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貴州人權活動受阻 當局逼迫陳西離婚

發表:2005-12-22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州民權人士於「首屆公民國際人權研討會」活動中合影

貴州民權人士經半年籌備,於12月5日舉辦了「首屆公民國際人權研討會」活動,因當局阻撓於12月8日被迫停止。

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貴州部分民權人士舉行了為時三小時半的和平抗議遊行。當局出動大小警車及專門車輛幾十臺,各類警務人員無數,動用了所有的攝錄設備進行了全程的攝錄。

貴州民權人士在活動前後與活動期間都受到當局的阻撓和破壞,著名民主人士陳西先生更是被當局破壞家庭。


貴州「首屆公民國際人權研討會」活動聯繫人(從左至右):杜和平、李任科、陳西


貴州民權人士於「首屆公民國際人權研討會」活動中合影

陳西被迫寫「離婚協議」

12月1日,貴州公安對陳西的岳父家進行了傳話。12月4日,陳西的岳父給陳西兩條路讓他選擇:1、徹底脫離以往的追求,從今後不許參加任何社會活動。因為陳西過去兩次共十三年的冤獄,給這個家庭的所有成員都造成不可言喻的牽連和傷害。2、與這個家庭徹底脫離關係。只有這樣才能避免這個家庭的父母、弟妹、妻子及女兒不再繼續遭到牽連與危害。

陳西考慮再三,也解釋再三,最後還是不得以提筆寫「離婚協議」。因為陳西的女兒已成年,當天沒在場,須要徵求女兒的意見,「離婚」才暫時擱置下來。陳西後來回到家中,一家三口抱頭痛哭……

候文豹先生表示,對於陳西嶽父的做法,我們可以表示理解並感到遺憾,但是對於陳西嶽父施加巨大壓力的背後,也就是貴州公安部門的幕後手腳,我們表示極大的憤慨並予以強烈的譴責。

他指出,世上的每一個正常的人都知道並明白人間最難以割捨的就是親情:父母親情、兄弟姐妹親情、妻子兒女親情。但邪惡的極權制度及其眾多行屍走肉般的走狗卻極其險惡,就是偏偏利用人最難割捨的親情,給許多的人士製造極大的壓力和痛苦。那些喪失人性的邪惡之徒,採用威逼利誘等諸多下三爛的手段給眾多從事文明民主事業的人士的親人施加壓力,更進一步地進行恐嚇、打壓、迫害。所有的這一切都只能表明和暴露極權的邪惡、虛偽及恐懼,更充分的說明瞭他們反人類、 反人道及喪失基本人性的醜惡嘴臉。

他同時指出,那些喪心病狂的邪惡之徒的齷齪行徑,的確給我們的許多朋友造成了極大的痛苦和困境,但它決不能使我們屈服。相反,它只能激起我們更進一步的反抗。對於那些追隨邪惡的無恥之徒,我們希望他們能夠及早的醒悟,早一天離開專制極權主義的邪惡之源。對於死心塌地追隨邪惡的那一些人,只要他們繼續進行罪惡行徑,繼續迫害追求文明與民主的人們,我們除了持之以恆地給予揭露和曝光以外,更要把他們的罪行妥善的記錄下 來,將來該追究的一定要追究!

陳西先生89年「學潮」期間,因組織《沙龍聯誼會》,成立「愛國民主聯合會」而被判3年。95年因組織「中國民主黨貴州分部」,並要求平反「6.4」而被捕。96年被當局以「組織、領導反革命集團罪」判刑10年。(ht

今年5月26日刑滿出獄當日接受大紀元採訪時,陳西表示了矢志不渝的決心,他說:如果是奴隸的話,關心的只是吃喝和活著,但是作為一個人,關心的是尊嚴、人格和人權。陳西先生今年7月29日公開聲明退黨。



貴州民主人士今年5月26日迎接陳西出獄,前排從左至右:李仁科、鄧浩洋、陳西、杜和平、陶玉平、廖雙元、陳德富;後排從左至右:黃燕明、張重發、盧勇祥、張鑫佩


貴州民主人士今年5月26日迎接陳西出獄,左起:曾寧、黃燕明、陳西、盧勇祥、寥雙元

當局破壞阻撓

在活動籌備過程中,當局封鎖投稿信箱,阻撓籌委會與外界的聯絡。

12月5日,國際人權活動周的第一天。陳西和李任科就公民個人參加社會人權活動不許牽連家庭成員為由,與國保機關進行了對話。但國保機關訊問:這次活動是否有「境外資金」的注入,是否有除貴州省外的人員參加和具體的參加人數和地點。

陳西和李任科都一一地給予了明確的說明。1、資金是自覺參加活動人士的自願捐集數額多少不等,來源清楚明白。2、外埠朋友,因從安全形度考慮我們都婉言謝絕。人數控制在30-50人之間;3、活動地點與範圍恪守國保機關的要求,在室內小范圍舉行,決不造成交通堵塞及人員衝突的事態。

12月8日下午三點,貴陽市公安國保向三個活動聯繫人宣布公安機關的三點「決定」,1、從今天起停止一切與「貴州首屆公民國際人權研討會」相關的活動;2、所謂「研討會」受到境外敵對勢力的利用、炒作,有顛覆現政權的潛在危險,對國家安全造成了威脅;3、如果一意孤行,公安機關將採取堅決取締的措施。並要求他們務必將「決定」轉達給所有參加活動的人員。

12月9日,國保機關又將李任科、杜和平、陳西通知到公安局,要求反饋轉達「決定」後的情況,並提出要收繳照片和「人權研討會」的布標。要求他們主動上繳,反之就要簽發搜查令。

李任科、杜和平、陳西強調:上交可以,但必須出具正式法律文書,目前我們之間還是處於交流、溝通層面,如果你們是執法且符合程序,另當別論。國保機關威脅說,要在10日上午到他們聚會的地點當場收繳。

11日,陳西接到國保的電話,叫他一人於12日下午到公安局。他們威脅陳西說:如果是過去,我們就直接把你送到看守所了,因為你陳西現在是剝奪政治權利期間,我們完全可以這麼做。陳西說:你們不就剝奪了我的政治權利嗎?!我現在行使的是我的公民權利,這是與政治權利有嚴格界定的。

12日,國保機關訊問陳西至晚上七點多,並要陳西通知黃燕民於次日上午一同到公安局接受訊問。13日上午,國保訊問陳西和黃燕民。詢問內容是12月8日的整個活動情況,重點仍是要收繳照片與橫幅布標。

黃燕民表示,我們始終在公開行使公民權利,至於橫幅和照片違犯了法律的什麼條款,你們完全可以依法辦事,我沒有必須交給你們的義務。至於在活動中,我個人該承擔什麼責任,我絕不推卸。

呼籲國際社會關注

李任科表示,在這半年籌備時間當中,我們始終遵循現有的法律規範,對政府有關部門的執法保持應有的尊重。同時,一貫的立場是希望有關部門依法執法,反對依意識形態執法而讓參加活動的公民受到傷害。

在12月10日的和平抗議遊行中,我們沒有呼喊口號,沒有標語橫幅,但是有關部門出動了大量警力。我們雖然受到某些警務人員的挑釁,但始終保持了高度的理性和理智。

可以說,在整個活動的籌備過程中、活動前後,我們都做到了完全公開,虛心地向有關機關提出法律諮詢。但是有關部門一再進行阻撓,一而再、再而三地對參加活動的人員進行無端盤查,又提不出人權主題活動違法的法律依據,這就十分明顯地表明參加活動所有成員的安全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潛在威脅,必須引起國際社會特別是國際人權組織的密切關注。

他表示,公民自發地開展人權活動不僅合理,同時合法。在這一點上,我們決不退讓!如果在這一問題上某些人肆意大做文章,我想決不會有好下場! 我呼籲國際社會對貴州因舉辦「首屆公民國際人權研討會」活動的民權人士遭受到不公正的待遇,給予密切關注與廣泛地支持。事態仍在發展中……


貴州民權人士於「首屆公民國際人權研討會」活動中合影


貴州民權人士於「首屆公民國際人權研討會」活動中合影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