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正全力抵禦水污染

發表:2005-12-25 0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正全力應對自星期四進入遠東重鎮哈巴羅夫斯克地區、來自中國的苯污水帶。俄國家緊急狀態部、遠東地方政府、遠東地區臨時指揮部、國家資源部及國防部都不斷發布抵禦苯污水通過哈巴羅夫斯克地區的最新情況。經密集化驗水質情況顯示,有毒化學含量尚未超過安全標準。專家預測,4天左右,水污染帶將通過哈巴羅夫斯克市流入俄羅斯沿江諸多鄉鎮,下月4-5日到達共青城。

俄羅斯政府為抵禦污水侵害,組成170個作業小組。根據政府部門統計,因應污染水流入侵,政府簽訂了125個培訓服務契約,35個特種裝備單位參與作業。

移動檢測水質實驗室根據污水移動方向跟蹤監測,自污水進入以來,每天平均要提取水樣標本100多次進行監測化驗,並提供供水部門決策性的準確數據以確保水質安全。俄羅斯專家在水中檢測出硝基苯、 氯化酚和二甲苯等有害物質, 但都沒有超過安全標準。

臨時指揮部也將跟隨污水帶移地指揮,下一步將轉入安娜斯科地區工作,接下來還要移動到共青城進行現場指揮。

國防部星期五也發布消息說,他們的特種兵-化學細菌防衛部隊也參與了這次抵禦行動。最大限度的消除苯污水有毒物質的危害程度。

地方當局和緊急情況部的官員,通過無限電廣播呼籲當地居民以平靜心態面對污水入侵。公告市民供水質量安全,並經過活性炭過濾,請市民放心飲用。同時,還設立了熱線電話,解答相關問題。熱線上不斷有居民打來電話要求政府保證水質是絕對安全可用的,方可放心使用。居民們說:「我們也想平靜,但是內心的恐懼怎麼也消除不了。」還有很多居民,污水進入時立即自行斷水,開始啟用自家以前儲備的潔淨水。大多數居民家裡,堆積著各種裝水的壇壇罐罐及瓶子,甚至浴缸也盛滿了水。地方首長稱,當地居民自行儲備的水至少可以使用三天到四天。政府同時也告誡居民:為避免受到苯侵害,禁止到河面上釣魚、捕魚。地方官伊薩耶夫表示,雖然目前的污染情況顯示,尚未對居民造成危害,但化學苯現在都附著在冰塊上,待明春河水解凍後,河水被污染的情況才會全面顯露出來,甚至危害河岸生態環境。特別是處於黑龍江上段的中國沿岸有16家石油加工廠,必將加劇黑龍江水質下降和生態污染的進一步惡化。

哈巴羅夫斯克地方當局相信,俄聯邦政府此次關乎生態威脅方面所採取的措施是失敗的。原因在於官僚的外交部和自然部的耽擱使我們失去了時間。

(大紀元記者希文編譯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