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根前智囊:香港不應獨善其身

發表:2005-12-19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雷受600多萬人退黨潮推動,香港昨日舉行本年度第2場《九評共產黨》國際研討會,並邀請了多位海外研究共產主義的西人專家、政要出席,論述中共是否會解體等熱門話題。

為時3個多小時的研討會,以英語舉行,從德國專程來港的國際人權委員會董事吳文忻主持了這次會議,多位西方政要包括美國非政府組織領袖、自由研究基金會總裁兼前美國總統雷根的智囊傑克.威爾勒博士(Dr. Jack Wheeler)、瑞典國會議員兼瑞典駐歐洲委員會代表團成員葛蘭.林德布蘭德(Goran Lindblad),以及著名免疫學家封莉莉,以及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等均有出席發表演講。

對於港人爭取民主的方式,傑克.威爾勒博士認爲,若香港的民主進程開始提倡為全中國爭取民主,這將會更有效的推動中國走向民主自由。

他說,香港不會以一個民主的小島在非民主的海洋(指中國)中生存,所以香港唯一的途徑是開始提倡中國人民亦可同樣享有香港人所擁有的自由。

港人公民意識提高了

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認為,12月4日25萬名市民上街只是單一的政治訴求--要求有普選時間表,而與他們沒有直接的切身利益關係,但仍然有這麼多人參加遊行,年齡、社會界別跨度大,他覺得香港人的公民意識提高了。

就近期發生的中共血腥鎮壓汕尾東洲鎮事件,司徒華認爲證實了中共的殘暴本質。

首次來港並全程參與星期六(17日)「聲援退黨返迫害」集會遊行的葛蘭.林德布蘭德首先發言。他表示,能到香港參加這樣的活動感到鼓舞和榮幸,在一國兩制下的香港演講對港人追求民主,乃至影響到整個中國的民主有重要意義。

被問到在香港談中共解體這個敏感話題會否讓他有所猶豫時,他連說幾個「NO」(不)。他解釋說,因為如果中共拒絕他的演講,只會變成另一單醜事。

葛蘭.林德布蘭德提到西方社會也有部分支持共產主義者,有共產黨的存在,包括瑞典本國就有5%至6%已經改換名字的「共產黨」。

共黨肆無忌憚違反人權

雖然這些被稱為左派或其他名字的共產黨也提及人權等,但葛蘭.林德布蘭德認為,這只不過是因為他們不是執政黨,所以才說這方面的事情。他指出,「共產黨是對人有害的」、「它的最大特徵就是肆無忌憚的違反人權」。

葛蘭.林德布蘭說,在西方學校內,人們已經逐漸的忘卻10多年前發生的血腥暴力事件,如前蘇聯以及中國的「六四」血腥鎮壓事件,但他強調,雖然已經過去10多年,但我們應該把遭共產黨殘害過的教訓留在書本上。

葛蘭.林德布蘭說,對民眾來說,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那些曾經或者正在受過共產黨迫害的人,都要保留他們的記憶,被共產黨殘害過的家屬都應該站出來反對共產黨的暴力。」

他並列舉了共產黨的幾個特徵,包括共產黨強調「人民政黨」、但是其政權只是完全是逍遙在法律之外的一小撮人手裡;反對任何形式的組織、結社及政黨;絕對控制壟斷媒體訊息;警察規模不斷增加;「組織群眾運動」讓人們誤以爲群眾團結在他們的周圍。葛蘭.林德布蘭德指出,全球都應該阻止共產黨繼續犯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