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饅頭與豬圈同處一院 賣不完可餵豬

發表:2005-12-12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昌平水屯批發市場附近不到一公里的村裡有一個養豬圈,據昌平一位孫先生(化名)報料說,與養豬圈比鄰而居的還有一個晝伏夜出的饅頭加工作坊,做好的饅頭就往水屯市場輸送,銷路還很好。

《北京娛樂信報》報導,昌平最大的水屯批發市場的饅頭來自於一座與養豬圈同院的黑作坊。白天時間,該院大門深鎖,夜晚則是燈火通明,除了可聽到轟轟的排風扇聲,還可聽到豬叫聲。

發現這個黑作坊的孫先生說,在豬圈邊設饅頭作坊太不衛生了。他說:「這樣的饅頭被大大方方地送到昌平最大的水屯批發市場銷售,而饅頭老闆還居然說,饅頭賣不出去或壞了可以餵豬,一舉兩得。」

讓孫先生更不解的是,饅頭老闆自稱饅頭在水屯批發市場銷路很好,除了賣給許多個人之外,還有許多工地、公司的訂戶。「既然銷路這麼好,爲什麼白天大門緊閉,反而到了晚上才開始忙活。」孫先生很不解。

報導說,黑心作坊經記者兩次探訪後才被發現,而作坊內的工作人員很有警覺性,不讓外人入內。當工作人員被問到「這麼晚怎麼都不睡覺」時,只聽到像頭兒一樣的女子說:「我們得蒸饅頭掙錢啊。這個時間第一鍋饅頭還沒出鍋,我們得忙一夜呢。」

黑心作坊在西牆接地碼著幾十袋白面,屋內滿是白氣,剛上完廁所的兩名女子連手也沒洗就進了操作間,而裡面有一名男子正吃著餅,身上的工作服倘不仔細分辨,很難看出是件白色衣服。

報導還說,記者已同昌平工商分局聯繫,協同當地派出所民警前往饅頭作坊,並在外蹲守至凌晨4時,查到送饅頭的白色面的車牌號,只要發現該車牌號的白色小面就會將其扣住,並對源頭加以取締。

工商部門執法人員表示,水屯批發市場內的商戶並沒有生產許可證,目前已對這輛白色小面進行監控,一旦發現該車在市場露頭,就可對其源頭進行查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