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輕鬆!中國功夫閃電擊倒普京貼身保鏢

發表:2005-12-24 0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去年6月在佛山5︰0酣暢淋漓地擊敗日本極真空手道後,昨天晚上,在由《廣州日報》協辦的「中國功夫VS世界職業空手道爭霸賽」上,「柳腿劈挂」柳海龍領銜的中國功夫隊在羊城再次大顯身手。而普京的貼身保鏢謝爾蓋則在壓軸比賽中以0︰2的比分負於中國選手薛鳳強。賽後,俄羅斯的一位官員開玩笑地對薛鳳強說:「普京的下一位保鏢就是你。」薛鳳強笑笑沒有說話。

  普京私人顧問做監軍

  昨晚8點,世界極真空手道盟主盧山初雄和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私人顧問沙莫爾洛夫準時出現在廣州天河體育館。去年的佛山慘敗,作為日本家喻戶曉的骨灰級人物,盧山初雄面臨著莫大的壓力。也許是意識到日本選手在技擊術上的先天不足,盧山初雄今年9月斥資數百萬美元在極真空手道運動開展較為普及的俄羅斯舉行了世界極真空手道大會,選拔出了此次來華參賽的5名頂尖級高手。其目的便是試圖讓強壯的俄羅斯空手道高手完成對中國功夫的復仇之戰。

中方領軍人物柳海龍一腳踢飛沙米多夫.拉西姆.阿扎多維奇


  謝爾蓋負於薛鳳強


  普京的私人顧問沙莫爾洛夫親到現場監軍拉西姆


  謝爾蓋的教練拋出的白毛巾就落在謝爾蓋的腳邊

  中國選手輕鬆得勝

  第一場比賽在中國選手韓玉柱與俄羅斯選手埃米爾之間展開。也許是尚未適應此次比賽的規則,埃米爾經常出現身體前傾的現象,這正中了韓玉柱的下懷。由於本次比賽的規則沿用了中國散打中允許擊打頭部的規定,埃米爾時常被韓玉柱用
拳擊中頭部,戰鬥力被大大削弱。憑藉點數上的優勢,韓玉柱為中方先拔頭籌。

  第二場比賽在寶力高和須多維奇之間展開。作為中方陣容中僅次於柳海龍的二號領軍人物,剛剛從菲律賓參加完自由搏擊大賽而回的寶力高顯然正在狀態之上,面對實力稍遜一籌的須多維奇,寶力高並未使盡全力便為中國隊再添一分,2︰0。

  第三場比賽是由柳腿劈挂柳海龍迎戰俄方次重量級人物阿扎多維奇。與前兩名俄羅斯選手相比,阿扎多維奇顯然更難對付。他在比賽中擅長採用先挨打再打人的戰術,這令柳海龍在比賽開始後很長一段時間內難以適應。在一番試探性的探索和被動後,柳海龍逐漸找到感覺,頻頻用劈挂腿攻擊對手。柳海龍在第五回合中一陣急速的組合拳攻擊後,對手阿扎多維奇被擊倒在地--3︰0。

  第四場比賽在王旭勇和兩屆俄羅斯聯盟冠軍阿努阿諾維奇之間展開。作為本次比賽中的唯一一個廣東選手,王旭勇在家鄉父老面前自然不敢怠慢,在連續的狂風暴雨式的主動攻擊後,王旭勇輕鬆贏下對手。

  普京保鏢被打倒

  最後的壓軸戲則讓人感到非常可惜,現場的觀眾看完之後紛紛大嘆「票價不值」。普京的保鏢謝爾蓋鏖戰中國功夫本來是最為讓人期待的。但是這場比賽則僅僅進行了2個回合,而最終的結果還是以謝爾蓋的教練拋出白毛巾認輸告終。

  薛鳳強一上場就不斷以組合拳對謝爾蓋的頭部進行攻擊,也許是同樣吃了不適應規矩的虧,謝爾蓋的頭部不斷地遭受到沈重的打擊。開始謝爾蓋還能以自身的素質和技巧進行規避,但到了第一回合的中後段,謝爾蓋完全不能保護自己的頭部不受打擊了。在第一回合結束之前的一秒,謝爾蓋已經開始頭重腳輕了,就在這個時候,鐘聲響起,謝爾蓋得以進入第二回合。短暫的休息並沒有給謝爾蓋帶來多少扳回劣勢的機會。薛鳳強繼續以組合拳攻擊謝爾蓋的頭部。被擊打得神志不清的謝爾蓋在場上已經完全不能照顧自己了。關鍵時刻,謝爾蓋的教練不得不高高地拋出了白毛巾認輸。賽後謝爾蓋被問到是否因這次失敗會飯碗不保時給予否定問答。他說:「保鏢的職責還有很多,不僅打鬥一項。」他還表示,本次因為沒有穿著道袍上場感到不適。

  盧山初雄賽後表示,空手道選手今次表現比去年好,輸是輸在規則上。

  中國功夫VS職業空手道戰績一覽

  70公斤

  (勝)中方:韓玉柱VS外方:埃米爾

  75公斤

  (勝)中方:寶力高VS外方:須多維奇

  80公斤

  (勝)中方:柳海龍VS外方:阿扎多維奇

  85公斤

  (勝)中方:王旭勇VS外方:阿努阿諾維奇

  90公斤

  (勝)中方:薛鳳強VS外方:謝爾蓋諾維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