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善寬惡,中共迎新年的最後瘋狂

作者:萬生 發表:2005-12-27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有亂政而作禹刑,商有亂政而有湯刑,周有亂政而有九刑.」,在2005年即將結束之際,中國大陸進入了百年不遇的嚴冬,政治上的黑暗更讓人心寒,異議維權人士許萬平先生被重判12年有期徒刑,網路良心作家楊天水先生被拘. 有心人還可以注意到,從燕南等自由主義者歇足的網站遭封殺之後,國內網際網路論壇也是一片蕭蕭料峭,稍有不慎之人,便被請去「喝茶伺候」和「洗腦(電腦)」而消音. 近日,華東理工大學甚至首開先例,宣布實施《教學事故認定及處理試行辦法》,將教學環節中的事故分成13大類共99項108條,其中「教師在課堂上發牢騷、泄私憤、講髒話」被視為一級事故. 未雨綢繆,防人之口甚於防川.

如果說,所有不同的聲音都被殘酷埋葬,對良心犯施以重典,就認定現政府是秦始皇、毛澤東似行苛政尚嚴刑的暴君,或許還言過其實.畢竟當權者是成長在紅旗下的一代,未見識血雨腥風的暴力革命,倒會別出心裁地應用專制社會的「文武之道,一張一弛」. 據今日新華網快訊:六起特別重大礦難處理中,2名省(部)級幹部、18名地(廳)級幹部、41名縣(處)級幹部等受黨紀政紀處分. 陝西省原副省長鞏德順受行政記過處分,廣東省副省長游寧豐受行政記大過處分. 誰說共產黨人是無神主義者,他們全戴有腐敗無妨、礦難無奈、水火無情人有情的三防表,配有這塊護聲符,無論天災人禍,在家僅記過懺悔足矣. 況且適逢迎新除舊之時,即使不能普天同慶,也得特赦眾公僕往日因「錯誤的時間在錯位的地方」所帶來的煩惱,共享勝師(或盛世)的成果與和諧.

荀子有雲:「百姓之群,待之而後和;百姓之摯,待之而後安.」,以亂世重典治蜀的諸葛亮為自己辯護道:「君臣之道,漸以陵替,寵之以位,位極則賤,順之以恩,恩竭則慢. 所以制敝,實由於此,今吾威之以德,德行則知恩,限之以爵,爵加則知榮.」前者講執政裕民,後者主要是說依法治官. 若能古為今用也未嘗不可,可笑的是,中共卻反其道而行之,依法治民,一部分人(自然是代表先進性的)先富起來. 眾叛親離,政苛民怨的結果是勢所必然.

現代文明的世界,中國的異議人士還得受牢其筋骨,苦其心志的煎熬. 一個不能容忍異己觀念的國度,竟能評以令中共久仰的世界頭號恐怖份子為第一號牛人(12月25日的國際在線),正是因為有世界上最愚昧落後的體制,可國務委員唐家璇不久前還在叫囂:「中國有世界最好的人權!」,可見中國的一切節日都被中共當愚人節來狂歡,中國人除悲哀之外,難道還可找到可慶典的日子嗎?

12月26日於巴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