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公公住在那裡?

發表:2005-12-25 1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誕老人竟有許許多不同的名字,在中國翻譯成叫聖誕老公公,到美國和加拿大時,他的英文名字叫 "Santa Clause", 到英國時又換名為 "Father Christmas",到法國叫 "Pere Noel",在巴西和南美洲叫 "Papa Noel", 北挪威叫 "Julenissen",到德國叫 "Christindl", 到瑞典叫 "Jultomten",俄羅斯習俗中像聖誕老人的「弗洛斯特爺爺」(Ded Moroz),弗洛斯特爺爺不坐鹿車,是坐天鵝,而且還有冰雪仙子相伴。猜猜看, 到處發禮物的聖誕老公公, 到底是哪裡人?

儘管傳說中的聖誕老人居住在北極,但是北歐諸國芬蘭、丹麥、瑞典、挪威和冰島都主張自己國家才是聖誕老人真正的故鄉。

路透社設在環北極八個國家(俄羅斯、美國、加拿大、丹麥、挪威、冰島、瑞典和芬蘭)的辦事處分別寫信給各地區聖誕老人,問他們:「你們住在哪兒?」只有冰島路透社辦事處得到了答覆。

他回信說:「讓我們彼此友好、仁愛。」他在冰島通過網站www.santaworld.is回答說:「從很久很久以前聖誕老人就居住在迪摩伯格(Dimmuborgir).」這是冰島北部的一個偏遠地區。

由北歐郵政局和聖誕老人的助手幫忙弄來的這個回答可能會為冰島與其他宣稱有聖誕老人的競爭國之間民心和旅遊收益的爭奪戰助一臂之力。

聖誕老人的家是一個季節性熱點,特別是在北歐地區,芬蘭每年吸引約50萬遊客到北極圈的洛瓦尼米(Rovaniemi),探望一位快活的白鬍子紅衣服聖誕老人,芬蘭冬季的興旺旅遊業意味著其它地方的聖誕老人被冷落。

洛瓦尼米的聖誕老人說,路透社的信只是他每天收到的三萬封信中的一封,這些信多來自瑞士、芬蘭、丹麥、冰島、挪威、加拿大、美國和俄羅斯,都是11月中旬寄出的。

另外一些人相信聖誕老人是住在格林蘭島的丹麥領地哥本哈根(Copenhagen),從而引發了另一場爭議:聖誕老人是丹麥人。去年他們計畫聲稱北極是丹麥領地。

很多美國人則認為聖誕老人住在北極。

其實聖誕老人源自一位主教聖-尼古拉斯(St. Nicholas),公元三世紀住在現在是土耳其的地方。他喜愛兒童,經常幫助許多兒童,也帶給他們歡樂和愛心,在他死後許多年,人們為了紀念他,並將之神聖化了,荷蘭水手將他的事跡帶到歐洲;而聖-尼古拉斯也就成為聖誕老人的起使者了。

想寫電子郵件給冰島耶誕老公公嗎?地址是[email protecte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