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改名耶穌.基督

發表:2005-12-24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紐約曼哈頓一名男子的過節興致在二十三日衝上天際,因為法官准予改名為耶穌.基督。

四十二歲的荷西.路易.艾斯比納說,他對法官不囉唆的立即批准他的改名申請感到「快樂、感激」。他表示,約莫一年前他頓悟「我就是應叫此名的人物」後,開始尋求改名。他自任律師,獲得曼哈頓民事法庭法官萊比黛芙批准更名。

萊比黛芙引用二○○一年一件猶他州案例與今年初華府地區的判例。前者是一名男子合法改名為「聖塔.克勞斯」(即聖誕老人);後者為一名換名為「耶穌.基督」的申請人,取得駕照與社會安全卡。

她並將這些判例與演員彼得.萊利案做比較,萊利的遺孀反對一名自稱是其夫親戚的男子改名為彼得.萊利。萊比黛芙說,雖然各州的法律有別,但不允許人名變更為數字似乎是舉國共識。她舉例指出,南達科他州法庭曾判決不得改名為「一○六九」,加州法院也駁回以「III」為名的申請。

她為艾斯比納舉行聽證會,他出席作證。萊比黛芙說,他瞭解依據普通法,只要不為行騙、詐欺與逃避義務,無須通過訴訟程序,便可逕行改名。然而,他想採正式途徑,並表明無意利用新名字做宣傳、勸人改教與募款。

失業的艾斯比納未婚、無子女。他指出,除為了人名相符之外,他的作為別無所圖。

美聯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