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震撼!西部行所拍攝的真實情景

發表:2005-12-24 1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國西部地區概括

  西部地區包括陝西、甘肅、寧夏、青海、新疆、西藏、雲南、貴州、四川和重慶10個省、直轄市、自治區,擁有538萬平方千米的土地,佔全國國土面積的56%;但地形和氣候條件比較差,其中土地資源中平原、盆地面積不到10%,約有48%的土地資源是沙漠、戈壁、石山和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寒地區,且年平均氣溫偏低,大部分省區市在10℃以下,有近1/2地區年降水量小於200毫米。西部地區目前有人口2.87億,佔全國的23%。建國50年來,西部地區的工業體系、科技實力和人力資本奠定了一定的基礎,目前,該地區石化、核工業、航天、光纜傳導、有色冶金及軍工技術都已具有相當實力。但水資源缺乏,自然地理條件差,生態環境惡化,教育文化設施與投入不足,都有待花大力氣改善。

  西部地區包括西北乾旱區和青藏高原區兩部分,西北乾旱區即西北地區,泛指柴達木盆地、陝甘寧盆地、內蒙古高原、以及新疆的廣大地區,總面積約佔全國國土面積的30%;青藏高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地區,具有獨特的自然地理環境。在西部大開發中,瞭解和把握上述地區的自然環境特徵、礦產資源分布、人口與工農業布局等對環境改造與治理開發的關係至關重要。

由於草場退化,牧民沒有草餵羊,為防止羊身上的毛被別的羊吃掉,牧民無奈只得給羊穿上衣服


缺草 西部的羊互相啃食羊毛,牧民無奈只得給羊穿上衣服,但是裸露在外面的羊毛還是被別的羊啃禿了


這隻羊「穿」不起衣服,其身上的羊毛變成了別的羊的食物


多少年的亂砍亂伐帶來了土地沙漠化的日益惡化,給我們的生活帶來的是大自然的報復,與西部的沙塵暴比起來,我們東部地區的風沙也


年幼的女孩憧憬著自己的未來……


殘破的教室,扎眼的水缸和期盼的目光


「沙漠之舟」由於找不到食物,即將「擱淺」


西部兒童僅能喝到少的可憐的混濁的飲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