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老翁頭一次見火車 被嚇暈半小時

發表:2005-12-15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未見過火車的9旬老漢走親途中路經鐵路邊,一列火車開來,站在鐵路上好奇觀望的他卻被嚇暈過去。昨日上午,永川市月琴壩鐵路段,被火車副司機飛身救起的9旬老漢宋楚林,甦醒後說:「這個鐵傢伙硬是陣仗大哦!」

據火車司機張仕錄介紹,昨日上午9點過,自己正駕駛一列卸完煤的空車從成渝 鐵路永川雙石貨站返回,途經永川市月琴壩鐵路段時,猛然發現前方500米處一身穿黑色長衣、背著背篼、手持枴杖的老漢沿鐵路向火車迎面走來。

一旁的副司機陳明鵬見狀,立即減速行駛,並及時鳴笛示警,誰知那黑衣老漢聽見火車叫聲,便像懵了一樣,一動也不動望著火車,很快就「咚」地一聲倒在了鐵路上。司機張仕錄趕緊拉住剎車把緊急剎車,火車慣性向前推進了2米多,眼見就要撞上倒在鐵路上的老漢,副司機陳明鵬迅速打開駕駛室窗門,飛身跳下,一個箭步衝向鐵路,雙手抱住老漢躍出鐵軌。

火車停穩後,過了30分鐘,老漢才漸漸甦醒過來。

甦醒過來的老漢自稱,名叫宋楚林,今年91歲,家住永川礦區大雁溝山區的山溝裡,由於交通不便,很少出門,從沒見過火車模樣。昨日是他女兒60歲生日,便背著自己餵養的3只公雞走親去看望女兒。

事發後醒來時,發現周圍圍了20多人營救、觀看,他才知道自己已獲救,並非常感激救了他性命的人。


重慶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