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國標:一國兩制死期至矣

發表:2005-12-18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按照對大一統和民主化的認可程度,可把海內外中國人分成四類:第一類是只認大一統,敵視或阻撓自由民主,中共官方屬於這一類;第二類是民主化加大一統,海內外絕大多數中國人均持此觀點,以臺灣泛藍陣營為代表;第三類反對大一統,只認民主化,臺灣民眾屬於此類;第四類,只認民主化,對大一統沒有特別的感覺,不贊成也不反對,只要有民主,一統兩統三統五統十統八統都無所謂,我本人自封為此類的代表。

前三類是黨策、國策,第四類純粹屬於個人觀點,沒法以此組黨或建國,因為一旦落實到行動上,必然是要麼民主加一統,要麼民主加「多統」,不可能有其他選擇。民主加一統屬於馬英九的第二類,民主加「多統」則與民進黨的第三類合流。

核心人物不知羞恥

在講不講民主這指標上,第一類中國人,即中共官方,是其他三類中國人的對立物。雖曰中共官方,實際在數量上可能一共不超過三、五人。假如這三、五個人決意在中國實現民主化,民主就會在神州降臨。在講不講大一統這指標上,民進黨是第一、第二類人的對立物。最近,民主加大一統的國民黨在臺灣三合一選舉中勝出,香港民主派招呼了二十五萬人上街爭普選權。這兩件事說明,眼下中國,講不講民主才是問題核心。

前面說了,講不講民主實際上取決於中共上層的三、五個人,那麼中國的問題實際上是那三、五個核心人物的問題。如果這三、五個人羞恥感強一些,中國民主就不成問題了;如果他們不知羞恥,中國就民主不成。所以歸根結底,中國問題核心乃中共上層那三、五個人物的羞恥感。

要再做共夷奴隸?

大陸官方津津樂道一國兩制,實際是缺乏羞恥感的體現,說白一點就是不要臉。你們香港、澳門,不得普選!港英統治一百多年也沒有給你們民主,憑甚麼一上來就向我們要民主?他們忘記了,香港已做了英夷百多年殖民地,難道還要再做百多年共夷的奴隸不成?如果回歸對香港人的命運沒有任何改變,那麼港共和港英又有甚麼不同?回歸於香港又有甚麼屁意義?即便是「合約」到期不得不回,也是回大清朝,回不到你們手裡。大清朝沒了,我們就自己過自己的。

臺灣已經實現普選。可是不行,必須由我中共中央冊封才有效,就像達賴、班禪必經大清朝廷認可。他們忘記了,他們自己不是當年的大清朝,臺灣不是當年的西藏,陳水扁、馬英九也不是當年的達賴、班禪。憑甚麼人家人民選舉出來的領袖不算數,必得你的冊封?一個本身就是未經民意授權的非法權威,從中能流出合法權威來嗎?實在滑天下之大稽。

受位者必蒙受恥辱

近日與一位原香港駐北京記者談及香港問題,我說:九七回歸,人們認為最榮耀的人莫過董特首。我相反。我覺得那時世上最不幸的就是董了。為甚麼?因為他必須向北京人大委員長舉手宣誓!特首的職位來源於北京,他要貪圖這份顯榮,他就得蒙受這個恥辱。

可是假如董特首是六百萬港人親手一票票選出來的,他還甘心對非民選的北京政府舉手宣誓嗎?所以我預言,假如香港實現了普選,接下來將出現三種情況:或者港獨意識覺醒,或者特區行政長官受封儀式改變,或者中央政府由普選組成。否則北京與香港的矛盾仍將不可調和。

大陸的媒體對香港一二四大遊行幾乎一字不報,對臺灣國民黨大勝報導也很克制。為甚麼?一可能是自慚形穢,二可能是怙惡不悛,或者二者兼而有之。知恥近乎勇,等到臺灣、香港、澳門乃至全體海內外華人都齊來朝北京大喊民主自由統一中國時,中共頂層二、三子難道還有顏面再拿可恥的一國兩制耍流氓丟人現眼嗎?對所謂國家領導人,我有一個判斷標準:一國兩制調門喊得愈高的,必是愈流氓的。一國兩制,死期至矣!


--蘋果日報/凌鋒推薦(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