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幣年號與現幣圖案

作者:天文 發表:2005-12-26 1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縱觀歷史各朝代流通的不同「年號」的錢幣,其用意是歷代帝王把「年號」作為國運昌盛的標誌。單言清朝,沒進關之前皇太極就用了「太極」兩字,雖然沒鑄在銅錢幣上,已象徵國運符合「道家」的內涵,即隨「天意」而行。不久進關建立大清王朝,「帝號」應運而生: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史稱「康干盛世」。隨後就走了下坡路,帝號的納音從「吉祥」中隱含著衰敗:嘉慶(家傾)、道光(盜光,空了)、咸豐(限封,被管制)、光緒(一沒有了、斷斷續續)、宣統(宣布改制,清朝結束統一)。這些「年號」鑄在銅幣上本意表示國運「昌盛吉祥」,以備萬世流芳。然而人的想法代替不了「天意」,大清王朝隨著銅錢「吉祥年號」最終土崩瓦解了。
再看當今的角幣圖案,分為有國徽和無國徽兩種:前一種壹角(菊)、伍角(梅)、正念反念:「菊梅」「梅菊」,釋義就是「局沒,沒局」。加上壹圓幣「牡丹」就是諧音「我斷」也是「了」的意思,全起來就是「局沒了」。後一種更有意義:壹角(仙)、伍角(荷)、壹圓(菊),合起來:「先合局」,反讀「局合先」。中國文字合也就是混在一起,最終還是「了」了。在這裡要強調的是:菊從壹角幣升為壹圓幣的位置,表示時令到了殘秋,增加了水仙:冬天開的花,說明冬天也要過去了,一年四季結束了。正像三國演義最後一回:三國歸晉(盡)。

這不是作者意想的事,也決不是偶然的巧合的事。共產邪黨的哲學就是「暴力革命」。武裝鬥爭奪取政權,政治鬥爭鞏固政治:從殺土豪劣紳;到紅軍內部肅殺;從建國後殺城市資本家到廣大知識份子;殺反動派到地富反壞右;殺左、右傾機會主義到元帥將軍;殺牛鬼蛇神到群眾鬥群眾;殺老幹部到青年學生;一直殺到今天的法輪功群眾。共產邪黨執政80年殺死、囚死、餓死八百萬人,這樣的暴政能長久嗎?天滅中共在即!只有識天時者為俊傑,退出中共邪教一切組織純淨做人,以求上天護佑才是上策之上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