 目前亞洲愛滋病患者最多的國家是印度和中國。據《最新報告》2005年在亞洲約有113萬新的愛滋病患者和感染者。到2010年,中國感染愛滋病毒的人口可
能會增長到1千萬。

黑龍江礦難 管理當局草菅人命

河北省唐山市劉官屯煤礦事故,至9日為止,已知工87人死亡,尚有21名礦工下落不明。光是11月一個月之內,27日,龍煤集團所屬位於七臺河的東風煤礦,死亡有148人 ;河北邢臺縣,造成至少22人死亡,19人失蹤; 山西清徐縣煤礦爆炸死亡17人;重慶奉節縣及蘭州等多起大事故發生。另外,今年的煤礦事故可多了,3月19日,山西省朔州市細水煤礦事故,69人死亡; 7月11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阜康市神龍煤礦事故,83人死亡 ; 8月7日,廣東省興寧市大興煤礦事故,123人死亡。 難怪人民要怒吼 「xx黨出臺的各項措施都是騙人的,因為這都是體制和腐敗造成的,也是蔑視人權的必然結果。發生了這麼多礦難,中華全國總工會在干什麼?」

舉例來說,中國產煤大省山西省最近查出九百餘名官員入股煤礦,涉及的不法金錢達人民幣一億五千五百餘萬元。大陸傳媒形容官煤勾結腐敗比煤炭還黑。

據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的統計,自2000年至2004年最近五年來,平均每年的死亡人數為6380人,平均每天至少死亡15名礦工。中國成了世界上礦難最多的國家,每年因各種事故死亡、殘廢的煤礦工人數成為世界之最。從2001年到今年10月底,全國煤礦共發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事故188起,平均7.4天一起;其中一次死亡30人以上的特別重大事故28起,平均50天一起。

今年截至11月為止,安全檢查人員已對境內12,148個煤礦進行檢查,發現超過七成是不及格的。中國政府卻只表示有意關閉四千個不安全的煤礦。

廣州「太石村維權事件」

2005年7月,廣州市番禺區境內爆發了以太石村村民與當地政府及警察之間的大規模的暴力衝突。太石村維權事件,是一次簡單的非暴力不合作運動,而且是一次民間社會為訴求還法於民還政於民以維護利益,試圖通過憲政法制途徑來與官方進行合法化的群體性維權運動。「太石村事件」爆發後,儘管大陸媒體的刻意封鎖,可是還是曾經引髮網路界及民間廣泛熱烈的傳遞迴響。

廣東汕尾用坦克鎮壓 用衝鋒槍掃射維權的村民

12月6日,廣東汕尾政府派出大約3000名武警及防暴警察用坦克鎮壓維權的村民,進入紅海灣東洲鄉大開殺戒,用衝鋒槍掃射村民,並施放催淚彈驅散守在紅海灣發電廠前的趕村民下山,警察打死村民10多人。據當地村民傳出最新消息已知死傷及失蹤村民總數已有30多人。

據瞭解,鎮壓之前,村民不分男女老幼,日夜自發守護髮電廠,希望政府盡快出面解決村民長期的生計問題。

廿五萬香港市民爭取普選大遊行

廿五萬香港市民於12月5日,走上街頭爭取普選大遊行,宛如前年和去年「七一大遊行」的盛況重現。

外資撤出越半 中國經濟在崩潰

中國大陸在中國的改革開放,1979年到2004年,總共吸引了5300億的美元,目前真正擁有的只有2700億美元,另一半撤資跑掉了。根據中共商務部的人士的說法: 「中國累計使用外資的金額是五千五百多億美元,其中有近一半的資金已經撤出;在中國目前註冊的外資企業共有五十多萬家,但實際運行的不到三分之二。」不過,今年初大陸一媒體甚至於表示,近一半外資已從大陸撤離。

據中共自己組織部的統計,有一百二十萬的高幹家屬在國外定居,在1994年到1996年,高幹家屬在海外洗錢的規模是一千五百萬;1996年到2000年,洗錢規模達到了一千五百億;96年到2000年,規模達到了三千億。這個2000年到2003年達到了五千億。

中國財政部統計,大陸地方各級政府目前負債總額約為四千億元人民幣,但有官員質疑實際額度可能更高。

貪贓枉法 上下交爭利

據中國官方統計,全中國有2000萬黨政官員在位,20多年以來已經有超過800多萬黨政官員被查實有腐敗犯罪,受到中國黨紀、政紀、法律懲除,實際上中國黨政官員的腐敗遠已超過三分之二。股市蒸發、貪官外逃、打銷國銀呆帳三樣相加約4,650億美金,這麼龐鉅的損失,主要在於人謀不臧。

臺灣政府根據瑞士銀行提交給臺灣的被凍結的軍火交易掮客汪傳浦存在銀行保險櫃裡的資料,於11月底公布揭發共產惡黨頭子收取了拉法葉軍艦佣金弊案,共七千萬美元的名單:江xx、楊尚昆、李鵬、朱eF基、錢其琛、姚依林、劉華清、王歧山等八位。掮客汪傳浦給付佣金是買通這些貪官不要阻攔這筆法國賣軍艦給臺灣的買賣,這些貪官一手不惜武力血洗臺灣,另一手卻收取了鉅額賄賂而坐視臺灣擴充軍備。是為黨? 為國? 還是私? 昭然若揭。

惡行政績實錄

1. 國際「自由之家」公布「2004年全球自由度評比報告」,中國排名是第一百四十名,是最不自由(not free)的國家之一。

2. 根據《經濟學人》今年首季針對未來五年全球經商環境,所發布的結果顯示,中國在六十個國家地區中名列第四十一,亞洲其他國家為: 新加坡(第四),香港(第五),臺灣(第十八位),南韓(第廿六)和日本(第廿八)。

3. 據中國商務部2004年8月統計,1985年以來,中國資本外逃佔外債成長比例超過50%,僅次於委內瑞拉、墨西哥與阿根廷,成為全球第四大資本外逃國。 保守估計,中國自改革開放以來,大約已有四千多名貪官逃往海外,帶走了五百餘億美元的資金。亞洲開發銀行評估中國洗錢情況後,推估每年洗錢金額超過兩千億人民幣,約佔中國GDP的2%。顯示問題頗複雜。

4. 中國經濟資源的四分之一被用於迫害法輪功。時至今日至少有2792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2001年2月27日,江xx撥發四十億元人民幣,安裝大量的監視器,監控法輪功學員;2001年12月,江xx一次性投入42億元人民幣建立轉化法輪功學員的洗腦中心或基地;北京天安門廣場的鎮壓費用一天少說就是170萬到250萬;編製3萬多高科技人員擔任網警為虎作倀 對付9400萬網民。

5. 聯合國對世界醫療體系的兩項排名,排名國家總共是192個國家,醫療衛生體系的排名,中國是第144位。另外醫療體系公平性排名,中國在世界排名188位,倒數第四名,中國連非洲都不如。

6. 全球居住權與反迫遷中心,從二00二年以來每年公布違反居住權的相關國家名單。今年上榜的有辛巴威、中國與印度的馬哈拉甚特拉省政府。在過去二十年來,中國共有高達四千萬農民失去原有的土地與自有住宅,還有超過一百二十五萬戶住宅遭到強制拆除。中國大規模強制農村遷離,同時為了增建北京奧運場館,還強迫十萬戶家庭搬遷。

7. 專家學者估計,中國黑社會性質組織成員至少有100萬人左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