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祚庥笑話一則 概率事件

發表:2005-12-19 0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某日,何祚庥忙裡偷閑,獨自一人到野外郊遊。即使是休閑,何祚庥的頭腦也一直未停著,而是在構思著一些尖端複雜的社會科學問題,走著走著當忽然發覺迷了路時,已經誤入一座大森林裡出不來了。

  在森林裡,何祚庥遇上了一隻老虎、一隻狼、一頭熊和一條蛇。何祚庥上前問道:請問四位,我能夠活著走出森林的概率是多少?

  蛇回答道:0%。因為我們很久都沒遇上像您這樣的珍饈美味了,恰好我們現在又全都餓得肚子咕咕叫呢。尤其您那副精於算計的腦袋和敢於大放厥詞的膽囊,絕對大補特補,實在是可遇不可求的超級滋補品啊。

  熊回答道:33.3%。因為您精力都放到算計別人那去了,身上長得份量實在太少,充其量只能滿足我們其中之一的飯量,因此我們四個為能完整地得到您而首先進行一場較量的事件有三分之一的發生概率,所以您還有33.3%逃生的概率。

  狼回答道:66.7%。因為在我們互相較量時,「弱肉強食」這起概率事件極可能伴隨著一起發生。我們當中的得勝者在準備吃您之前,可以已經把其它幾位 都先吃掉了,對您的食慾可能會因此顯著減少。況且,也不能完全排除出現我們在格鬥中幾敗俱傷的事件之概率。所以,我估計您成功逃生的概率應該有 66.7%。其實,這種「叢林法則」,您好像運用得比我們還純熟的啦。

  老虎回答道:100%。因為我一向非常欣賞您顛倒黑白、混淆是非的過硬本領,只要您答應回去之後隔三差五向您的同類作廣告,鼓起您那如簧之舌為我們這 座森林廣作宣傳,把這裡描繪成向來安全、充滿趣味、遍地寶藏、休閑首選的旅遊勝地即可。只要您點一下頭,我不僅負責把您護送到安全的地方,還擔保您以後每 天都能按時吃上熱氣騰騰的人血饅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