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滄桑談汕尾 一槍驚破看東洲

作者:作者:草蝦 發表:2005-12-20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汕尾市舊稱海陸豐地區,乃是華夏南方的潮汕文化與客家文化的交匯處,民風好禮而強悍。此地乃是共產黨發家的農民運動的策源地,也是痞子政權中華蘇維埃共和國的搖籃。

該市東部的遮浪半島呈人字形,東抱碣石灣白沙湖,西含紅海灣品清湖,南臨南海。1993年2月23日,半島的東南角闢為 「紅海灣經濟開發試驗區」,縣級編製,人口共約11萬人,田干、東洲、遮浪三個鎮也都改稱為街道辦事處。開發區陸路東往汕頭200公里,西到深圳210公里。海上呢,東距汕頭70海浬,西去深圳82海浬。旅遊者可以從半島之尖的遮浪角,南望香港,東眺高雄。區內陸續投資建設的大型工程有紅海灣大道、沿海國防公路、紅海灣供水工程、東洲11萬伏輸變電站、東洲港碼頭、白沙湖堤圍。可供開發的土地均是平緩山坡地、荒沙灘和旱地。由於三面環海的半島地形,風力資源豐富和海運條件便捷,開發區可能成為粵東地區重要的電力基地,主要項目包括:東洲11萬伏輸變電站早巳建成投產;紅海灣風力發電場首期工程也已並網發電;汕尾發電廠總投資284多億元…

2005.12.06深夜一陣槍響,卻使得這個美麗的海濱充滿血腥,在電廠工地上示威的遭受不公正征地的鄉民死傷多人,當局誣稱起因是鄉民首先動武,又推出一名公安局副局長來承擔指揮失誤的責任。

然而,這位副局長只不過是一位小角色而已。按照我們知道的共產黨的黨政軍體系慣例,汕尾這樣一個地級市,設有陸軍的廣東省軍區汕尾軍分區,武裝警察部隊的廣東省總隊汕尾支隊。共產黨汕尾市委書記兼任軍分區政委。事發現場出動了一千多名武警,汕頭的武警也在待命增援--也就是說,武警汕尾支隊乃是全夥出動,經過上級的武警廣東省總隊的協調,才能調動鄰近的武警汕頭支隊。而武警部隊的大規模調動,又必須知會同屬軍隊系統的廣東省軍區、汕尾軍分區。作為中國人民解放軍五大軍種之一的武警,它的動武也是受到軍事條令的嚴格規定的,何種情況下可以武裝(配備真槍實彈)出動,何種情況下可以對天鳴槍,何種情況下可以點射(使用阻擊步槍針對極少數暴徒),何種情況下可以掃射(使用自動步槍或者機槍針對大規模衝鋒的暴亂陣勢)。

這次電廠工地上,公安警察與武裝警察屬於協同任務,公安局副局長是無權指揮武警開槍的,否則要被武警的支隊長敲掉大牙。所以,我們不難得知,東洲血案的首要責任人,乃是汕尾市委書記、汕尾市長、汕尾軍分區司令員、武警汕尾支隊隊長等等地方黨政軍實權人物。汕尾市委的上層,則是廣東省委。張德江2002年11月到任廣東省委書記,2003年把汕尾發電廠(正式名稱是廣東紅海灣發電有限公司)列為廣東十大建設項目。這個超大型工程,又與李鵬家族的「中電建」 脫不了干係,李鵬正是鎮壓六四的主要劊子手之一。我們不難發現,東洲血案與天安門血案的手法乃是驚人的一致:深夜開槍,詭稱一小撮極少數別有用心的壞人,誣指平民首先動武,戒嚴現場,封鎖消息…只不過實在不好意思追認幾個電廠衛士罷了。

東洲電廠血案的凶手名單為:張德江、戎鐵文、王蒙徽、張魯江、丁連軍…

汕尾發電廠這樣將近三百億人民幣的大型項目,征地成本的預算是必不可少的,而且還要預算的高一些,否則官僚們沒有油水。問題是,這筆錢是從廣東省財政廳如何劃轉到汕尾市財政局的(紅海灣開發區雖屬縣級編製,卻不具有獨立的財政)?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城市和工礦的土地歸國家所有,農村的土地歸農民集體所有。所以,汕尾官員的說法「土地是國家」,乃是違法的。

看來,汕尾發電廠的戲法大概是這樣變的:廣東省府的大官們把征地成本從省財政廳劃出--畢竟省級機關有些王法,不好直接動手術。手術要在汕尾做,其一他們是基層政府,地方財政的賬目可以很容易的操作;其二他們是東洲鎮政府的頂頭上司,直接唆使鎮政府的小吏「代表」鄉民「賣地」;其三他們是電廠的父母官,直接經手才能「為電廠服務」;其四他們直接向汕尾軍分區和武警汕尾支隊「勞軍」,可以直接與軍分區和武警支隊的頭目拍肩膀稱兄道弟…於是,汕尾市府的官僚集團,承擔了「乾坤大挪移」的直接功能,電廠征地費這塊大蛋糕也就被汕尾市府以合理的方式分配掉了,最後這片土地的真正主人卻連蛋糕渣渣也沒嘗到。

共產黨的體系之下,市級官員也不敢把電廠征地費直接從財政廳扒拉到自己口袋裡,還要變戲法,就是筑壩截流-把應該合理分配給鄉民的錢強制性的截流在諸如市財政局的金庫裡,其中一部分先要「返還」給省領導,比如向省長兒子的公司購買一些進口設備,委託省委書記女婿的公司製作廣告,組織一個省級領導為主市級領導作陪的出國考察團…然後呢,要在市裡分配,也不能是赤裸裸的,要變戲法,拿這筆錢作為基金,搞些工程,讓市長的兒子中標,讓市委書記的女婿承包,讓軍分區司令的外甥猛撈,讓武警支隊長的小姨子廣告…

假設征地成本佔到電廠預算的十分之一,就是三十億。三分之一「返還」省裡-一百名省領導每人可得一千萬,三分之一截流市裡-一百名市領導每人也得一千萬,還該有三分之一也就是十億元流到鎮級以下。鎮政府一級吃掉一半-五十名鎮領導每人也得一千萬,還該有五億最終分給鄉民-五千名鄉民每人得到10萬元,然後流浪進城打工去也。然而汕尾市府的最終方案是每年拿出六十萬元分配給幾千名鄉民。五億元與六十萬,這是什麼樣的數量級的比較呢?假設銀行的定期存款年息為百分之六,那麼五億元的年息就是六千萬!汕尾市府給鄉民的分配方案,只佔五億元的年息的百分之一!由此可知,汕尾市府的貪婪到了何等喪心病狂的程度!

汕尾電廠工廠的拆遷費,形成了一個營養豐美的池塘,形成了一個食物鏈。下級官員要吞一百萬,就要孝敬上級一千萬;上級既然吞了一千萬,就要保護下級吃穩一百萬...最終,那些鄉民們發現失去了世代賴以為生的海灣、山林、田地,代價只是幾千人分享六十萬…

面對這場已經示威七個多月的農民運動,既得利益者是江澤民集團的鐵桿、鎮壓法輪功的劊子手張德江及其爪牙,新上臺的胡記中央沒有任何理由下令開槍,只會官樣文章地要求廣東省委穩定局勢、和諧社會。假如在電廠工地示威的農民運動不平息,那麼廣東官僚集團就會內訌,就會有人向中央密告內情,張德江以下的廣東官僚將全夥被胡溫藉口端掉。假如廣東官僚不顧天下之大不韙而冒險一時,利用地方政府與駐軍和武警的魚水關係把軍方拉下水,又讓軍方(含武警)不必承擔責任,再加上現代化的圍堵封鎖,那麼是可以得逞於一時的,胡溫也只好乾瞪眼。

然而,汕尾既屬客家語系又屬潮汕語系,還是著名的僑鄉,東洲的槍聲將給這兩大族群造成如何的心驚肉跳?將給這兩大族群所聯結的臺灣同胞、香港同胞、海外僑胞造成如何的震撼?

只是這樣一來,就開了一個惡例,為了維護地方官僚的骯髒利益,地方政府可以動用武警,可以決定開槍,可以向民眾不宣而戰。廣州太石村之後有了汕尾東洲鎮,那麼廣東省之後呢,或者湖南開槍在瀏陽,或者江西開槍在萍鄉…

1989年,只有中央軍委的最高領袖才有權下令開槍。現在呢,既然能讓一部分地方先富起來,就能讓一部分地方先開槍起來…

1925年,共產黨在汕尾發動農民運動,1927年建立第一個蘇維埃政權。
風雨八十年…

2005年,共產黨在汕尾鎮壓農民運動,2007年將如何?


(來源:新世紀)(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