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一個女人……笑死我了

發表:2005-12-12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出門很早,坐公車上班,還特意走到終點站去排隊。有一個中年婦女在我後面,幾乎貼在我背上,我往前挪一點,她就緊跟著貼上來,我再挪,她再貼。我想車快來了,算了,隨她去。很快,車就來了。前面的人走得很快,由於之前我已經不斷往前挪,我就沒有馬上跟著,想保持點距離,於是只走了一小步。那女人馬上大聲說:你到底上不上車啊。當時我插著耳機在聽搖滾,我回答她:上的呀。可能不自覺地音量過大了,前面的人都回頭看我。還來不及不好意思,她就爆發了,罵我怎麼這麼凶啊,排隊也不會排,不知道跟著前面的人。
  
   我跟她說:你一直這麼貼著我,我一直讓你,再讓你的話,我也要貼到前面的人身上去了,人家也會罵我啊。她居然一下子跟受了刺激一樣,非常大聲地說:你以為我這麼想貼著你啊?你以為你自己長得多好看我就非要貼著你啊?貼著你就這麼舒服啊?我告訴你,我年輕的時候不比你長得差;我告訴你,年輕的時候有很多男人都追我;我告訴你,他們還拿著花在樓下死等呢……
  
   我很驚訝她的反應,回頭看了她一眼,她面紅耳赤地繼續在高聲描述當年男人追她的情形。一車的人已經都笑得不行了。因為在聽音樂,我也沒說什麼,怕自己聲音又太響,就坐在最後一排靠窗的位置。她坐在我前面,還不斷回過頭來罵我,內容重複如上。
  
   我也開始覺得好笑了,就聽著音樂忍著笑。車開了四站路,她居然還沒有停止對我的漫罵,說我到了她這個年紀肯定沒她漂亮之類的。坐在我旁邊的一個年輕男人實在聽不下去了,就跟她說:我覺得小姑娘老了也照樣比你漂亮得多了。這下她幾乎要站起來跟他吵架了。
  
   她說你們年輕人懂個P啊,女人年輕的時候再漂亮,老了一樣就是老菜皮、豆腐渣、沒人要……男人打斷她的話,說:你別這麼罵你自己嘛,我們都沒這麼想啊。那女人又回頭對著我罵:小姑娘漂亮?這麼漂亮還坐什麼公交車啊?找個有錢男人開車送你啊?乾脆找有錢男人送你一輛車自己開啊?
  
   一車的人已經笑得死去活來了。男人忍住狂笑說:那你怎麼來坐公交車了?當年有錢男人送你的車呢?小姑娘聰明呀,知道等自己老了,有錢男人送的車就會被收回,一樣要坐公交車,還不如從現在開始習慣起來,省得到老了怎麼排隊坐車都不懂呢。
  
   那個女人氣憤至極。我拚命忍住笑,是怕我一笑她更憤怒。後果就是下車不停打嗝,到公司喝了很多水才止住……有點同情她,也許她剛好受了什麼莫大的刺激。不過也很驚訝,真的太震驚了。其實,從頭到尾,只是這麼小的事情,跟誰好看誰難看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小事……何況我上車後一句話都沒有回應過她(實在是無話可說,難道兩個女人在車上比誰漂亮?赫赫),她為什麼這麼氣憤呢?
  
   恐懼。女人真恐怖。不過這一車的人估計今天一整天都在笑,赫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