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報導汕尾血案與六四慘案如出一轍

作者:楚一杵 發表:2005-12-12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汕尾血案發生已一個星期了,12月11日,也就是離血案五天後,新華社正式炮製了一篇報導:《廣東省汕尾市紅海灣開發區發生嚴重違法事件》,報導指出:「12月5日中午,長期組織部分東洲坑村民以汕尾火力發電廠征地補償等問題為由鬧事的黃希俊等人,為製造新的事端,挑動鄰近的施公寮村部分村民以火力發電廠施工爆破損壞部分群眾房屋、賠償標準不足為由,非法包圍並衝擊風力發電廠,迫使該廠從當天下午4時30分起停止發電長達7小時。」

具有諷刺意味地是,當權者對汕尾血案的報導,竟然與六、四慘案的很措辭都相同,製造謊言的模式都是一樣的,並且,所設置的場面、環境、順序都相雷同。

新華社報導汕尾血案:為及時控制局面,汕尾市增派了警力維持秩序。以黃希俊等為首的鬧事分子不但不聽規勸,繼續封堵道路,並向現場執法干警發動暴力襲擊,不斷向公安干警投擲石塊、魚炮、汽油燃燒瓶等。

新華社報導「六、四」慘案:非法組織「高自聯」和「工自聯」的頭頭,在天安門廣場分發了菜刀、匕首、鐵棍、鐵鏈子和帶尖的竹竿,聲言「抓住軍警就要往死裡打」。「工自聯」在廣播中大肆叫囂,要「拿起武器推翻政府」。

報導汕尾內容:在多次喊話無效的情況下,警方一度施放了催淚彈,但由於風向的影響,作用有限,無法驅散人群,場面越來越難以控制。晚上7時許,黃希俊等帶頭鬧事分子氣焰更為囂張,林漢儒用高功率擴音器向警方喊話,「限令」公安干警必須在15分鐘內撤離,否則「就把干警隊伍炸平」,還揚言要馬上炸毀電廠。

報導六、四內容:動亂的組織者和策劃者還肆無忌憚地挑動和組織暴力行動。他們糾集本地的流氓地痞、外地的流竄犯以及未改造好的刑滿釋放分子,網羅對共產黨和社會主義制度刻骨仇恨的人,拼湊所謂「敢死隊」、「飛虎隊」、「義勇軍」等恐怖組織,揚言要軟禁、綁架黨和國家領導人,要用「攻打巴士底獄」的方式奪取政權。

報導汕尾內容:「12.6」事件是一起由極少數人挑起的打、砸、燒嚴重違法事件。……採取阻撓電廠施工、堵塞交通要道、扣留過往車輛和人員、攻擊政府辦公場所和工作人員等過激甚至違法行為,要挾政府滿足其無理要求。

報導六、四內容:他們策劃利用第二天是星期天的時機,煽動更多的人上街,發動更大規模的打、砸、搶、燒,造成一個群眾暴動的態勢,一舉推翻政府,奪取政權。

報導汕尾內容:在現場十分緊急的情況下,執法干警被迫鳴槍警告。由於當時天色已黑,現場非常混亂,造成誤死誤傷。整個事件共有3人死亡、8人受傷,其中3人重傷,死傷者均為東洲坑村人。

報導六、四內容:戒嚴部隊在傷亡嚴重、忍無可忍、讓無可讓而又很難前進的情況下,經過一再警告,迫不得已奉命對空鳴槍開道,進行反擊,擊斃了一些肆虐的暴徒。由於圍觀的人很多,有的被車撞、人擠,有的被流彈誤傷,有的被持槍歹徒擊傷擊斃。據現在掌握的情況,暴亂中有3000多名非軍人受傷,200餘人死亡,包括36名大學生。

六、四慘案早已大白於天下,以丁子霖為代表的天安門母親早已將中共的謊言一點一點的戳穿,然而,十六年過去了,成百上千的冤魂還沒有得到招雪,相隔十六年後的今天,當權者的獸行又毫無掩飾地暴露了出來--開槍鎮壓維權民眾,打死了至少八人,還有數十人「下落不明」。這種重複,是中國人的命運還是歷史的嘲弄?顯然,這是制度在作孽。

這些撒謊的本事都不高明,漏洞百出,相隔十六年,為什麼撒謊本事沒有長進呢?那是因為都是一個不健全的黨媽媽生的,造不出來更高明的謊言。

2005-12-12
大紀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