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四級答案外泄:準確率達80%

發表:2005-12-25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9時至11時20分,是2005年全國大學英語四級考試時間。考試過程中,記者與出售四級考試答案的人接頭,分別於9時30分和9時40分左右得到對方提供的四級考試作文題目和AB卷答案。事後記者核對,發現所出售答案跟標準答案驚人一致。其中A卷準確率達到80%左右,即使不寫作文也可以得到70分左右,保過四級。

暗訪利用手機傳遞答案

昨日上午,按照事先約定,記者趕到東北財經大學附近與售題者接頭。9時30分,也就是英語四級考試開始半個小時後,記者接到了他的電話。「四級答案」說,作文題目與「校園能否成為旅遊新熱點對遊客開放」有關。

9時40分,記者趕到尖山街附近與「四級答案」見面。「四級答案」身穿黑色衣服,不停地撥打手機,旁邊還有一個自稱是學生的買家。

「四級答案」問記者的朋友答的A卷還是B卷。得到記者「A卷」的答覆後,他說:「A卷已經出來了,上面有人告訴我了。」記者追問:「你是怎麼知道的?」對方回答說:「考試過程中,考場裡有專人往外傳考題。考場外的幾名英語老師接到答案後,分別做考卷的前後幾個部分,不到半個小時就可以做完。」

9時50分,「四級答案」發現沒有什麼異樣後,帶記者來到東北財經大學校園內的一家小飯店。「B卷答案也出來了!」在飯店裡,「四級答案」一邊用手機通話,一邊讓記者和那個學生「買家」記錄試題答案。

  落網轉賣答案為賺「成本」

核對答案準確率達80%

說法 考題保密措施很到位


2004年泄題案回放

■一網站泄露英語四級作文題2004年1月19日,湖北省教育考試院接到舉報,稱當天的大學英語四級考試作文題目,大約在19日凌晨2時,已在一家名為「貓扑」的網站上泄露。

■作弊「小抄」與自學考試題一樣2004年4月11日媒體報導:河北省高等教育自學考試中,教師沒收考生的作弊「小抄」時發現,「小抄」題目竟與試題一致。

■英語四六級考試竟有「手抄本」2004年6月19日統一進行全國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在6月18日晚上11時許,廣西大學保衛處的巡邏隊員在學校的湖邊發現了54份手抄英語試題。

■校園兜售計算機等級考試試卷2004年6月26日,甘肅省2004年高等院校計算機等級考試在各大高校開考,但此份試卷早在6月24日,就有人在各高校兜售。


半島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