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壞份子」

作者:曉路 發表:2005-12-23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誰是壞份子?在中國,年齡稍長的人就不會忘記,所謂「壞分子」就是地富、資本家、右派及其它被毛澤東整治打擊的對象,包括很多中共的黨內人士。他們不是一人兩人,也不是「一小攝」,而是黑壓壓的一批人、一片人。同時「壞分子」也是一頂高帽子,戴上「壞份子」帽子的人,就是無產階級專政的對象,是被打壓、被欺負、被侮辱的人們。走在人群中,「壞份子」個個少言寡語,鬱鬱寡歡,一臉愁雲;在電影中,「壞份子」個個形象猥瑣、心地陰暗、性格古怪,連小孩一看就發現,這個人是「壞蛋」。

而當歷史翻過那荒唐的一頁,「壞份子」們取掉了戴在頭上多少年的高帽子,人們才發現「壞份子」並不壞,他們都是有血有肉的人,並且感情同樣豐富、頭腦同樣靈活,性格同樣開朗,能力同樣很強,並且很多方面都超過一般人。

文革結束近30年,近幾年,「壞份子」一詞似乎銷聲匿跡。可最近游於網路,看到監視北京著名律師高智晟的警察頭目竟稱高律師為「壞份子」,「壞份子」的帽子本來已經早被扔進了歷史的垃圾堆,已又破又髒臭不可聞,可又有人把它撿出來,往人的頭上扣。

高律師怎麼成了「壞份子」?無非是高律師向胡錦濤、溫家寶寫了三封公開信,反映自己見證的法輪功學員受嚴重酷刑迫害的情況,呼籲政府停止迫害,改善同人民的關係。在中國,這可是大智大勇之舉,何壞之有?可是由於高律師的公開信,召來了警察的監視、智晟律師事務所的停業;更好笑的是連高律師「優秀律師」的稱號也不承認。原來長於指責他人篡改歷史的中共及警察們,不僅善於篡改事實,還善於抹殺事實。

與「壞份子」相對的,應該還好「好份子」或是好人,說通俗點,就說是好人吧,既然高律師是「壞份子」,那誰是好人?

很顯然,那麼用高壓電棍電擊、強姦法輪功學員的警察和610人員就是好人。因為他們都積極為黨辦事,不擇手段地「轉化」法輪功學員,並受到黨的重金和物質獎賞!有的更成了被媒體表彰的先進人物呢。

「壞份子」為何意,本人特意查了一下詞典,《現代漢語詞典》說:「壞份子」指盜竊犯、詐騙犯、殺人放火犯、流氓和其它嚴重破壞社會秩序的壞人。高律師夠得上哪一條呢?哪一條也夠不上!倒是中共認為「好人」的,正好被「壞份子」框在其中。看來中共的好人與壞人,與我們所認為的好人和壞人是相反的。中共的確是個與「人」格格不入的外來邪靈。

不過,在中國,由於中共對國民進行了長達56年的「教育」和洗腦,使很多邪的東西侵入國人的血脈和骨髓,使人們漸漸失去了辨別是非的能力。人們認為只有聽黨的話才是對的。按黨的要求去做,不管你怎麼錯,錯誤的也是正確的;不按黨的要求去做,不管你做的怎麼好,正確的也是錯誤的。

當高智晟律師給胡溫的公開信在網上發表後,國內外很多人進行了聲援,稱高律師是「中國律師中的律師」,「是中國人的良心」,是「大智大勇」者,「大寫的人」,可見現在很多人都醒悟過來了。中共欺騙中國人,它騙得了一時,怎能騙得了一世。那些曾被中共稱為「壞份子」的人,其實都是真正的好人,而高律師正是這好人中的好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