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準時睡覺與準時到校同樣重要

發表:2005-12-27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超過睡眠時間的一兩個小時還不睡覺,就會使學習變得困難。指出這個理論的專家先讓孩子的睡眠減少,然後做測試,看看是否他們的老師能夠說出孩子學習的不同之處。結果答案是肯定的。

美聯社報導,布朗大學醫學院 (Brown Medical School) 進行這項研究的心理學家法倫(Gahan Fallone)指出,假如父母要自己的孩子有好的學業表現,讓他們準時睡覺與準時到校同樣重要。

這項研究是在沒有任何睡眠或學習問題的健康孩童身上進行,並在最近的美國醫學會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科學作家會議上發表。

注意力不集中是缺乏睡眠的孩童所面臨的問題-這使人懷疑缺乏睡眠是否會使專注力失調(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 ADHD)的人情況惡化。

法倫目前正在研究這個問題,並且懷疑睡眠剝奪可使專注力失調的孩童加倍受害。

睡眠專家長久以來一直警告所有年齡層的美國人:他們的睡眠不足。睡眠對健康很重要,可以帶來一定的益處,如同莎士比亞所說:「睡眠的功效猶如將一件松線的衣袖細心縫補」。睡眠不足與一連串的問題皆有關:從駕駛人打瞌睡而發生車禍到記憶力衰退,甚至創造力的貧乏。

老師常常能夠發現學生缺乏睡眠。但是究竟睡眠少到什麼程度才會影響學業表現這就很難確定。因此布朗大學的研究員們安排一個測驗,測試老師即便在不知道學生睡眠多寡的情況下,是否能夠發現當孩子們熬夜很晚時所發生的專注力和學習的問題。

他們從羅德島 (Rhode Island) 以及麻薩諸塞州南部 (southern Massachusetts) 招募了74個6到12歲的孩子來進行三個星期的研究。

第一週,孩童們按照他們原本的時間睡覺與起床。他們原本就有良好的睡眠,一個晚上睡九到九個半小時。

第二週,他們被指定晚上的睡眠不能少於10小時。第三週,他們比平常晚睡:一、二年級的小朋友睡眠不超過八小時,較年長的孩童不超過六個半小時。

除了父母報告受測小孩的睡眠時間外,這些孩子也都在手腕上戴上活動監視儀,以確認孩子們遵守被安排的睡覺時間。老師不知道學生的睡眠情況,也不知道哪一週熬夜到很晚,但每一週都給學生做各種能力測試。

此研究的結論指出,在學生睡眠不足的那周,老師指出了更多學生學習上的問題。此研究已被刊登在十二月的《睡眠》(Journal Sleep)期刊上。

法倫指出,一晚只睡八小時或更少的學生比較健忘,在學習新課程與集中注意力上都遭遇最多的問題。

需要多少睡眠?教育者長久以來都在關注這個問題。

在羅德島普塔基市的波特柏恩斯小學(Potter-Burns Elementary School in Pawtucket, Rhode Island),學校送給學生家長們一封短箋,提醒他們要確定孩子們在年度成績測驗前得到充足的睡眠。校長海德米諾斯 (John Haidemenos) 認為這件事重要到必須放在每月通訊裡。他說:「假如學生到學校時很疲憊,無疑地這會影響他們的表現。

但這項發現可能會改變醫生執業。阿拉巴馬州巴特勒長沼市 (Bayou La Batre, Alabama) 的家庭醫生班哲明(Regina Benjamin)在看過此項研究後在美國醫學會上如此說。在評估學習困難的學生時,我並沒有問及它們的睡眠,但現在我要開始這樣問了。

那麼孩童需要多少睡眠?建議低年級學生每晚十到十一個小時,青少年八個半小時。

法倫堅持他讀小學二年級的孩子每晚有十小時的睡眠,即使這將使她無法參加晚間七點半開始的足球練習也在所不惜。因為這時間對她來說太晚以致於沒法好好吃晚餐並在睡前有段放鬆時間。

他承認:這很困難,但是父母必須相信睡眠的重要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