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學者評高智晟律師公開信

發表:2005-12-24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三次突破禁區為法輪功公開致信中共高層,此舉所展現出的品德、氣質、膽識以及法律知識讓全球各界為之矚目,八九民運學生領袖周鋒鎖、法學家袁紅冰教授、《網路文摘》主編徐水良、《中國事務》主編伍凡、著名人權律師郭國汀稱讚高的上書是向中共極權專制的強有力挑戰,稱高智晟等一批人權衛士是神為明日中國準備的人材,呼籲全世界在這個歷史的關鍵時刻保護他們,推動中國順利走上民主法治之路。

高的上書是向中共極權專制的強有力挑戰

周鋒鎖先生說,高智晟冒著生命危險,用觸目驚心的第一手調查資料告訴全世界:中共一直在迫害著中國人民,這些迫害並沒有因為經濟的發展和胡溫的上臺而有所改變。中共對高智晟上書以政治迫害的方式給予回應,證明他們心虛,真相已經掩蓋不住了。

同是陝西人的周鋒鎖對老鄉高智晟非常敬佩:「當今很多中國人只關心眼前的利益,講究現實、圓滑,甚至沒有靈魂,而我們從高智晟身上看到的卻是『陝西冷娃的血性,這是一種由愛而生的勇氣,一旦認準了就不避艱險,甚至可以「知其不可而為之」。

袁紅冰教授在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稱高智晟是真正的中國良心。「中共對公開信的回應,說明瞭高智晟的上書不是簡單的上書,是向極權專制最強有力的挑戰。法輪功事件在中國是禁區,在血腥的鎮壓面前,多少人保持沉默或者只是輕描淡寫地進行抗議,而高律師不僅敢於談論,而且把中共警察機關對法輪功學員的獸性迫害公諸於眾。他是以自己的整個生命和中共的暴政抗爭,以自己的整個生命維護法輪功學員信仰自由的權利。」

徐水良把高智晟的三封公開信轉載到自己的網站,很多網友又從那裡把信轉發海內外友人。徐水良呼籲外界更多地關注高智晟,「身為律師,高對自己在公開信中所說的每一句話都負有法律責任,他冒的風險非常大。而因為高本人不是法輪功學員,有某種局外性,他說的話起得作用也特別大。」徐先生認為高律師影響越大越安全。國際社會的關注非常必要。

「高若願意從政,我選他當總統」

隨著退出中共黨團隊的人數穩定增加,不少人在探討中共垮臺後中國的重建,也有人擔心中國沒有政治力量和領袖人物能取代中共,伍凡先生則認為這些人材己經出現了:「像高智晟、郭國汀、郭飛雄,鄭恩寵等等這麼一批人,他們對中國的底層非常瞭解,有一顆善良的心,相信神,有崇高的理念,有法律知識,有很好的操守,過人的民望,共黨垮臺後,他們就是最好的治國人才。」「中共要扼殺這批人才,但全世界應該保護他們,因為有了這批人帶領中國走上民主法治之路,地球上就少了一個禍害,那是全人類的福氣。」

伍凡分析:現今世界各民主國家的政治領導人多為律師出身,他們運用法律知識和經驗來治理國家,真正實現「以法治國」,而「以黨治國」的中共政權即相反,現任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九名委員全都是工程師出身,沒有法律知識。中共邪黨瓦解之後,應由文官系統維持國家體系運作,這樣中國會很快興旺和發達,並立於世界民主國家之林。

郭國汀也表示,一個人要對國家有所作為,除了對社會底層有透徹瞭解,還得根基好,大智大勇,高智晟這幾方面都具備了,這是神的安排。中國將來進入自由社會,一定是學人文科學,學法律的人走向政治舞臺,在中國這種力量正在形成、成長。

袁紅冰讚揚以高智晟為首的一批中國人權衛士正在以不妥協的方式堅決、徹底地捍衛人權,揭露中共暴政的本質。「他們將得到中國人民越來越多的支持,他們的所作所為已經被記入歷史。」

身為六四民運的倖存者,周鋒鎖說經常有人找他討論中國的事情,擔憂中國是不是離民主越來越遠了。「高律師的公開信發表之後,我把媒體關於高智晟的文章推薦給這些關心中國的朋友,他們讀了都非常興奮,說從高的身上看到中國的希望。」

伍凡相信東土有著深厚的儒釋道文化,這種文化始終支撐著歷盡磨難的中國,而且正在讓它重新振興起來。

在大紀元「聲援中國良心律師高智晟」的論壇上網路作家老燈倡議「讓老高當最高法院院長!」伍凡感覺意猶未盡:「太大材小用了!如果高智晟願意從政,我選他當中國總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