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小寶寶蹬被子的絕招

發表:2005-12-22 2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寶寶現在九個月了,手腳越來越好動,晚上睡覺越來越愛蹬被子,好像被子和她有仇似的,非要兩腳舉到半空中然後猛地蹬下去,把被子踩在腳下才安然睡去,我看著,覺得是又好氣又好笑又心疼,害怕著涼呀!

有時甚至一整晚上寶寶不停地蹬,從厚被子到薄被子換了一個遍兒,統統被寶寶毫不留情地蹬掉。

當媽媽的我真是大傷腦筋。我試著給她肚子上搭毛巾被;肚子上圍個棉圍圍;在褥子和被子上縫帶子繫上;試著用睡袋……唉呀,能想的招兒都想了,都覺得不太理想。睡袋太熱,孩子出汗太多,容易傷風咳嗽;別的方法呢,被子仍然能蹬掉,孩子仍然會著涼。和被子做鬥爭看來是個很艱鉅的任務。遍訪周圍的媽媽,都說,哪有不蹬被子的孩子,蹬了就蓋唄!

經過不斷地思索,嘿,終於還是叫我想了個招兒。我把寶寶的一床小被子找來,在被裡上(算算正好能繫住腰的位置)縫了一根大約拇指寬的秋褲料子的70cm長的帶兒(只縫中間一小段,兩邊散開,這樣好攬過小孩子的腰繫上),晚上寶寶睡覺時肚子上圍個小棉圍圍,然後把帶子繫在寶寶的腰上。晚上睡覺時經過我的觀察,發現寶寶左翻右翻,被子始終服貼在她身上,那一晚上我終於從不停地給她蓋被子的苦難中解脫了出來。


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