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退黨,中國政治的寧靜革命(組圖)

發表:2005-12-22 0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威爾勒強調中國的自由民主化是全球和平的保證。

美國智庫傑克.威爾勒博士(Dr. Jack Wheeler)說,中國高經濟成長卻沒有造成相應的政治改革,是這時代最大的悲劇,中國缺乏「民主」是釀成今日亂象的主因。他肯定《九評》勸服650萬人退出中國共產黨,為全世界的民主做出了非凡的貢獻。

威爾勒20日在「《九評共產黨》國際論壇」中,以「中國的自由與和平」為題發表演說。他表示,一直以來都是專制獨裁者發動戰爭。民主國家是一種天性善良的政治實體。不管民主國家之間有任何爭議,都可以和平的解決問題。這就是保持自由社會健康發展的東西。

威爾勒認為九評引發的「退黨潮」說明瞭中共民心盡失、即將「失去天命」。

他表示,在《金氏世界記錄》有關「罪惡:大型屠殺」表單中,將毛澤東列為歷史上最大的殺人犯,屠殺2,630萬中國人,是希特勒屠殺猶太人人數的4.5倍。

但是至今中共仍「把人類歷史上最大的殺人魔王放在自己的貨幣上,又把他擺在首都大型博物館的神台上當做『半神』來崇拜」,這樣的政權怎麼不令人感到畏懼呢?

他說,在21世紀的今天,德國是一個和平的民主國家,納粹已被人唾棄。但中華人民共和國依舊是個專制獨裁的政體,而承認毛澤東暴行的政權依然是今天中國大陸的執政者。

中國領導人並未開放民主上的政治自由,這就是為何中國各地現在每週發生1,000至2,000場示威,其中有許多是暴力的。最近警察射殺多達20名平民的東洲電廠暴力抗爭事件,類似的維權與鎮壓行動,將會變得越來越平常。

他強調,「當今的中國顯得越來越失控,正是因為缺乏民主,才導致今天的亂象。」

「《九評共產黨》國際論壇」20日在臺舉行,圖為威爾勒博士正發言。

威爾勒並讚揚臺灣從國民黨威權時代和平的過度到今天的社會,臺灣已經成為中國五千年歷史上第一個民主政體。他認為,每一個臺灣人民都可以為此感到自豪。

臺灣的民主照亮了未來中國大陸的道路。這項成就中最亮眼與雄偉之處,就是它經由和平的方式完成,而不是血腥的暴力革命。

1979年他第一次到中國,記得中國以前看起來像是「藍色螞蟻」的時代,整個社會像被嚇壞了一般的機械化。他走過大半中國見證了中國過去25年這場令人難以置信的繁榮爆發與產生的過程。讓數億中國人脫離可怕的貧窮明顯是現代最令人印象深刻、最令人吃驚的經濟成果。

但是對今天而言最大悲劇之一,是中國的政治並沒有如它的經濟般的進步,中國經濟上的成就和政治上差距太大。

曾準確預測過蘇聯命運的威爾勒博士表示,650多萬人退出中共背後的原因就是中國共產黨已經失去了「天命」,這場中國追求民主與自由的寧靜革命及和平革命,是中國人唯一的出路,也是全亞洲、全世界人民唯一的出路。(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